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爱在他乡离别时

时间:2008-07-28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杨晓铃Sharlene
简述 :编者:这是一篇出自年过六旬阿姨笔下的文章,如果仅从外表,你很难把她的实际年龄和外貌挂钩,晓铃阿姨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青春和活力,那份朝气,那份对生活的热爱,时时刻刻感染着身边的人和事。

 

在中国,家乡的这片土地上,她收获了一份不同寻常的爱,如今,她即将携手和自己心爱的丈夫,远渡重洋,在地球的另外一边展开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爱在他乡离别时

 杨晓铃Sharlene

  2008-5-23

 

    望着你,内心充实和快乐溢于言表

    我的先生Ed是加拿大人,他在平和执教已六年。因此我有幸认识了平和并在平和学习英语,同时也认识了不少的老师、员工和学生,从他们那里,我得到了很多的帮助。

 

平和是一个特殊的大家庭,虽然这里师生、员工有着不同的脸孔、不同的肤色,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域,在这个世界大家庭里,充满的是浓浓的爱,这爱的温暖一直陪伴着先生和我。现在即将要离开了,我们都感到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痛,一种难以割舍的痛。

 

还记得每逢新学期的第一天,我先生总会早早起床,洗漱完毕,然后衣着整齐、神采奕奕地去学校,我能感觉到他是那么地热爱他的这份工作,那么地热爱他的学生和这所学校。周末,当我们外出散步时,先生会专门绕道去学校转一转、看一看。我知道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对工作的责任心,同时还有对学校浓浓的爱。

 

          不分肤色的平和国际大家庭
    的确,平和值得我们去爱,这里和外面的世界有点不一样。每当我走进平和,一种与外界完全不同的气氛便扑面而来,学校到处都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有时连我都觉得自己年轻了起来,这正如先生所说:“在GLV,我从没觉得自己老。”

 

是的,平和就是这么一所传奇的学校。每隔两周,就会有新的学生进校和旧的学生离校,同时新生的测试、新生和在读学生的年级分班、宿舍分配,以及每天各种不同的课程安排和英语活动、食堂就餐、午间休息等等,都在几百人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没有喧闹,没有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即将离开,我是如此的眷恋和不舍

在这里,你不必为自己的英语担心、害羞,学校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亲切的笑脸、礼貌的问候和热情的鼓励。我学习英语是从零开始,并且是在我58岁的那年。还记得刚进平和的时候,我听不懂也看不懂,更开不了口,就像一个哑巴、聋子和瞎子,急得直想哭。是平和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无尽的关怀、鼓励和帮助,让我逐步掌握了英语学习的方法。慢慢的,我能用英语先生交流了。我每年都会在平和学习两个月,其余的时间会在家自学,现在我不仅能说、会听、会看,还能用英语写些短文和短信。

 

这里的老师敬业,这里的学生努力。东西文化在英语的海洋里慢慢弥漫和融化。外籍教师从这里更直接地了解到了中国文化;学生们也可以从不同肤色老师的课堂里感受着东西方文化的种种差异,了解到先进的、值得学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例如西方人的好学及敬业精神(这跟金钱挂不上钩),守时守法的自觉性,对人的尊重友好的态度等,这些都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并影响着我的人生。而先生每天也会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努力的学习中文,主要是听和说,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纠正,我们立志活到老学到老,用我们所掌握的语言知识来为社会服务,并创造有质量的晚年生活。

   

           别了,吾爱平和,愿你未来更美好
    通过这里的学习和讨论,我还明白了在西方人的观念中:开放不等于放纵;浪漫不等于不负责;不拘泥生活小节不等于不修边幅,我还懂得在他们的观念中“like”和“love”的区别,它们的界限是如此清晰,使我明白我们在热爱生活的同时也必须严肃对待生活,只有这样生活才能带给你无穷的欢乐。

 

在我学习结束即将离开时,我才惊异的发现:我在收获英语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友谊和那“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的异国风情。

  

在这即将离开的时刻,我是如此的怀念和感激,一间带给我知识和力量的学校,一方带给我爱和牵挂的热土。再见,平和!再见,平和的朋友们!相信下次见面,我们一定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和收获。

 

编辑:郑雁Cathy Zhe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