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英语与“我”一路相随

时间:2012-12-17 14:11:31  来源:珠海平和  作者:白格凤Lucy

 从家乡河北出发,到北京上高中,为了留学的梦想奔赴杭州平和英语,初步体验留学环境,后来梦想成真,顺利被新加坡东亚管理学员录取,如今念大三的他趁新年之际,重新踏上祖国的土地,于珠海市平和英语村重新感受英语的魅力,他就是现就读最高英语级别班级(Level6D)的学员闫腾飞,官方英文名字叫Ian Yan.

辗转无数地方之后,又回到祖国的Ian,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可是Ian却不仅仅满足于此,于是Ian利用在等待签证的几个月时间里,报读了两个月(4学期)的全封闭口语强化课程,从而加深对异国文化的了解,因为很多当地的英语俚语对于Ian来说,还是存在着困难。

为了让更多英语学习爱好者对英语学习有进一步的了解,本次特别邀请到Ian来为我们讲解他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

 (采访者:Lucy  受访者:Ian]

Lucy:  你对英语学习感兴趣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什么因素导致的?

Ian:   是的,我很早就喜欢英语学习,不过开始时只是因为喜欢那一种说英语的感觉。我热衷于美国电视剧和美国大片,如《黑客帝国》。我很喜欢片中人物在说英语时候的那种无以    名状的兴奋感,于是我就开始模仿他们的语调、语气和说话的动作及神情,久而久之,我的英语水平就鬼使神差的提高了。

 

Lucy: 你刚从新加坡回来,可以说说新加坡的学院和中国的学院的相同处和差异吗?

Ian 新加坡是一个融合多国文化的国度,那里居住着大量的华人,所以你可以在新加坡尽情地说普通话,甚至广东话,不过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在上课时都是全英语教学,就连写作业也是英语。新加坡的学校安排课程比较合理,每天都会合理地安排课程,而且都是小班教学,每个班级的学生数在2530人不等,这一点与平和英语村相似,平和英语村每个班级的人数都控制在15人以内,这样学生会得到老师的更多关注和照顾!

Lucy:平和英语村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地方呢?

Ian 我很喜欢平和英语村纯英文的学习环境,因为很少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资源,平和英语村的外籍教师很多,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有印度的老师,也有波兰的老师,在这里还可以习惯各国英语的不同口音,这样走遍世界都不怕了。平和英语村的外籍教师性格各异,但都对教学理念和方法严谨,精益求精。学员们完全不用出国,就可以感受到异国文化,学习到最原始,最自然的英语表达方式。其次是平和英语村轻松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给人一种希望能长久呆下去的魔力!

Lucy:能说说你学习英语的好方法吗?

Ian 我总结出来的方法大致有两种,首先,可能因为我是男生,比较喜欢网络游戏的关系,不过我可没有沉迷其中,因为我只是进行纯英语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英语,即玩乐于学习当中。我可以推荐两款我喜欢的纯英语类游戏,它们分别是“World of Warcraft”和“Call of Duty”,很值得英语学习爱好者尝试。其次就是要坚持纯英语的学习环境,因为我学习英语是我的兴趣爱好,所以便不知不觉地坚持下来了。有句话说得好“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学习英语也是这样,环境能让你耳濡目染!

Lucy:你平常有空会做些什么呢?

Ian 我最近都没有什么空闲时间,目前我在平和英语村学习,学完后,我会在家乡的当地银行实习,职位是大堂经理,主要就是负责外籍客户的接待和翻译工作。本次归国主要是回家过年,办理签证等事宜,之后便回去新加坡完成酒店管理专业的学位。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到欧洲国家工作,开拓视野!

Unnamed QQ Screenshot20121217135450.jpg

图为Ian(左)在平和英语村舞台上,为十四周年校庆表演的“脱口秀”!

Unnamed QQ Screenshot20121217135507.jpg

Ian(后排左二)就读于L6D时的欢乐班级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的无比美妙(图文)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洋浸泡(图文)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恩(图文)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图文)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