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雨同行

和秋天来一场私奔

时间:2012-09-12 16:31:45  来源: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初秋九月,平和山沟沟小分队踏水访山,同游茅塘、汤坑景区,体验双溪漂流之乐。
 
悠然农家乐
 “山沟沟”,这个听起来像是穷乡僻壤的名字,真是委屈了这里的山灵水秀好风光。
  我们下榻的旅馆环绕于群山之中,打开房间的窗,扑面而来山间清新之气,远处层峦叠嶂,近处水流潺潺。目及之处,无一不是绿得滴出油来的植物,还有三三两两的小狗漫步道间、成排成队的鸡鸭蹒跚行进。整个城镇弥漫着一种悠闲怡人的氛围,让我们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畅快之感。
 
 1.jpg
2.jpg
寄情山水间
茅塘和汤坑本是两个临近村落,之后合并成山沟沟一个大景区。茅塘的“茅”来源于茅草,这里曾是非常有名的造纸之乡,但如今已经很难寻到茅草的踪迹,整座山几乎被竹林覆盖。
风在林间穿行,整片竹海有节奏的起伏着,深绿浅翠由浓及淡。清澈凌冽的溪水如白练蜿蜒而下,掩映着灰色的山石绿色的青苔,十足十的泼墨山水画。
 
 3.jpg
山上隐隐坐落着少许村落,里面还保留着传统的酿酒坊、豆腐坊、私塾等。房子陈旧古老,斑驳的墙面透露出历史的痕迹,我们品尝着用最古老方法制作的酒酿、纯手工打制的年糕,感受着最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
 
搞怪无极限
山上有一座红军留下来的棉服制作工坊,缝纫机、花雕大床如今还放在老地方。我们可爱的外教们站在党旗前穿起老红军的衣服,似模似样的摆起pose,还真有三分热血之情。
  5.jpg
 
或许是山上景色太迷人, SamKana情不自禁的模仿起了平和版“泰坦尼克号”经典pose,演绎了一曲“发胖版”Jack和“变性版”Rose的不悲情却搞笑的爱情故事。
 6.jpg
结束一下午满满的行程回到旅馆,大家都累的恨不得就地躺倒,直接各自回房洗漱整理。
晚上的山沟沟朴实祥和,你可以听见狗吠、虫鸣、蛙叫,聆听大自然的交响曲,感受难得的平静时刻……
 
漂流大水战
次日清晨,在农家用完丰盛的早餐,大家打包上车,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画一般的城镇,可是转念想到今天的漂流,又心痒痒想赶紧出发。
如果说第一天的山沟沟行程是为了让大家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美与静,那么今天则是为了让大家释放天性,在水中大战中展现最强的自己。
 穿好救身衣,两人一艘皮艇,一人一个船桨,众艇如饺子版纷纷下水。水流或急或缓,远远望去红色皮艇在江面上分外显眼。平缓的过渡区之后便是下坡,工作人员把我们牵引到正确水道,皮艇就在跌跌撞撞中急冲而下,霎时间激起水浪无数,艇上人被劈头盖脸淋个彻底。
_9080375_副本.jpg
水道蜿蜒曲折,浅水区需奋力划桨,深水区则顺流而下,你追我赶狭路相逢,便是一场泼水大战,水枪水漂轮番而上,最后连船桨也用上了。Morris由于是第二次来经验老道,而KanaVincent则仗着身强力壮到处“兴风作浪”,可怜YingAbby还有我没有还手之力总是被欺负,只能逃得远一点,让他们“自相残杀”。
漂过水流湍急之处,水面忽然开阔平静起来,水战之后,大家可以躺在皮艇上悠闲的在水上漂,欣赏周边的风景,和岸边钓鱼的人闲话聊天,甚至可以闭眼小憩一会,醒来会有一种“茫然不悟身何处,水色天光共蔚蓝”的惬意感受。
_9080400_副本.jpg
  
漂流费时费体力,等大家结束全程洗漱干净回车时都又累又饿。好不容易到了餐馆吃饭,大家都是卯足了劲的填肚子。酒足饭饱之后才回过神来,现在所在的地方有着“中国第一禅茶之乡”的美誉,街口还树立这中国茶圣陆羽的铜像。在这新开放的商业街上,满眼都是字画古玩类和出售各种茶叶茶具的商店,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感。商店间的步行道上还有特别设计的水池,一直释放出水雾,水色氤氲,好似仙境。7.jpg
  
 8.jpg
稍作休息调整之后,一行人正式打包返程啦~~或许是之前玩的太嗨吃得太饱,一到车上大家就忍不住打起盹来。虽然累,可是这趟感受大自然之行让所有人的身心得到舒缓。从繁忙的工作中逃离出来,和这个秋天来一场私奔,遇见另一种生活的美好,便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意义了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洋浸泡(图文)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恩(图文)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图文)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
    改变人生——从英语学习开始(图文)
改变人生——从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