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时间:2011-10-31 11:17:46  来源:  作者:张念念Anne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2011年10月29日杭图平和英语广角广场活动走笔
张念念 Anne
 
      2011年10月29日,周六,杭州图书馆与平和英语村携手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日,尽管晚秋的天气有些微凉,时不时飘着些小雨丝,但依然抵挡不住广大英语爱好者的热情,位于杭州图书馆正门外的杭州平和广场上,如期聚集起众多英语的爱好者。本次活动的主题 “Different Festival, Different country”主讲者是平和英语的年轻教师来自英国Chris,英俊潇洒,语言生动幽默的Chris就即将到来的万圣节为引子,引出不同国家不同节日的有关中西民俗文化的对比话题,引起了现场英语爱好者的极大兴趣。
 
  
 
一同探索世界
 
 
在英国首都伦敦长大的Chris。毕业于英国北部的利兹大学,主修历史,在大学的互换项目中到香港学习一年。年轻热情的Chris热衷于在各种文化背景下生活的人交朋友,幽默健谈,爱好体育和摄影的他,足迹远涉非洲、亚洲和欧洲的40多个国家,很有兴趣了解各国的节假日并从知悉不同国家的民俗和文化间的差异。  
 
下半年西方国家的重要节日有哪些?在Chris的提问下,回答踊跃: 万圣节(Halloween;Eve of All Saint's Day), 每年10月31日。 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上帝所赐予的秋收,为美国的联邦假日。 圣诞节.(Christmas Day),每年12月25日... ...
 
被大伙儿爱称为“小鬼头”的章越小同学发言积极,章越小同学年方七岁,别看他年纪小,他对平和英语广场的活动有很高涨的热情和兴趣,口语水平可是让当场的很多大人都汗颜呢,背诵英文的小故事也相当流利,面对新来朋友的询问,小章越会热情答疑,当然,流利的自我介绍就更不在话下了。
 
 
在大家的目光下,小章越成了小明星
 
好了,还是回到主题上来吧。教学经验丰富的Chris,把握了活动的主题,向大家介绍说,
万圣节(All Hallow's Day)是西方的鬼节,时间是每年公历的11月1日,庆祝活动从10月31日晚开始,称为万圣节前夜(Halloween)。目前流行在习惯说英语的一些国家。在前夜,人们会按照风俗带上面具、穿上奇异的衣服打扮成鬼怪的模样,家家户户都会用南瓜雕空做成灯。孩子们会打扮好后提着南瓜灯挨家挨户讨要糖果。人们在这天并不拜祭祖先或鬼神,据说打扮成鬼怪模样和做南瓜灯是为了吓跑出来作恶的鬼怪。关于这一日得起源,存在四种不同的说法,但都与鬼有关。流传至今,已经几乎没有了任何宗教或迷信色彩成分,人们的打扮已经不止是鬼怪,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发挥,很多地区每年都会组织举行大型化妆游行活动,热闹非凡。
 
听了Chris关于万圣节的介绍,引起了现场英语爱好者的兴趣,大家争相用英语提问,很是八卦和有趣;
问: 万圣节你们都用什么化妆用品呢?
Chris:Blood, vomit, pus, slime.
血、呕吐物、脓还有又粘又滑的东西,都是让人恶心的东西。
They've also got some scary masks.
问:Masks 面具。他们有什么万圣节面具呢?
Chris: A werewolf, a skull, and a scary clown
狼人、骷髅头还有恐怖小丑,都够吓人的。
The big sellers are the zombie kit and vampire fangs.
最畅销的是僵尸套装和吸血鬼大牙。听起来都让人觉得恐怖。
Yes, the scarier the better. Young adults in the UK often go to a fancy dress party on Halloween night and they wear scary masks or horrible make-up, but just for fun.
... ...
听Chris 这么一介绍,这西方的鬼节,万圣节真是一个让人开心刺激,又让人心生恐怖的有趣节日。
 
 万圣节就要到了,你准备好吓人或者被吓了吗?准备全副武装的您,又怎么能少了平和英语村为您准备的地道口语呢?
Chris如是教大家:
1. You scared me!
你吓死我了!
2. I am freaked out!
吓死我了!
3. I am frightened out of my wits!
我的魂都被吓飞了!
4. That nearly scared me to death!
我差点被吓死!
5. Spiders scare me stiff.
蜘蛛把我吓坏了。
6. You did give me a good scare!
你着实吓了我一跳。
7. What a scare you gave me, disappearing like that!
你那样突然失踪,可真把我吓了一跳!
8. The ghost story frightened the pants off me.
这个鬼故事把我吓得够呛。
9. Have such thing unexpectedly? Frighten me to jump!
居然有这样的事?吓我一跳!   
 
以万圣节为引子,一场走向市民走向英语爱好者的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时到散会时,与会的朋友们还是如粉丝一般围着Chris说个不停,哈哈,I am frightened out of my wits!
 
 
探索的目光中流露出了解世界的渴望
 
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么?想通过英语学习了解中西方文化的差别么?我们播种,由你收获。每周六上午10:00-11:30,欢迎大家准时参加杭州图书馆联合平和英语村为广大市民提供的免费外教公益活动,和小章越一样,收获属于你自己的英语学习之路上的丰硕果实。
 编辑:洪秀娟 julia
 
杭州图书馆网报道:http://www.hzlib.net/Contents/dzhd_content.aspx?itid=139&iid=1108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越(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平和英语村召开(图文)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