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未散场的青春电影——平和学员张飞飞 Faye采访实录

时间:2009-02-17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Rebecca 严莹

简述:这位来自海南的行文主角并没有扑面而来的海风气息,更多的是热情、独立、透着股与年龄不符的青春势头。这种青春是潜伏在“瘦小”之外,不给人“嚣张”印象的”青春”,是于她的GLV轨迹共同成长的自信青春。

 

未散场的青春电影

 

 

——平和学员张飞飞 Faye采访实录

 

 

Rebecca 严莹

 

08-12-15

 

  或许是受网上某些文字的影响,一下笔,就迫不及待得将“精干”的外衣包裹在海南女子瘦小的身躯上。以致于这位来自海南的行文主角并没有扑面而来的海风气息,更多的是热情、独立、透着股与年龄不符的青春势头。这种青春是潜伏在“瘦小”之外,不给人“嚣张”印象的”青春”,是于她的GLV轨迹共同成长的自信青春。

 

    海南女子叫Faye,在GLV的时候,老师、员工、乃至每一个学员几乎都认识她,不只在于她响亮的嗓门,也不只在于其极具辨识度的笑声,更多的是因为她的勤奋善学、贴心温暖,像热磁场般鼎盛的凝聚力。

 

不可不信缘

亲切的Faye  笑容明亮

 

 Faye绝对是地道的琼洲女子,这从外表上可见一斑:尖瘦的瓜子脸,娇小的骨架子,典型的麦色肌,双眼却是极富神采的双眼,在夜晚的灯光下放出一种类似于橘色的温暖射线,真性情流溢在这种眼光里,大大咧咧的热闹给我们之间的对话先暖了场。

 

 或许是割舍不了的GLV情意在作祟,本打算在电话里进行的采访有了今晚对坐而谈的随意。“怎么又回来了?”“和杭州的缘分未尽啊,连我自己也没想到竟还能重新坐在这里!”兴奋无法掩饰得铺展在Faye的眉宇。GLV盛住了Faye的太多牵挂,以至于离别时刻的她哭得风中凌乱,以至于一通电话就让已检机票的她决定再留杭几日。乘着留杭的间隙, Faye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归,她给老同学们送来了好些吃的。

 

 当初选择杭州GLV是Faye自己相当欢喜的。今年夏天Faye和朋友来杭旅游,偶然间看到了我校创始人Ping在浙江卫视上的专访,顿觉眼前一亮——拥有“全日制浸泡式纯英语”教学理念的平和正是她理想中的培训学校。Faye当即就给自己的单位去了电话,一口气得把从前没用完的年休假全部申请了。

 

速度与激情

 

相依相偎 母意绵绵

     

        Faye成为GLV一员的时候,时值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大学生蜂拥至此。这些年龄层普遍在18-22岁之间的娃娃兵团把GLV装点得青春洋溢,热闹非凡。“那些孩子太可爱了!”虽然Faye比他们年长一轮,但GLV校园里的新鲜与激情让已经离开学校多年的Faye仿佛又找到了当年的感觉:日出而诵,日暮而嬉,同样对英语学习的激情让Faye和他们融为一体。

 

       谈起激情,Faye对英文一直没有冷却过。由于会计专业的限制,鲜少有机会接触英语,Faye的英语底子并不扎实。但英语优雅美妙的发音,通俗灵活的语法一直牵引着Faye的学习神经,无需奔走在工作里的日子,Faye把学习英文当做享受。来平和后,其学习目的的纯粹性被学员和老师们普遍认可。

 

        可Faye的底子毕竟是薄了些。初试被分在Level2B的她明显跟不上高强度的学习节奏。Faye觉得长此下去不仅影响自己,也拖班级后腿。于是她主动申请降级,去到GLV最低级别的Level1B。在这个班级里,她遇到同是海南老乡的老师Pearl,亲切轻松的学习氛围使Faye进步神速,她似乎很快就找到了学英语的门径。之后的进步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老师Ian曾建议她跳级,可Faye拒绝了,她希望自己的每一步都能走得很扎实。

 

家有儿女

Faye氏家族 家在平和

 

无论是在课堂还是课外,Faye每天都过得很Enjoy。天生嗓门响亮的Faye总是不经意得将她兴奋的情绪传递给身边的人。她是学校的“红人张”,笑眼盈盈得和每一次“擦肩”热情问候;她是受欢迎的大家长,每次走出校园都会捎带一串固定的小尾巴,久而久之这也成了GLV校园一道特殊的风景。

 

 Faye告诉我,那是她的“儿子”、“女儿”和姐妹们:David、Carter、 Alex 是他最疼爱的儿子们,Monica、Candice 是他最贴心的女儿,Mary和 Joan则因为和她年龄相近而成为了她无话不谈的好姐妹。这一大家子都挺会找乐,晚课后的小搓夜宵,周末杭城的“家庭茶座”。大家长Faye也常亲自下厨宠着他们。不过要是他们中的谁哪天偷懒不上课,Faye总能把他从被窝里揪出来。Faye的坏笑里母意泛滥。

 

 现实生活中的Faye也是个好妈妈。她的女儿今年九岁,正上小学的宝贝也已经开始学习英语了。Faye说以自己现在的水平,教教女儿还是可以的。“在GLV学有所成,还能用在教育子女上,真是一劳永逸!” Faye来杭学习期间,女儿就跟着外婆。女儿很乖,Faye很安心。

 

永不散场的青春电影

  

青春永驻 不见不散

       杭州GLV的六个月,Faye坦言是身心最松弛的六个月。紧凑的课堂学习,舒适的住宿环境。每天和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心态的人交流沟通,彼此由生疏到亲切,由磨合到融洽。小小的GLV圈子,因为“学习”的净化而显得纯粹。Faye说GLV常常让她回想起大学时代的青春飞扬,校园里朗朗一片的纯色给Faye的心灵带来了巨大震撼。

 

        在Faye的人生履历里,除了婚姻,Faye都驾驭得很完美。可婚姻生活的不完满却开始让Faye懂得女人“自立”的重要。只有自强、独立的女人才不会让社会的种种偏见堵住去路。可以自由驾驭的人生才是Faye一心向往的。她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很好,有家人,有朋友,这就是足秤的幸福。

 

 婚姻太早,容易触礁。曾经在围城里的青春,Faye不愿意多提。走出来的Faye,依然过得阳光普照,特别是在GLV学习的日子,她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明媚,从前偷偷藏匿起来的激情宛如新生,在通体释放的过程中,她的青春电影正被改写!

 

GLV的青春是属于Faye的独特青春,我们真诚得祝愿这是Faye和GLV永不散场的“青春电影”……

 

PS:临近笔者结稿的时候,亲爱的Faye又回GLV了。乘着其公司开拓新项目的间隙,Faye决定再回来“浸泡”两周,觉得住哪都没住“GLV”习惯的Faye,怕是有些不适应海南的天气了………

 

Faye在平和所在的班级和老师:Phillip(5C),Dee(5B),Phillip(4D),Tim(4B),Sandy(4A),Robyn(3C),Jimmy(3B),Sheila(3A),Byron(2C),Ian(2B),Pearl(2A),Robyn(1B),Nicole(2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