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勤奋,是成功的另一个名字—平和小札9

时间:2012-11-22 10:10:28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在平和食堂门口,都能看到一个拿着书本在那里晨读的学生。几乎是雷打不动的早起、早读,食堂的师傅们都和他成了老朋友,他的背影渐渐成了平和独特的一道风景线。这个勤奋的学生就是Jacky Xu
ring_x_3c__副本.jpg
 
职场之路遇瓶颈
作为平和学生中的“工作党”(“工作党”是指已经在工作的平和学生)。Jacky是辞掉工作一门心思学英语的。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他,最初英语也只是四级的能力,虽然此后有近十年时间一直在外企工作,可是英语的能力不升反退。在来平和之前,他最近的一次英语学习便是考美国会计证的时候。因为所有教材都是全英文的,所以Jacky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在那段时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但是口语听力始终是他的软肋。
说起辞职学习的原因,Jacky有点无奈。在职场打拼这么多年,从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到现在的“老江湖”,他明显的意识到自己陷入了瓶颈,想要再一步的发展已是十分的困难,而这最大的桎梏便是他的英文。听不懂纯英文的电话会议,无法用英语和高层交流,这样的Jacky想要在公司更上一层无疑是难于登天。
可是辞职学习需要冒一定的风险,这么做值不值呢?会计出身的他想到了成本计算。工作虽然有收入,但是应酬开销也是不少,真正能存下来的钱有限;另一方面,脱产专心学英语的话,真正的花费只有学费,特别是在平和这样的全日制学校,连吃喝住宿都无需额外买单。精明如Jacky自然知道该怎么选。
 
桃花源里做学问
选择的平和的理由千千万,Jacky的很简单:全封闭—可以心无旁骛的学习,纯英语—最大程度减少中文的干扰。
从刚开始的2D到现在的4A,每两周的等级考核,他都能顺利的升级。虽然等级并不能完全代表英语水平,但是他说这是自己的底线。当我请他对自己学习的努力程度打分时,他思索之下给出了95分。书山有路勤为径,这句话用在他身上果然是最贴切不过。别的学生还在睡梦中时,Jacky已经在操场晨读;午饭过后,别的学生在玩游戏睡午觉时,他在教室看视频练听力;别的学生完成作业就OK,他每天额外写日记做英语总结……
他喜欢把平和形容为世外桃源,不受外界干扰,没有工作牵绊,一门心思做学问。在开始这次访问前,他正在找课程顾问准备续读的手续。他本将在下月初完成14周的课程,但是考虑到在平和的学习效果明显,并且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更高的期望,Jacky决定续读2个月,让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
 
修身齐家有规划
Jacky已经37岁了,但他说现在才是自己最好的学习时光。年少时在学校埋头学习凭的是年轻和聪明,毕业后在社会上积累经验靠的是努力与刻苦,但是现在的他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阔别校园这么多年,现在能重温学生时代的感觉,Jacky非常珍惜。他对自己的学习规划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学习能力比不上别人,他就加倍努力,知道自己的英语的优势弱势,他就认真挑选适合的课程,将学习效率最大化。他更加不像其他人对平和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有所偏好,他总是说不管怎样的老师,只要你用心体会都能学到有用的知识。
不仅对英语学习心中有计划,Jacky对于未来也有着明确的想法:首先是在学习、工作都告一段落之后,明年会完成终身大事,先修身后齐家;其次是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重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有成年人的成熟心智,有年轻人的努力上进,有学生的谦虚态度,这样的Jacky一定会学有所得,完成自己的梦想。
liam_m_4a__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洋浸泡(图文)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恩(图文)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图文)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
    改变人生——从英语学习开始(图文)
改变人生——从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