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英语伴我走向国际贸易之路

时间:2008-09-02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王博 Anderson

Wilson  Zhao,赵镀强 ,到平和学习期间,据老师同学反映,课上课下没人能听到他用中文交谈,他在平和,真正做到了全英语!让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故事,希望那些和自己一样从事外贸工作的同仁们也能找到自己学习英语的好方法,学有所成!

 

英语伴我走向国际贸易之路

 ---学员Wilson采访实录

 

王博 Anderson

08-06-30

 

个性小伙,英语学习路始于离开大学后

 

Wilson是个酷爱运动的小伙子。平时的穿着充满运动元素,课余时间不是学习就是在运动场上泡着。找他采访如果不在教室,那么一定在篮球场。

 

        what's that?

    6月底的一个下午,我从篮球场上把Wilson请到了办公室,分享了他的学习故事。

 

“我现在是4B,已经基本上可以和外教们进行日常交流了。”Wilson很自信。这跟刚来的他已经有了巨大变化。

 

Wilson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大一那年,由于对现行的教育体系充满失望,觉得学不到什么东西,毅然退学。

 

好在父母开明,家境殷实。Wilson的退学并未受到指责。之后,Wilson开始自我教育并尝试创业。在接下来的三年中,Wilson做过好几份工作,自己也做了点小生意。

 

“国内的小生意不好做,基本都是赊销,回款特别难催”,Wilson开始讲自己的生意经,“后来看哥哥的外贸生意做的很好,都是现金结算,不用太多拉关系、搞应酬,所以很羡慕,想做外贸。”

 

亲人的优秀英语带来了成功,并鼓舞着Wilson

 

 

          L4B的班级

Wilson的哥哥英语科班出身,专业八级。毕业后便从事外贸行业,现在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外贸从业人员,拥有自己的公司。Wilson很羡慕这个工作,觉得做外贸是凭能力去拉客户、搞销售,而不是国内生意更多靠关系。

 

征询过哥哥和父母的意见后,Wilson决定首先突破自己的英语。用了一个春节假期的时间,对杭州诸多英语机构进行了分析,有的名气和规模很大,但是大班授课难以保证学生吸收程度;有的很高档、很时尚,但仔细分析后觉得压根就不像个学校。终于,在众多的机构中,Wilson选定了杭州平和英语。

 

在进行了网上信息的调查和电话咨询后,Wilson参加了杭州平和英语2008年春节后的第一期培训班。2月24日,顺利入学。

 

决心学英语,相信自己也能行

 

Wilson决定报读24周的课程,手上的生意交付给了朋友,对于本次学习,他说:“公司交给别人打理。我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成功便成仁。”

 

        “大力士”很“抬举”我

    当天的分班结果沉重的打击了他。自以为具有中级水平的他却被分到了2A,这是春节后那段时间最低的班级。这个级别的学员基本上不能进行英语会话,只会简单的少量单词。

 

不过Wilson是个很执着的人,目标清晰明确。虽然起步低,但是不影响他对目标的追求。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Wilson都过的很辛苦,每天不仅要认真上课,应对各个国家的外教,还要完成作业,经常都要忙到半夜一两点。每当学习疲倦的时候,Wilson都跑到篮球场狠狠的打一场球。

 

善于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2A-3A这段时间,每天都学到一点点。上课听不懂,也不认识多少人,每次吃饭我就主动跟老师坐在一起,不管听得懂听不懂,一直听,抓关键词。”

 

         表演中--我们生活在one world

针对自己听力方面的差距,Wilson不放弃任何机会提高自己。每次吃饭的时候,Wilson都主动跟外教坐在一起,虽然大多数时候听不懂他们讲什么,但是每次哪怕听懂一个单词都让他激动不已。

 

这段时间,Wilson也慢慢熟悉了一些老师,对Sheila,Jane等菲律宾老师印象很好,觉得她们能歌善舞,教学又耐心。

 

同时,Wilson对平和英语的纯英文环境非常赞同,每当看到初级班的学员因为讲不出英文而偷着讲中文时,Wilson都上前制止,担任起维护纯英文环境的责任。

 

   坚持学习,外贸之门永远为你敞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