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一样的平和,不一样的自己(图文)

时间:2013-01-21 09:56:4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小巧的个子,微卷及腰的长发,标志性的微笑,总是像小月亮一样带给大家温暖,就是我们今天要认识的甜姐——Ying。她和平和的缘分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加入平和学TIE,毕业实习做助教,之后去英国留学,回国后在平和工作,工作后入TEFL深造,学成后留平和教英语……正是:古有赵子龙七进七出救回少主,现有Ying三进三出结缘平和。
 
第一次亲密接触
0711月,Ying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杭州平和就读TIE课程。在此之前,她已经顺利通过了雅思考试,有着非常不错的英语基础,参加平和课程主要是希望能提前感受国外的语言环境。
这里的学习生活的确让她觉得非常新鲜有趣,小班化的教学,纯英语的环境,她还和很多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周末的烧烤聚餐,晚上Jane的舞蹈课……各种精彩的活动让Ying短短两周的课程变得非常丰富。无巧不成书,在她即将毕业离校的时候,学校计划安排几位志愿者加入SA实习,于是乎Ying毛遂自荐成为了学校的VO
志愿者的经历与学生时期完全不同,她需要参与学生的辅导教学工作,需要有非常好的英语能力和耐心。Ying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这项工作,还在期间的圣诞派对和杭州平和周年庆上表演节目,成了学校的活动达人。
志愿者的工作为期一个月,这段时间她对平和愈加熟悉,也对这里的人与事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亦为她之后回平和就职埋下伏笔。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再一次天意使然
Ying在英国基尔大学就读,修的是国际关系、传媒与文化交流双学位。国外的生活比她之前想象的还要艰苦,在国内算是英语佼佼者的她直接入读大学仍然是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上课内容艰涩难懂,文化差异难以跨越。像她这样适应能力出众的,也是用来1年时间才终于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在英国的三年,让Ying极大的开拓了眼界,她结交各种肤色种族的朋友,了解各种宗教的文化,形成了更完整的世界观与人生观,也让她拥有了更宽容的心态和长远的眼光。
毕业之际,Ying开始通过网络在国内找工作,恰巧平和在招聘英文前台,于是两者的命运再一次交错。刚开始我们很诧异,国外留学又拥有双学位的她怎么会来应聘前台的工作。她的回答很感性,她喜欢这里的人文环境,看好这里的学习模式,她相信在平和能有好的工作感受。
开朗的她又一次极好的融入了平和,和大家一起旅游聚餐,一起分享工作中的困扰与成就。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她还经常担任外教的翻译,很受老师学生们的欢迎。
复件 IMG_0150_副本.jpg
 
这一次命中注定
在前台的工作,让Ying更多的接触到老师与学生,也让她开始对教师这一份职业产生了兴趣,平和的合作项目TEFL便在这时走入了她的视线。
TEFL证书是国际认可的通用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之一,正符合有意向做老师的Ying的需求。此时,她的英国男友Jake也来到中国,于是两人便一起报名参加了TEFL课程。为期一月的学习中,她既要学习语法知识,又要参加课程模拟,每天都忙的像个小蜜蜂。
顺利毕业拿到证书之后,Jake开始了在平和的实习,Ying则比之前更为忙碌但是她却乐在其中。她说,虽然课程准备的过程比较辛苦,可是听着别人叫自己“老师”,看着大家在自己的课堂上学习到知识,这种满足感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值得高兴的是,在刚结束的课堂评估上,她得到了4.98分(满分5分),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又近了一步。
 
说起对未来的打算,Ying计划在年后参加教师技能方面的培训,为自己充电之后再回平和工作。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她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做这项工作,而她与平和的故事也将以另一种境况继续写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的无比美妙(图文)
阳光之Ring:共享英语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洋浸泡(图文)
从海到海,不一样的海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恩(图文)
新马游之妈妈印象和感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图文)
出国游给我带来新认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