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Ada:超越喜欢 就爱上说英语

时间:2011-11-14 11:21:21  来源:珠海平和  作者:郭琪 Shirley Kwok

 

Ada Zhang(张喆):学英语,就像过山坡,虽然上去很辛苦,但下山很容易,而且我们能在坡上看见最唯美的风景。

      2010年,那时第一次认识Ada(张喆),她是珠海一职校旅游专业的一名学生。为参加广东省科信杯英语口语大赛,她与几名职校生参赛代表,一起走进平和,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口语强化训练。年仅16岁的她,却以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深得外籍教师们的认可和喜爱。才上高一的她,英文水平便接近大学六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惊叹。而这一次参赛前的集体培训,也在Ada的英语学习生涯中埋下伏笔。

1.jpg

学习英语  纯属喜欢

      Ada学习英语,与其他同学的目标截然不同。不为出国留学,不为毕业后找工作,纯粹是因为喜欢。
      Ada:“小时候一接触英语就非常喜欢,纯属一种感觉,没有压力,没有目的。”
      因为喜欢就一直坚持,因为坚持就不断付出努力,最终享受艰辛的过程和收获的硕果,这就是Ada在英语学习上最深刻的感触。

2.jpg

感谢恩师  感谢对手

      2011年7月1日,Ada与几名职校生代表广东省参加首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英语技能大赛,她不负众望,喜获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最让Ada难忘的是参赛过程中的紧迫感,以及公布成绩之后的轻松和快乐。回忆起这场技能大赛时,Ada不禁感叹道:“代表广东省参赛,其实压力很大,我担心过会因为压力而影响发挥。”那时,Ada多得指导老师们的鼓励,而且看到对手们如此自信、淡定的表现,Ada也不甘示弱,将压力转化为自信的力量,最终在舞台上以自信的表现赢得评委喝彩。
      Ada在多次的比赛中,累积丰富的参赛经验。尤其是在英文学习上,Ada更是有其过人之处。对此,Ada却十分谦虚地说:“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也感谢对手给予我成长的机会。”

3.jpg

学习语言  学习文化

      Ada认为,中国人学习英语,困难的不是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而是在国际文化知识面的扩充。学习一门语言,单靠在校课程是远远不够的。善于利用课余时间的学生,他们将收获更多。Ada对英文学习、音乐、电影、歌唱充满热爱,平日里她会将英文学习融入兴趣中,多付出,培养出强烈的语感。
      说起国际文化知识的扩充,Ada十分怀念在平和英语村参加全封闭口语强化训练的日子。她说,在平和英语学习,不仅可以有效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还能学到丰富的国际文化知识。平和英语村就像是一个充满宝藏的无国界村落,这里的知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尤其是纯英语的学习环境,更是让学习者投入到异国文化的境界中,吸取知识的精华,从而不断提升。

家庭教育  至关重要

      小时候,Ada就在父母的精心教导下,开始接触各种不同的语言。没有接触,你怎么知道是否喜欢?因为有父母的关怀,她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尤其是姑姑对她的教育,鼓励她四处游历,增长见识。
      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使Ada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健康成长。Ada说,参加完在青岛举行的全国中职生商务英语大赛之后,她想练习舞蹈,四处旅游,也将学习法语和西班牙语。

      关于未来,Ada表示只想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但她也有人生目标,希望将来可以从事英语教育事业,帮助更多的学生像她一样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越(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平和英语村召开(图文)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