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金奖学员毛志坚:浸泡平和二十周后看平和 (上)

时间:2008-03-03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毛志坚Johnnie

简述 :在事业面临再次选择时,将以如何心态和技能接受新的职场考验?当目标已经确定,又该以怎样的精神和态度,投入新的环境完善自己。来自广东肇庆的年轻人Johnnie在平和接受了近半年浸泡式英语培训后,顺利应聘新职,他无不庆幸自己选择了平和,选对了路。  

当初身在平和,未能感受到的东西,在告别平和以后,却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感受。Johnnie在平和论坛发了一个热贴: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文中无不感叹地说,离开平和,用局外人的眼光来看待我们在平和英语的那段日子,能看清楚很多当时没有感觉到的东西。来平和英语学习前和在平和英语学习的时候我不知道,但我现在知道了,我选对了路。二十周的学习,一切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 (上)

Johnnie 毛志坚

2007-5-15

 

金奖学员,来之不易

    岁月如沙子,紧握双手生怕它溜走,却在不知不觉之间在指缝无声无息的渐渐离我远去。

    不经意间回首才发觉,那段日子已经在记忆中有点模糊了。

    但教过我的老师,陪我一起进步的同学,朋友,却仍然恍如昨天才见面。

 

 我找到新职安了家,来深圳看我别忘讲英语

 

    在平和二十个星期的时间让我经历了人生的一个很大的转折,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在平和英语帮助过、支持过我的人,谢谢你们,使我对生活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为蝇头小利而整天碌碌无为。

 

    戴上面具,黑衣侠客我隐身其中

    你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欢乐,什么是朋友。那些在Presentation上的快乐,你们可记得?你们是我一辈子沉甸甸的收获。毕业时,我幸运地拿到了平和颁发给我的杰出金奖,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你们的功劳。

 

    我会永远把你们放在心头。感谢你们,所有我敬爱的老师!那些欢乐的日子,课堂上的欢声笑语,课后去唱卡拉OK时的狼嚎,酒吧街里玩的游戏,夜幕中在沙滩牵手漫步的身影,都不曾忘记,永远不会。

 

    春节前离开了平和英语,春节后来深圳找工作了。有失落和迷茫,但我心中的那盏灯一直在指引我方向。每天不管多累,都会花一个多小时坚持看英语书,看英语电影,练听力。

 

    经历了无数的面试,快两个月时终于定下来工作了。在一家丹麦公司深圳办公室里谋了一份小小的职位,但依然让我雀跃不已。中间一共经历了三道面试,一个中国人,一个西班牙人,一个美国人。都是英语面试。很庆幸自己过关了。定下来后,回了一趟家,跟爸爸妈妈好静静的呆了几天。以后上班了,就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去陪他们了。但我会常打电话回去的。爸妈,你们放心,儿子长大了。

 

    工作定下来了,也在深圳租了房子。以后,你们来深圳时,我这里就是你们的港湾,想留多久留多久。只是有一点,English only。 呵呵。

 

告别了平和才感悟我选对了平和

 

告别平和,方知平和之道

    不经意回首间,在平和英语的那段日子,那些人那些事,都已经成为萦绕心头挥之不去的温馨记忆。岁月如沙,紧握双手怕它溜走,却在指缝间无声无息渐离渐远。蓦然回首,那段日子已经在记忆中有点模糊了。但教过我的老师,陪我一起进步的同学和朋友,却仍然恍如昨天才见面。

     

    其实,有时我也会想,这段经历在我的一生中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一段平淡的日子?又或者是珍贵的回味,更有甚者,是人生的转折点?来平和英语之前觉得是可能有用的一条路;在平和英语学习时觉得这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有那么多的老师和朋友在欢声笑语中陪我度过,生活充满阳光与欢乐;离开平和英语后,还总是忘记不了好友送别时止不住的泪水,忘不了那鼻子一酸时的深刻感受。

     

        我庆幸选对了路

    局中人和局外人看同样一件事情,感受并不一样。局中人喜欢品味事情的一枝一叶,一切追求完美;局外人更能总体把握它的意义与价值,又或者一笑置之。毕业后,用局外人的眼光来看待我们在平和英语的那段日子,能看清楚很多当时没有感觉到的东西。

 

    来平和英语学习前和在平和英语学习的时候我不知道,但我现在知道了,我选对了路。一方面我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另一方面,外老师的看待事物的不同眼光和着眼点,促使我学会思考,反思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沉甸甸的友情。二十周的学习中,一切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为了不让这段记忆在岁月大浪淘沙中淡出我的视线,我一直想写点东西,把自己的印象和感受写下来。好多次提起笔,却发觉无从下笔。我还无法好好评估这段经历的价值,以及它对我生活的影响;离开平和英语后,很多事情参杂在一起,结婚,过春节,找工作,整天来去匆匆,无法静下心来去想去回忆。待工作稳定下来,才有了重新拿起笔的欲望。今天周末,外面在下雨,趁机把思绪整理一下,品味那段独特人生经历中的苦与乐,想念那些我深爱着的老师,同学和朋友。

 

 谋求新发展女友支持我不惜代价提高英语能力

        

策划未来人生

2002年大学毕业后,很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东莞一家新建立的日本工厂里做生产管理。其后,我在这家企业做了差不多4年,直到我来平和英语学习。日本公司通过严格的规章制度来管理公司,使我获益良多;我所在的部门内同事之间没有利益冲突,因此大家都合作的很愉快。

    但是有一点我不太喜欢,日本公司内部的等级关系非常森严,要求下级对上级绝对服从,就算是上级给出一个错误的指示,也要绝对按指示执行。发生问题后,日本上司总把责任推给我,说是我的错误导致了问题发生。另一方面,在日本公司,日本人认为员工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做得好那是你应该做的,做不好那就是你的问题,他们从来只有严厉的责骂,很少有表扬,哪怕口头表扬。越到后来,我越觉得自己在这家公司里没有发展前提,萌生了走的念头。

     

   

        好好地盘点自己

     既然准备离开这家公司,那就得为以后的职业前途再计划一下了。对于个人而言,我可以面对任何辛苦的工作,但我希望那是我从心里喜欢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心里喜欢的?轻松、自由而且愉快的工作方式,和睦的同事关系,而且可以为以后自己的事业打下基础。这一切似乎要求太高了,也太完美了。

 

    但什么事情不是从零开始的?我开始好好盘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了。我的优点是我经历了日本公司的建立、发展和完善过程,深刻体会到日本公司的管理精髓;而且我的管理经验和外贸订单经验都很丰富。我的缺点是我的英语水平很差,在那家日本公司里,我几乎没有用到过英语。很多我的同学和朋友告诉我说,在深圳、广州等城市,有很多非常好的工作,但他们面试都是用英语的,如果这一点过不了关,那就没有指望在欧洲和北美等跨国公司工作了,只能到港资、台资和日资公司找工作。我开始考虑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平和英语让我更快乐

        大学里学的那点英语几年没有使用几乎都忘光了,只能重新捡起来。怎么捡?找一件英语学校吧。因此上网搜索,一大堆英语培训机构,看得我眼花缭乱。那些专门针对出国考试的培训机构如新东方等有他们的优势,但是不适合我。

 

    我需要的是切实的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水平。就剩下日常英语口语培训机构了。听朋友介绍,初定了桂林和珠海的学校。其中的收费标准差异巨大,和女朋友好好商量,她全力支持我来读英语,并且说就当这是一个新起点吧,只要学校和学习环境好,多花一点也没问题。

     

        最后定了珠海平和英语,学习了二十周。在珠海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几乎花光了我和女朋友几年的工作积蓄。我很感激我那时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一直在我背后给了我最大最坚定的支持。以后的日子里,该是我来为我们的生活撑起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就读平和前我作了充分准备

        人生如水流,去无返

         2006年5月辞职离开原来的日本公司,经过详细计划后报名参加了8月27日开学的班,这样开学前我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复习英语,背单词,复习语法等。

 

    学习完成后还有一个多月到春节,我和女朋友计划好在这一个多月里举办婚礼,把终身大事定下来。春节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春节后我出去找工作,她去读日语培训。现在回首来看,这段时间安排很充实很合理,没有太紧张也没有太轻松,生活理应如此。

 

        开学前每天都在看英语,语法系统复习了一下,单词也背了一些。我们计划在外面租房子,因此提前一个月开始留意珠海网上租房的事情,在开学前10天找人把预定的房子看了一下,没问题就定下来了。开学前一周把家当全部搬来了珠海,自己搬,自己雇了一辆车,花了500块搬来珠海。东西挺多,搬得够呛。开学前一周放松心情,提前来学校当面咨询,并且把珠海很多地方都逛了一下。

 

 梳理在学校的那段日子,我将我在学校的每一个学期的老师按序道来。那二十周的难忘经历,有我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朋友。

 

开朗活泼的舞林高手,我每次看到他都叫他Lady Killer

      

     他是我老师,也是我的朋友

    2006年 8月27日,上午报到,下午听力、口语考试。听力觉得还马马虎虎过得去,口语就有点结结巴巴的了。最后分在了Level 4B班。Zuber是我的第一个班主任。所有认识Zuber的人都知道,Zuber跳舞忒棒,性格开朗乐观,在平和英语教学5年多,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我每次 见面都叫他 Lady Killer,然后是狂笑。在第一个学期里,Zuber让我开始慢慢的敢于开口说了。友情提醒大家一点,印度老师如Zuber和Bruce的皮肤比较深色,但是我们都称谓棕色或者褐色,而不是黑色。Zuber的课堂非常活跃,而且喜欢开玩笑;舞蹈课上你就要大开眼界了,舞技高超;当其他人的舞姿有点偏差时,他会很夸张地复制你的动作,所有人都会开怀大笑。 Zuber是我的第一个老师,也是非常好的朋友。

 

Aaron讲课很有激情,教学经验非常丰富,让我终于敢开口了

 

 

        阳光Aaron,富有激情

    第二个学期,Level 4C非常荣幸,Aaron和Phillip Q是我们的主课老师。Phillip之前主要负责下午和晚上的课,这次主要是跟着Aaron学习如何教基础课。

 

    Aaron是一个非常帅气的老师,在平和英语的时间也已经5年多了,上课富有激情,教学经验丰富,而且善于引导学生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他主要教高级别的班级,以及商业英语课程。毫不夸张地说,Aaron的教学水平在平和英语是名列前茅,有目共睹的。如果你遇到他时,请用美国方式问候:“Hi, Aaron, what’s up?”他会非常开心。

 

Ed来自加拿大,经常帮助我们巩固基础知识。

 

 

         Ed 老师非常敬业

    第三个学期,终于升到Level 5。Ed是我们的基础课老师。Ed来自加拿大,很高很高,70多岁还在坚持教学,非常敬业。

 

    如果你有机会成为他的学生,那你会在课堂上得到很多的基础知识的巩固机会。

 

    众所周知,很多中国学学生的基础知识并不是非常系统非常扎实。在Ed的课上,他会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我们不知不觉巩固记忆下来。

 

     

   Nympha的笑容让我喜欢(不是那种喜欢哟)

    第四个学期,Level5BNympha,一个来自菲律宾的美女和大家相处得非常好,在B300教室开始了魔鬼培训。我很喜欢她的那颗美人痣。所谓魔鬼培训,是她常常会让我们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几乎忘记是在上课了。不知不觉你会发现,Nympha的教学方法能让你在轻松的气氛中敢于开口,敢于犯错,甚至能学到如何跟自己喜欢的人表白的技巧。一句话,你会喜欢上她的笑容,她略带点诙谐的笑话。反正我是喜欢上了,当然不要对号入座,不是那种喜欢哦。

 

Bruce,呵呵,他的课堂很幽默风趣气氛很活泼。

 

 

    

         Bruce的课堂气氛很轻松
转眼到了第五个学期,Level 5C。这个学期我们很幸运,班上只有六个学生,每个人都有很多机会开口说。印度老师Bruce的教学方法比较新鲜,很少用课本而是事先征求我们的意见,让我们提出讨论的话题,课堂都在轻松的气氛里度过。

 

    这个学期是我说话最多的学期,除了班上同学比较少以外,所选择的课题也是我们都喜欢讨论的。Bruce在做英语老师之前,曾经在印度政府任职过相当长一段时间,并且开过很好的餐馆,最后还是选择当老师这段他喜欢的职业。他教会了我们在人际关系、商业上的很多东西。他还是一个很好的厨师,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到他家做客,能做很美味的印度菜给你品尝。

 

    开头的五个学期,我从Level 4B升到Level 5C,敢于开口了,而且也不担心犯错了。学习一门外语就是这样,多说多用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论坛链接: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

 紧接本文下半章节: 

       毛志坚同学在平和就读班级和任课老师Zuber(4B)、Aaron(4C)、Ed(5A)、Nympha(5B)、Bruce(5C)、SandraLee(6A)、Joanna(6B)、Mary(6C)、SandraLee/Aaron(7A) Mohan (7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成功举行(图文)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立(图文)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午节和外教“赛龙舟”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