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平和英语村外教看望朱昌镇大学生支教志愿者

时间:2010-06-13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王博
简述 :武坪小学的7位大学生志愿者今天过的特别有意义,因为有老外专程从杭州来看望他们。


平和英语村外教看望朱昌镇大学生支教志愿者

 

 王博 Anderson

 

09-04-27

 

 

武坪小学的7位大学生志愿者今天过的特别有意义,因为有老外专程从杭州来看望他们。

 

4月22日下午,这7位志愿者所在的学校收到了杭州平和英语村和杭州市民捐赠的23箱图书和文具,望着收到新书包的孩子们,老师笑得更开心。

外教Sandra Lee和伍坪小学老师合影

 

张慧娟,程雅君,韦艳萍,胡珑玉,韦佩,韦丽丽,马蓓蕾,这七名来自贵州财经学院是大四学生已经在武坪小学义务支教了两个多月。放弃城市生活和找工作的黄金季节,他们选择来到偏僻而落后的乡村小学,为人生的旅程增加了别样的一笔。

 

彭旸,这个即将去英国读博士的女孩四年来一直坚持在贵州贫困落后地区支教,同时还是贵州财经学院的老师。在她的带动下,上千名志愿者先后奔赴贵州不同的地区支教。此次彭旸和平和英语村的支教团一起来看望自己的学生——武坪小学的7位大学生志愿者老师。

 

彭旸说,在学校里面,这七个学生都是自己亲自上过课的,有感于自己支教的行为,这七个学生响应号召,报名了彭旸的支教志愿者选拔,最后经过多层考核入选。

 

      志愿者谈及学生的困难不禁潸然泪下

很多大学生都有支教的心愿,但是迫于现实的压力,不得不在大四加入到求职就业的大流,心中的那片爱心要么用捐款替代,要么就从此搁置。要从紧张的论文写作和求职中挤出时间来支教,这七位学生的行为确实令人敬佩。

 

最初来到武坪小学,看到这里的教学楼,他们觉得这并不是一所急需支教的学校,待校长介绍了这里的情况之后,他们才明白,原来健全的教学楼是这个学校唯一的资本,这所希望工程捐赠的教学楼并没有吸引到足够的教师。因此,学校400多名学生不得不面临有教室没教师的现状。全校的老师多为本村户籍的中老年人,他们已经在这里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学生,但是能接替他们手中教鞭的后来人却寥寥无几。年轻人读了书要么出去打工,要么也会去市里的学校。因此这里留下的只有一栋在村里属于地标性的教学楼和一群好几个年级挤在一起上课的孩子们。

 

志愿者的到来,给当地的教育燃起了一线生机,在彭旸的带动和呼吁下,连续三年都有不间断的志愿者前来支教。

               男志愿者睡在“半边床”上

 

志愿者来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地的实际情况还是令他们十分震惊。由于是自愿来支教,当地政府没有经费提供他们的住宿和餐饮,这些志愿者只好吃酱油拌饭,有些学生从家里拿来一些土豆和蔬菜。村委提供的住房也非常简陋,男生的宿舍没有门,床板也不够,所以这位男孩子晚上睡觉既担心安全,又担心翻身落床;女生的宿舍窗户摇摇欲坠,没有玻璃,幸亏现在不是多虫的夏季。尽管条件艰苦,志愿者们在经历了最初时间的不适后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的教学中。

 

平和英语村支教团此次前来给志愿者所任教的武坪小学捐赠图书和文具,外教Sandra Lee和Robert专门来看望这些志愿者。志愿者头一次有外国人来访,个个都很激动。

 

 

        “痛并快乐着”的志愿者生涯

    昏黄的灯光,简陋的床沿,大家聚在一起亲切的聊起来。Sandra Lee曾在中国多个省份走访过农村,著有描写中国文化一书——《龙的故事》;Robert曾在故乡澳大利亚做过志愿者,进入中国后也首先在广东中山小榄镇一家残障儿童学校任教。他们都非常关心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工作。这次随平和英语村支教团下乡,准备了很多东西。

 

他们非常欣赏志愿者的义务工作,对这七位大学生放弃宝贵的大四时间前来支教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大加赞赏。双方不仅聊到了支教的感受,还探讨了英语教学的一些问题,短短时间就好像多年的朋友般熟悉。

 

相关报道:

 

平和英语村接受社会各界助学捐赠物品逾万件

平和英语村支教团队走访三户贫困家庭 

平和英语村外教夜访花场小学学生

平和英语村外教看望朱昌镇大学生支教志愿者

支教团队抵达贵州毕节朱昌镇伍坪小学进行捐赠

平和英语村联手浙江卫视展开贵州毕节支教之旅

去贵州支教,算我一个 ——《谁来接过我手里的教鞭?》后续报道

谁来接过我手里的教鞭?

平和英语捐赠贵州省毕节市朱昌镇伍坪小学物品收条

平和英语村师生为贫困地区捐献教学物资

爱没有国界,家就在身边——助学捐赠倡议书

杭州平和学生彭旸致洪秀平先生的一封信


编辑:Rebecc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越(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平和英语村召开(图文)
杭州外文协会理事会在
谁是你如影相随的朋友?(图文)
谁是你如影相随的朋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