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雨同行

魅力韶关 · 牵手平和

时间:2012-01-11 16:14:48  来源:珠海平和  作者:胡晶 Kellie

 ——记2011年平和英语(珠海校区)员工秋游  

      清晨,当大地刚从薄明的晨嫩中苏醒过来,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许多人还躺在暖暖的被窝里约会周公时,我们,GLV第二批韶关2日游的同事,已经坐上了旅游大巴,向向往已久的美丽韶关,出发了……
      开心的日子,感觉天都格外蓝呢。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充满了对韶关的期待。导游小谷是个开朗又健谈的男人。在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大家要他献歌,他说他唱歌是要命的,但在大家的盛情邀请下,他还是唱了一首刘德华的歌,为GLV欢乐大巴KTV拉开了帷幕。不过事实告诉我,还真是要命的。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绝伦,Leona的一曲《新贵妃醉酒》唱的百转千回,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相信李玉刚老师要是在场也会甘拜下风。接下来Nancy,Crystal,Anna,Sam,Jerry等人纷纷献歌,Siegfried和Shining的一曲《知心爱人》更是将表演推向了高潮,让我们相信爱情。同舟共济,一路有你。四个小时的车程在欢歌笑语中很快度过。就连一直有些晕车的kellie也融入在这幸福里,忘记了自己还在晕车,兴奋得差点将整棵话梅吞进肚子里。
      中午12:30左右,我们终于抵达韶关,简单吃过便饭后,便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中国佛教名寺之一—南华寺。

11.jpg
      南华寺香火鼎盛,进入大殿,一个个佛爷庄严肃穆,500罗汉凸起的脸也宛如夜空数不清的星斗,它们神态各异,千姿百态。络绎不绝的朝拜者赶到这里,他们双手合十,举过胸,额,头,然后平扑到地上,虔诚地向佛祖祷告。

12.jpg
      来到南华寺就不得不说一下菩提树了,这就是吉祥的力量,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客来膜拜,愿大家在走过吉祥镇之后,从此顺风顺水,一生平安。

13.jpg

      风采楼也是韶关的标记建筑,整座楼宇气势轩昂,建筑精巧,古色古香。在现代建筑物不断宏大的今天,风采楼就更显得格外古雅,正是出于这种富含古老文化底蕴的美感,才使得风采楼更加经久不衰,担负这座城市的地理标志。

      夜晚,我们漫步在大街上,细细品味着这里的风土人情,抬头望去,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们说话。先看看天空美丽的夜色,再看看城市的夜色光芒,韶关,一个多么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而夜晚的风采楼,则与四周极尽华丽的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古朴的特色凸显了它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风格,美得通透,美得炫目。

      翌日早晨,接受着晨光的沐浴,带着对丹霞山的向往,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探索—丹霞山。远观丹霞,峰林群集、洞穴纵横、造型奇特。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丹霞山的丹瑞,赤祥,霞霏,就好似蕴藏在深海中的千年珍珠,虽不张扬,但却魅力四射。
      丹霞山是在是太大了,无论站在它的哪一处,只要你细细寻找,它都会给予你想象的收获,无论是起伏就势的山间小道,还是蜿蜒延伸的狭长巷谷,无论是峭壁生辉,满山苍翠的长老峰,还是寓意迷离,相映成趣的阴阳元石,无处不显示了大自然的天地造化,鬼斧神工。

14.jpg
      登山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搭建的建筑物里,整天对着电脑或伏案工作的我们来说,爬山不只是对大家意志力的挑战,能是对大家体能的考验。奈何无限风光在险峰,大家怀揣着对山顶的向往,要紧牙关,只为登到山顶处,一览那嵯峨黛绿的群山,蓊郁荫翳的树木。这就是自然,不需要任何美丽的装饰,只因它本身就是一个最完美的奇迹。

15.jpg

      阳元石的来历也很有趣:相传吕洞宾经常调戏妇女,但他会施“飞鸟”之术,即把阳具变成黄莺飞到漂亮姑娘的身边,让姑娘爱抚,占一些便宜。这件事被一个仙女知道了,想惩罚他,就故意透露消息给他,说何时何地有一群少女在河里洗澡。 果然“黄莺”又飞出去了,它飞到一个仙女身边,没想到这个仙女一手抓住了它,口中念了一声“嘛哞叭”,这个“黄莺”就羽毛纷纷脱落,又还原成了阳具。正在这时,观世音菩萨来了,把手中的拂尘一挥,口念“着”字,这个阳具就飞了出去,固定在人迹罕至的细美寨上,这就是今天的阳元石。

16.jpg
      当然既然有男,有岂能无女?阴元洞处于半山腰,约有五六米高,洞口呈半张半翕状态。世界就是这么奇妙,阴阳和谐,刚柔相济。当然,也激起了Jerry的好奇心……

18.jpg
      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虽然心灵的激动已经掩盖了身体的疲惫,但和丹霞说再见的时候到了,最后再看一眼走过的林间小道,那形态各异的奇特山石,那连绵起伏的丹霞山。蓝天白云和我们相伴,我们将丹霞山的丹土赤壁,旖旎风光铭记于心,又在这块承载着历史和祖先的图腾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而Kellie想留住这倾世美景,红纱积淀的丹霞。谨以此文,记录这次神秘,刺激,难忘的旅行。
 

编辑:Shirle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温馨度平安,英语迎圣诞(图文)
温馨度平安,英语迎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图文)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
平和英语入驻大学校园(图文)
平和英语入驻大学校园
   感恩节里话感恩(图文)
感恩节里话感恩(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