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平和,放飞梦想的起点

时间:2008-08-20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李兵Lewis Lee
简述 :Lucy Chen 是平和英语Level3D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因为她的英语快速进步,而跳了一级,看到自己的英语不断的进步,已经能够和老外聊家常的Lucy流露出难掩的喜悦。

平和,放飞梦想的起点

----平和学员Lucy Chen采访实录

李兵Lewis Lee

2008-7-7

 

集体合影,与外教亲密无间

   “刚来的时候回答问题我只能用一两个单词表达我的意思,幸好GLV的老师都很厉害,仅凭一两个单词就知道我要说什么,现在我在哪里碰到老外都可以跟他们聊几句。”Lucy兴奋的跟我分享着她学英语用英语的快乐。

 

来自台山的Lucy 以前在一家银行上班,因为喜欢英语,她毅然放弃了舒适的职位,决定换一份能用上英语的工作,而找一家适合自己的英语学校重拾多年不用的英语,则成为了Lucy那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好友们收集了大量有关英语学校的信息,对比之后向她推荐了平和英语。正式好友们的推荐,让她与平和英语结下了不解之缘。

 

缘结平和,体验家的关怀

 

“真的是缘分,我第一次打电话来咨询的时候是Crystal(平和课程顾问)接的电话,一聊才知道她也是台山的,从那天开始就是她在跟我联系。到这后又是她接待我,直到现在,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帮忙我都找她。感觉真的很好,很舒服,虽然在学校只能讲英语,但是我心里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我不需要为任何事情担心,有问题这里的员工都帮我解决了,我只管在这里享受英语就好了,就像在家里一样很放松。我刚开始只报读了两周(平和的一学期),两周后我就爱上这里了,又续读了两个月。”性格有点内向的Lucy在分享她的快乐时眼里充满了兴奋的光芒。

 

从不敢开口到轻松翻译

 

“第一个学期上课的时候我很少发言,因为不敢说,也不知道怎么说,见到老师了就一句Hello,然后赶紧就走了。两个星期后我就敢开口了,而且我能用完整的句子更流畅地表达我的想法,下课后能跟同学、老师用英语聊天,感觉真的很棒。在餐厅跟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可以聊很多话题,家庭啊,工作啊,饮食啊,很多东西都能聊,还经常讲笑话,开玩笑,所以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是笑声不断,我在这里学英语其实就是快快乐乐的享受英语。其实现在想一下,就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很好,很轻松,学习和生活上不会因为有很多困难或者障碍让人分心,所以我很容易就全身心地融入进来,不知不觉英语就有了很大的提高。来之前我一些做外贸的朋友给我一些Email让我看,我都看不懂,现在再拿出来看,我都能把它们翻译过来,很有成就感。

 

学英语,从睁眼开始

 

“我觉得在这里最好的就是每天我一睁眼睛就可以听到英语讲英语,因为我们在宿舍也是讲英语的,而且宿舍里的东西都贴着英文名称,随时随地都可以学到英语,从宿舍到教室的路上我们也讲英语。学校到处都有English Only(只说英语)的提醒,而且课间有好多GLV Staff(平和员工)在监督英语环境,一发现有讲汉语的就会给你一张Warning Card(警告卡),有三张就要被退学了。”

 

享受英语,无处不在

 

              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我最喜欢的就是Outing(郊游) 和 Sports(体育活动),可以在玩中学英语,其实学校的选修课,活动课有时候也是在玩中学,但那是在教室里,有游戏,有表演;而Outing 和 Sports 是去旅游景点和体育馆,是在校外,感觉不一样。我打Bowling时,就是美国老师Vegas 教我怎么看分数,怎么样走步伐,怎么样摆臂,我学会的不光是怎么样打保龄球,而且还学会了怎么样用英语告诉别人保龄球是怎么打的。”

 

英语学习,平和取真经

 

“其实学英语的最好方法就是学了马上就用,这是我在GLV学到的。因为我们每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就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把教我们的东西都用上,所以进步很快,学了就能用会很有成就感,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就每天都能增强自信心,结果就是越来越愿意学,越学越有效率,进步也就越来越快。这样在学习上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英语怎么可能学不好。”

 

好友遍天下,世界是我家

 

“我在这里上过很多老师的课,Roger,Linda,Rose,Bruce,Albert,Donald,Nozima,Yahleen,每个老师都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风格,我现在已经适应了不同国家的口音,听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了解更多的英语文化,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学习英语,避免因为文化差异而出现的理解上的偏差,因为有些时候字面意思和实际含义相差非常大。

 

在这里两个多月收获很多,英语是显而易见的,更重要的是我和很多老师、同学都成为了朋友,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看到老师啊同学啊GLV的员工啊都很有亲切感。现在一想到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就有点舍不得,但是不能老在这里,要去工作啊。”

 

以此为起点,展望未来

 

“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因为我打算适当的时候去国外发展一下,所以即便离开这里我还是会坚持学英语的,争取下次来的时候有更大的提高。我相信在平和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经历的一个新的起点,因为平和让我开阔了眼界,给了我强烈的自信心,让我有了更大的期望。”

 

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Lucy一直都在滔滔不绝地分享她的快乐,准备了一堆问题的我只好将这些问题放置一旁,心甘情愿地被她的快乐感染着。Lucy的喜悦,来自于她在平和的成长,正是她的成长,让我看到了教育的力量。一个成熟高效的教育模式,带给人的是信心与希望,是掌握了“渔”的技能后,面对生活的自信和对更美好未来的向往,而平和,正是Lucy扬帆远航的起点。祝愿自信的Lucy为自己赢得一个幸福美好的未来。

 

Lucy在平和所在的班级和主课老师:Donald(3D),Rose(3C),Roger(3B),Bruce(2D),Linda(2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