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法国老师讲英联邦文化(图文)

时间:2011-11-16 15:45:54  来源:  作者:上官洁琼 Helen
法国老师讲英联邦文化
杭州图书馆&平和英语村公益讲座系列报道(二)
          上官洁琼 Helen shangguan
 2011年11月16日
既学英语,又能感受异域文化的无穷魅力,杭州图书馆和平和英语村自联袂推出每月一次的英语讲座以来,因互动性专业性强,得到广大英语爱好者的支持和追捧。 2011年11月12日早上十时正,杭图平和广角·英语公益讲座在杭州图书馆三号读者交流区内如期举办。热衷学英语的孩子、青少年、以及职场员工们,更有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济济一堂,平和英语村参加本次公益讲座的几位外籍教师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和新西兰。除例行的英语互动活动外,本期讲座主题为:英联邦文化。
 
多文化团队入驻英语广角
 
平和英语村副校长Arthur担任主持人,引领大家Warm up---开口唱英语歌曲,进入纯英语的氛围中,Sailing 和 Days on my past。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Sailing,大家不但要唱,而且还有跟着Arthur做很多的动作。比如:“I am sailing”,大家要用双手做出船在海中航行的样子,“Stormy Waters”,大家要做出波浪起伏的样子。这种唱歌的方式有很强的趣味性,而且还可以帮助大家融入该歌曲传递的意境中去,留下深刻印象。
 
乘风破浪,我要飞!
来自法国的Liz老师主讲了讲英联邦国家的文化,历史文化很有兴趣的Liz在英国学习生活了五年之久,Liz老师的语言生动有趣,讲课内容广泛,英联邦的位置、历史、交通、天气、食物、人文等都有涉及到。
女王风范传递英伦文化底蕴
语言来自生活,反映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习俗,有着不同民俗的约定俗成。就好像英国大家有一句很常用的话:“Where is the loo?”,怎么样?没听过吧!Liz说她的英文已经够好了,连她都觉得奇怪,What? ? ?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这是当地的俚语,问的是“厕所在哪里?”。
                                            不同地域形成的不同文化和习俗
为锻炼大家的英语听力和词汇,来自美国的姑娘Christina、澳大利亚的绅士Germein和新西兰的女孩儿Apple共同组织大家玩单词游戏。Apple在香港出生,新西兰长大,说一口非常地道的英语。老师们联手用英文描述一个单词并且提示单词的首字母,让学生抢答,回答正确的,老师会上送一个纪念品。现场的气氛很活跃,大家踊跃答题,获得礼物的,喜不自禁,未获礼物的,争抢下一个提问。来来往往间,几十个英语词汇就生动地过堂,让人能忘了。
 
 
26个字母传递出多少语言文化的无穷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Free Talk,真正与老外面对面自由交流的时间到了。说实话,英语学了十多年,有很多人都没能有机会和外国人又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交流。而学语言,要提高口语和听力能力,自由交流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能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要说学语言,真的有什么捷径的话,那我认为,一是要有语言环境,二是在英语环境中不断的练习。熟能生巧,“Practice makes perfect”,学英文就跟卖油翁一样,熟,当然能生巧!
                                            济济一堂话东西,相约广角在下期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规定结束的时间了。可大家谈兴正浓,让本来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又延长了半个多小时,大家还是意犹未尽不愿离开。没有关系,为了给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更好的锻炼和交流机会,我们每周六的早上10:00到11:30都会在图书馆门口的广场上举办户外英语角,而且平和英语村都会派外教来参加,如果您喜欢英语和外国文化,愿意与我们交流学习,都可以免费参加。机会就在眼前,平和英语村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我们的QQ群:杭图平和英语角160792426,欢迎你的加入。
 
编辑:洪秀娟Juli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法国老师讲英联邦文化(图文)
法国老师讲英联邦文化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万圣节上速配风(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越(图文)
横店影视城里的千年穿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些英语?
万圣节上,你能说出哪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