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金奖学员毛志坚:浸泡平和二十周后看平和 (下)

时间:2007-08-24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 毛志坚Johnnie

简述 :在事业面临再次选择时,将以如何心态和技能接受新的职场考验?当目标已经确定,又该以怎样的精神和态度,投入新的环境完善自己。来自广东肇庆的年轻人Johnnie在平和接受了近半年浸泡式英语培训后,顺利应聘新职,他无不庆幸自己选择了平和,选对了路。
 

 当初身在平和,未能感受到的东西,在告别平和以后,却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感受。Johnnie在平和论坛发了一个热贴: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文中无不感叹地说,离开平和,用局外人的眼光来看待我们在平和英语的那段日子,能看清楚很多当时没有感觉到的东西。来平和英语学习前和在平和英语学习的时候我不知道,但我现在知道了,我选对了路。一方面我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另一方面,外老师的看待事物的不同眼光和着眼点,促使我学会思考,反思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沉甸甸的友情。二十周的学习,一切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

 

 

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 (下)

Johnnie 毛志坚

2007-5-15

 

  

紧接上页:浸泡平和二十周后看平

Sandra Lee是非常好的老师,她更多的是教我们用英语思考

 

    开始Level 6的学习了。第六个学期,在Level 6A班,非常荣幸地遇到了来自美国的Sandra Lee。如果说在其他班上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提高了很多,那么在Sandra Lee的班上,我更多的是学到了思考与新的思维方式。

    Sandra lee 让我们换个思路看世界

 

 

        Sandra Lee是一个很和蔼同时很直的老师,她教学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用新的方法来思考事情。她说话很快,如果你直接打断她说你听不懂,让她慢一点,那很好;如果你没听懂但是你装懂,最后问你问题时你连她的意思都没弄清楚,她就会生气,问你为什么不明白还不打断她,让她再重说一遍或者放慢语速。

 

      老师们高兴看到学员的进步

    在Sandra Lee的课堂上,我们会接触到非常非常大的信息量,每天都是报纸上剪下来的新闻,她会用一种相对中国人常规思维方法来说很新鲜的思路去看待这些新闻。我们不但要紧紧的抓紧机会来说英语,更多的是学会这种新鲜但很先进的思维方式。

 

    举例来说,Sandra Lee曾经有一节课,内容是中国人有没有可能在做生意时没有贿赂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贿赂随处可见,而我之前几乎从来没有去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在那节课上,我开始深入地思考了贿赂的方方面面。如果你也是Sandra Lee的学生,那么,当她提到中国的种种不好时,并不意味着她看低中国,而是她在教会我们如何看待我们社会的现状和方方面面。我至今仍坚持认为,能成为Sandra Lee的学生,是我一生莫大的荣幸。

 

Joanna是一个有点严肃的美女,容易害羞,给学生平等机会,呵呵。

 

 

    美丽的波兰姑娘Joanna生性害羞

    第七个学期,居然和Level 6A同一间教室。老师就换成了波兰来的Joanna。无可否认,Joanna是平和英语出了名的美女,她的声音带一点点鼻音,很好听。她是一个坚持公平的人,在她的课堂上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平等的开口练习的机会。

 

        Joanna是一个比较容易害羞的女孩子,如果下次你遇到了,可不能欺负啊!在她的课上我就经常气的她说“Johnnie…”然后瞪我两眼,叫我“Bad Guy。”因为我总是抢白打断她的话。当然,她是假意生气的了,呵呵。

 

Mary的课讲得非常好,她和蔼的笑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还有她老公Tom也非常好。

 

         Mary老师的笑容让人难忘
    第八个期,Mary给了我们很温暖的关怀。Mary来自美国,她和她老公Tom都是平和英语的资深教师,是非常和蔼的人。她很喜欢打扮,女孩子如果想多知道点这方面的知识,找Mary可是找对人了。

 

        Tom总说家里有一个房间全放满了Mary的衣服、鞋子和首饰等。有一个特点是早上的演讲,在她的班上,她要求我们自己准备题目和资料,早上上课一开始就站到白板前开始演讲。我是第一个举手参加第一个发表的,不过说的结结巴巴了。

 

        Mary也会给我们很多有意义的论题,让我们在课上充分说话,我的口语在班上提高了很多。很感谢Mary,在她的课上我得到了基础知识和口语、思考方式的很大提高。

 

上天给我特殊的关爱,这两个好老师又让我碰上了!

 

        Sandralee 让我们提高阅读量

    第九个学期,到了Level 7A。也许是上天给我的特殊眷顾,Aaron和Sandra Lee再次成为我的老师。

 

    第一周是Sandra Lee,依旧是非常大的信息量,非常严谨的治学态度,非常高的要求。这次我轻车熟路,又学到了很多思考的方法。Sandra Lee告诉我们说,阅读报纸和看英语电视新闻,是提高英语非常有效的途径。

 

    我在平和英语时经常看英语报纸如China Daily和21 Century等。不过在其他地方不太容易买到英语报纸,大家还是自己订比较方便。Aaron给我们上第二周的课,他刚刚到广西柳州和他夫人办了喜酒,再旅游归来。Aaron依旧还是老样子,课堂上充满活力,带领我们大家深入探讨各种各样的问题。感谢你们!

 

这个学期里,Mohan让自认英语已经不错的我们,认识到自己很多很多的不足之处。

 

        

   能做Mohan的学生,真荣幸

第十个学期,也是我在平和最后一个学期,Level 7B,来自印度的Mohan让我们这帮自认为英语已经不错的人每天都要流汗。Mohan主要教中高级班,经常是Level 7的老师。很清楚记得,这个学期的第一天早上,当Mohan一跨进教室,他就笑着对我说,Johnnie,终于愿望成真,很荣幸地做我的老师了。其实能做Mohan的学生,是我的莫大荣幸。

 

        Mohan教高级别的课堂上,他的教学方式跟其他老师有点区别,不是给我们一个话题让我们深入探讨;他主要是想方设法提高我们的听力水平,以及商务英语的知识。每天早上的基础课上,他都会给我们放录音,一小段后暂停一下,要我们复述录音里的话。

 

   Mohan和其他任课老师给我莫大鼓励

    我的天,不是根据录音内容回答问题,不是就录音内容展开讨论,而是要我们复述录音的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到最后我觉得,这两个星期里我的听力的确提高了非常多,也找到了提高听力的最有效的办法。商务英语和本土英语也是Mohan的教学重点,他给我们一些资料,里面全是一些专业的商务英语的内容,还有一些英语的基础知识和英语背景。

 

        Mohan一上课就笑着宣称,要让我们流汗,结果真的是每天都流汗,因为听了好多遍也无法完全捕捉到录音的每一个句子,商务英语的资料里,班上12个人有时只有一两个人做对,并且很可能是猜的!这是我在平和英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很充实的一个学期。

 

      在平和英语还有很多很多的好老师

 

         好老师们成就了好学生们
    在Elective和Workshop还有晚自修上让我学会了许多。Tom的课堂非常活泼,我一直非常想成为他的基础课学生,可惜最终没能如愿;你会在Tom的课堂上深深感受到他对生活的开朗活泼甚至有点小孩子气的好性格。Rose、Girlie、Ann、Apple和Dulce的课堂上你会情不自禁的开怀大笑,她们太能逗人开心了,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敢于开口说英语。

 

        David是平和英语的大块头,他的笑容阳光而灿烂,对电影和音乐有特别好的见解。我至今还清楚记得离开平和英语前David给我们看的一部电影,《When you were sleeping》。这部充满圣诞节温馨情怀的电影,非常值得欣赏,你可以想象一下在冬日的火炉边,和自己的另一半相互依靠着,默默地感受电影中也感受这两个人之间的温馨的关怀与无私的爱。

 

        

    同学们在平和尽享文化交融之趣

Collis的幽默是他课堂的一部分,我上他的第一节课,差点笑断了气,他讲述的英语幽默笑话太棒了。Casey是来自美国的大美女,身材高挑而且漂亮,声音略带低沉,很有磁性,很爱笑,课堂很活泼。Mark是典型的英国绅士,优雅而风趣,教学经验非常丰富,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从他的课堂上得到了不少的Peace Dollar。

 

        Robert是一个热衷于旅游的人,他的课堂上沉稳而且大气,每次见到我都抢先和我打招呼。Jeff有丰富的商务经验,他的课堂你会感受到一种幽默,机敏与机智的生活态度。还有很多很多的好老师,在此不一一道来,真心感谢你们给我的关怀与爱!

 

      平和英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刻在头脑涌现,但我却真切地觉得这段经历已经成为一种记忆,渐行渐远。

 

        这几天一直静不下心来写东西。  

         怀念在平和欢乐的日子

那段快乐的日子,每天都是穿梭在快乐的老师与同学之间,脑子里只有英语;而现在,每天忙着工作,只有偶尔看到QQ上或者MSN上好友登陆的提示,才能短暂地偷空想想对方,给对方发一下问候。

 

    那段快乐的日子,都是面对着友善的朋友们,手机极少使用,也不让使用;而现在,每每接到他们的电话,或者翻看电话本一个一个地发信息,双方却各自远在天涯。前两天给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打电话,发现好几天都是手机关机了,突然联系不上,那是一种很深的失落,不想失去任何一位好友。

 

        今晚联系上那位朋友了,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让我差点忍不住大骂,这气人的家伙,消失这么久也不事先通知一声,害我担心以为出了什么事。而这种想念和担心,在学校时感觉不到,分别后才觉得如美酒,久而弥香。

 

    平和英语每个学期都会给每个班的同学老师合拍一张照片,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张。今晚翻开相册,从Level 4B到Level 7B,每张照片都细细端详了好久。想起每个同学的样子,想起班上的各种趣事,还有丰富的课外生活,终于找到头绪了,好好地回忆那些同学那些事。

 

平和的浸泡式课程结构

 

   

        平和舞台,个性空间

   在写平和英语生活之前,先说明一下平和英语的课程结构。每两个星期作为一个学期,每天的课程结构包括每天上午和一部分下午的基础课、下午的选修课和公共课,以及晚上的晚自修。基础课在每一个班级内展开,班主任根据班级级别对应的课本内容进行辅导,主要是课本内容的学习以及深入开展讨论。每个学期的第一天上午,学生需要选定两周内自己感兴趣的选修课和公共课,然后根据每天布告板的公告到指定教室上课。

 

    选修课主要是对相应级别水平的课题进行学习和讨论,公共课是给同学们尽可能多的机会开口说英语,并巩固一天的学习成果。在下午会贴出当天晚上的晚自修课题、辅导教师和教室,由同学们自由选定。总之,进了学校大门开始,就只能使用英语,在纯英语环境下培养提高听力和口语水平。

 

早上开始上课之前热身活动,内容丰富

 

 

        语言教学融入生活中
    学校每天早上八点钟开门,从八点钟到九点半钟为早餐时间,从九点半开始正式上课。吃完早餐后,可以在教室自学,也有很多人在楼顶花园里看书朗诵课文。

 

    另外,从八点半到九点,在大厅边上的教室里有读书活动。老师会带来很多的资料,并根据我们的级别来推荐相应的资料,我们可以大声朗读,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

 

        走上舞台,我带上面具脸还在

    从九点钟到九点十五分,在大厅里有热身运动,老师会选择播放一首英文歌,并发给每个人歌词,让我们跟着音乐和歌声来唱。

 

    我很喜欢这个热身运动,每次都唱得很投入,甚至回到教室里还在哼刚才的歌,热身的目的也达到了。如果你对自己的歌声有足够的信心,你还可以现场拿着话筒跟着唱,马上就有一个新偶像产生啦!

 

    我荣获金奖,老师们为我击掌庆贺
    二十个星期的时间让我经历了人生的一个很大的转折,感谢所有在平和英语帮助过、支持过我的人,谢谢你们,使我对生活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碌碌无为。你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欢乐,什么是朋友。那些在Presentation上的快乐,你们可记得?

 

毕业时,我拿到了平和颁发给我的杰出金奖,老师们上台和我留影,这是对我的鼓励,是你们的功劳。你们是我一辈子沉甸甸的收获,我会永远把你们放在心头。

 

论坛链接:邂逅在平和挥之不去的记忆

 

    毛志坚同学在平和就读班级和任课老师Zuber(4B)、Aaron(4C)、Ed(5A)、Nympha(5B)、Bruce(5C)、SandraLee(6A)、Joanna(6B)、Mary(6C)、SandraLee/Aaron(7A)  Mohan(7B)

 

组稿:王晓珂 Coco

编辑:洪秀娟 Julia

网络支持:高明媚Ma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成功举行(图文)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立(图文)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午节和外教“赛龙舟”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