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图文)

时间:2011-12-18 23:23:59  来源:  作者:梁昌念、洪秀娟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

                                        
 圣诞礼物哪里来?
 
圣诞老人背着大口袋,给孩子们派发礼物来了!
IMG_5556_编辑.JPG
 
孩子们憧憬的神话场景真实的出现了,这个圣诞老人和蔼可亲,所到之处,引发欢呼声阵阵,2011年12月17日,周六,圣诞节前一场开在杭州图书馆内的圣诞Party让孩子们和随伴而来的家长们乐翻了天。
 
这是杭图平和广角•英语公益例行讲座的日子,本次讲座以圣诞Party为主题,主要参与对象为青少年以及8-16岁孩子,活动预告要求每个入场者都准备5-10元的小礼物作为互相交换的圣诞礼物。
 IMG_5578_编辑.JPG
 
首先出场的平和教师是年轻有为的Jason。Jason以Hi,Hello为开场,让所有在现场小朋友与家长都互动起来,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Jason的激情圣诞歌的热身演唱领唱下,现场的朋友和家长们也一起欢快合唱起来了。
 
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学院的Jason,因个性腼腆,为挑战自己选择了面对学生的从教之路。在参加了很多英语教学方法培训课程包括创新性课程管理、TEFL、英语指导教学等后,他接触到了平和英语,在这里,他找到了能帮助中国人学习英语及提高自身能力的完美统一。
 
 
Jason完成了英语热身后,开始了整个活动的重头戏,分享与给予,让大家将准备的礼物拿出来,与自己邻座的朋友或者想交换礼物的朋友分享交换,孩子们非常纯真和可爱。享受到了送出礼物的快乐和收到礼物的惊喜,气氛非常温馨,还让很多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了,有些还是奶奶,爸妈与孩子三辈人一起参与。
IMG_5554_编辑.JPG
IMG_5534_编辑.JPG
 
接着来自英格兰的外教,爱好旅行、戏剧、运动和社会历史的Liam一身圣诞装扮出现了,生性风趣幽默的Liam为没有准备礼物的朋友们发送圣诞礼物,把圣诞老人演绎得可亲慈祥,让现场所有的小朋友们疯了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接着,来自美国的Kana出场了,在大伙真切感受到了圣诞的气氛的基础上,给大家讲了圣诞的故事。Kana介绍说,圣诞老人在西方世界是圣诞节一个标志性的角色,传说在公元3世纪,也就是圣诞节刚刚形成的时候,有一位生活在芬兰北部名叫尼古拉斯的老人,他拥有无穷无尽的财富,而又乐善好施。他喜欢乘坐鹿拉雪橇漫游各地,遇到穷困人家,总要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人家渡过难关。
IMG_5546_编辑.JPG
 
有一次,正值圣诞前夕,他走过一座城市,听说有户穷人家的女儿要出嫁,但因为没有嫁妆和漂亮衣服,新娘为此愁容满面。老人同情这位姑娘,便在夜深人静时,悄悄从姑娘的窗户投进一袋金币,作为自己的贺礼。由于夜晚天黑,又投之匆匆,这袋金币正好落在姑娘挂在壁炉旁的长筒袜里。姑娘第二天起床穿袜时发现金币,喜出望外。在老人的帮助下,姑娘体面地出嫁了。老人不仅经常给穷人送金币,还乐于在圣诞夜夜深人静时给孩子们送把糖果、玩具之类的礼物从烟囱投入,这样孩子们总能在圣诞节的清早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
IMG_5574_编辑.JPG
IMG_5574_编辑.JPG
 
时间一长,人们便发现这些礼物是一位慈眉善目,满脸银髯,身穿镶着白绒的红袍,头戴白边红帽,手持拐杖,乘坐雪橇的老人送的。于是,人们便称这位名叫尼古拉斯的老人为圣诞老人。
 
 
每逢圣诞节,很多施爱者穿上圣诞老人标志性的服饰,派送礼物给孩子们带来惊喜,虽然在现实生活中的圣诞老人都是些世俗的角色,但在孩子们心中,圣诞老人的形象仍然是神圣的、温馨的、可敬可爱的。他们坚信,他们所见到的圣诞老人就是传说中那位可爱的、给他们派送礼物的快乐老精灵,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和希望。Kana在讲述圣诞老人故事的同时,并教大家学唱和圣诞节有关的英文歌曲。
 
本次讲座依然保留了三个互动环节,抽出幸运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分别是500元,1000元,3000元的奖学金。让获奖者很惊喜,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走进平和英语村,好好的感受一下浸泡式培训的神奇。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在Jingle bell的歌声中结束了,可好多家长仍旧不愿离去,带着孩子与外教对话起英语来了,还有人现场就报名参加平和的冬令营活动,说这是在这个圣诞Party上,送给孩子最有意义的礼物呢。通过互动Party,让大伙分享了在给予获得中赢得的快乐,并真切感受在语言学习和交流中,通过圣诞文化传递出温馨的人文气息。
 
 
编辑:洪秀娟Juli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图文)
图书馆里的圣诞Party(
平和英语入驻大学校园(图文)
平和英语入驻大学校园
   感恩节里话感恩(图文)
感恩节里话感恩(图
欢聚深圳园博园 延续平和师生情谊
欢聚深圳园博园 延续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