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时间:2011-10-12 23:25:38  来源:  作者:叶南琼Rola

编者按: Rola,叶南琼,善感慧秀,才思敏捷,热爱生活。因感动于网上平和故事中折射出人性之真诚和善良,追寻到平和学校,成了平和的学员,继而又成功求职,成为了平和的员工。凭着对平和真挚的感情和对生活工作的热忱,在其工作的市场部很快打开了局面。热情开朗的Rola赢得了同事们和客户的认可和喜欢。

在平和秉承的传统文化的感召下,Rola为追寻自己的爱的幸福和事业的成功,惜别平和到中山开创了另一番天空。

把事业和爱好融为一体,美丽女人Rola的美丽之梦“让小小的yoga club走向一个更为自由自在的yoga city”正一天天变为现实。

而对平和始终怀有亲人般情义的她,一直关心着平和的发展和动况,积极参加平和的校庆等活动,并时有撰文与平和的朋友们分享。近日,平和英语中山校友会的活动,触动了她对事业对生活的思索和不尽情怀。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叶南琼  Rola

我仍是当年市场部的Rola

 

    2011 10日,我参加了平和英语召集的中山校友会。 赶巧,我是在校友会当天早上上网,才看到平和英语校友会和1015的中山公开课的信息。我想都没想,就直接给负责人打电话过去了,仿佛我仍是当年市场部的Rola。很贴心地问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吩咐?到时候我从家坐公交车没几个站就到了。”

 

 

 

 

(纳帕海是香格里拉的一个大景区,是一个曾经很大的湖,不过我们现在看到只是一个长满草的草坪了。可喜的是那里湛蓝的天空让我感觉很好,与天是如此地接近,感觉这是我生命中与天相隔最近的时刻,白云就在身边环绕。我忍不住地来了个瑜伽树式,顶天立地。让天地之间的能量与我合一。) 摘自五年前作者的行文及留影。

 

 

我仍是当年市场部的Rola

 

放下所有的安排,找到集合地点,看到GLV熟悉的logo就忍不住大声脱口而出那时在校时常说的“Good afternoon GLV”。外教Kevin在打高尔夫,也真的是很凑巧我曾在做高尔夫球头的运动用品公司工作了三年,对于怎么打对于球杆的型号与技术方面的东西还算熟悉。我们一见如故。我帮他当小老师教别人怎样打。在一系列自我介绍和有趣的游戏后,在我和Kevin的双人瑜伽蛇式练习中结束了一天开心的校友会。

在这个点上,渡过了我人生中特别的时光。

 

校友会的第二天就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年中山整个城市的活动。

1009号整个城市都在激动。

下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体育馆进行大型的慰问演出直播;

晚上歧江河夜游首航启动仪式;

800年中山烟火晚会;

青少年宫《少年孙中山》大型歌舞剧;…

 

英语到瑜伽,平和到中山

英语和瑜伽,平和与中山

工作到生活,工作和生活

 

前行有声,岁月无言

 

前行有声,岁月无言。我曾在那个浪漫的城市也无比美好的地方真正地面临着这一系列的生命难题。英语的障碍与人生的突破;短期工作与长期事业之别;美好感情与现实婚姻之选;……我曾在这个点上度了人生中一个特别的时光。有无忧无虑的学习与友谊;有非常纠结的决择;有特别投缘的支持与赏识;也有不那么融洽的冲突与包容。总之那一段聚散离合于当年还年轻的我真的是一段不小的冲击。

 

把生活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

 

 

把生活当成毕生的事业

 

不知道当年的自己是用怎样的法则去走自己的路的,只是在几年前有位同事曾非常认真地给我一句评价我仿佛才慢慢揭开自己的某种法则与真实。
 
“像你这样的人专业就是生活其它的都是业余”。

 

 “瑜伽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瑜伽”印度整体瑜伽创始人沙吉难佗尊者如是说。也许我和瑜伽的缘份是天定?

 

于是在2009年离开深圳那个我从毛坯房开始设计规划一直到正常营运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专业瑜伽馆决定到中山来安居生活的时候心中居然没有太多的悬念与迟疑。我就感觉是从一个小小的yoga club走向一个更为自由自在的yoga city一样高兴与开怀。虽然深圳是大都市而中山只是一个小地级市。

 

 2011年的秋天来得虽然有点晚却让人感到很舒服很惬意。

 

一是终于在中秋过后见到了来自美国的女瑜伽行者Kailiji,世界上最美丽最优雅最适宜女性练习的tri-yoga流派的创始人。她用富于磁性的英语讲解着瑜伽练习与瑜伽理念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觉得能够不经过翻译直接用英语听懂导师的开示、在课下又可以跟导师直接表达自己的练习困难与思想感情是多么幸福与通透!真的很感恩平和英语!!

 

二是在感恩平和感恩英语与瑜伽给我的生命带么这么多美好与奇迹。仿佛而立之年之后的生命,鲜有特别的激动与期待。生活之河由十几二十几岁的激流与冲击慢慢开始变得平缓。而我的个性本身也比较地喜欢这样一种开始变慢的节奏与一切开始变淡的韵味。而不曾想到,这一切超脱和淡定,会因为一则信息的浏览,激发了内心的波澜和激情,继而化为实际的参与和行动。参加平和的校友会,公开课,是感恩,是回报,是分享,更可以说,是一份获得,一份未来生活中的一种前行的能量。

 

就如一粒粒珍珠撒在我前行的路上

 

如果说人注定会在某一个城市停下漂泊的脚印开始下一段更精彩的演出,那我注定是会停在中山这个城市的。

 

记得2001第一次来中山这个城市造访一位朋友时就对她的宁静宜人恋恋不忘。一个星期的游玩让我真有些舍不得走。她虽然是一个以伟人的名字来命名的城市但群山环抱、城乡结合、蔬果丰富、盛产鱼米的生态环境又是每一个普通人幸福的和美家园。

 

而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大街小巷每一个池塘村落又无不处处闪现着“自由、平等、博爱”这些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着的生活情结。

 

“自由、平等、博爱”这些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着的生活情结

 

从小学到现在从毕业到今天做过很多工作也系统地非正式地学习过很多东西。很多时候非常迷惘的一件事情就是跟人介绍我自己专业的时候不知道说是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跟别人讲自己到底是做哪一行的?我也的确是放弃了许许多多生命中非常美好的驿站去寻找那个在年轻时还不甚清晰的自我。看看自己到底是需要停在哪样的地方?哪样的行业?哪样的一群人中?抑或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还是需要跟合适的人用某种方式继续往前走去到达另外一个更好的地方?

 

走出迷茫,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如果说生命从来不给我们多余的东西所有经历过的都会是我们人生的珍宝。那么我的生命里这些关键词,就如一粒粒的珍珠撒在我的路上,不单是给了我难得的生活经历与短暂的歇息更为我今后的生活给予了难得的激动与期待!

 

成就有声,奉献无言。

 

就如一粒粒的珍珠撒在我的路上,

 

 

 感谢我成长路上所有扶持过我帮助过我的朋友与师长,同事与客户。

 

 祈愿伟人故里的福祉绵长护佑众多如我般普通人的生命与生活和美平安幸福连连!

 

  20111010于中山万科城市风景

  编辑:洪秀娟 Julia

作者Rola相关文章链接

Rola写给平 

香格里拉在路(一)

香格里拉在路上(二)

 瑜伽融合美容

自如在风中的美丽女子

让生命呈现柔和与流动(图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让生命呈现柔和与流动(图文)
让生命呈现柔和与流动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