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人生转折在平和

时间:2008-01-10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Yvonne Zhong
简述 :   11 月 7 日,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日子的。那天上午,我提着行李站在香洲文化广场的正中央,秋日的阳光已带有些干燥,把圆形广场照得闪亮,我眯着眼边寻找边打电话给平和,一转身,我看到了对面楼上“平和英语”四个大字,前台小姐告诉我要从舞台旁的楼梯口上去。

 

我就这样的走进了平和英语,一个英语名叫 GLV 的英语培训学校。

 

人生转折在平和

 

——记在平和英语的学习生活

 

Yvonne Zhong

2005-09-21

 

我在一句话里如梦初醒

 

如何放飞,心中的梦想

    工作了多年,身心一直都在疲惫地运转着。年初的某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的所学或将被掏空或将遗望殆尽,心中的那种恐慌就如一滴宣纸上的墨滴,慢慢扩散,越来越大;尤其是当我意识到作为老板的秘书,英语竟然比不上公司海外部的普通销售员,我不寒而栗!失落与苦闷一环一环的缠绕着我!于是,我向所有的好友倾诉着我的境况,我快成为祥林嫂了!一天,朋友淡淡地说,去把英文拾起来吧!我张开眼睛望着友人,终于在错愕中清醒过来。我得感谢好友的同事的女朋友,是她把 GLV 真正地介绍给我,而我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她的名字,因为这一切都是通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朋友才传递到我这儿的。

 

重新感觉成长的快乐

 

           重拾快乐和自信,美妙人生路在脚下
    那天,我终于走进了 GLV 。一上二楼,我就隐隐地感觉到一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气息。在这里,我不再是森林里那棵长高了的树木,我又回到了一棵刚长出嫩叶的小草。早晨的热身运动—— warm up 是我美妙的晨露,开启了我一夜未语的嗓音,白天的主课—— Main class 是那和煦的阳光,我和同伴们努力地吸取这天地之养分,不断地进行光合作用,课间休息茶—— Tea break 的时候我听着同伴们快乐的声音,下午选修课—— Elective 我选择商务英语( Business English )来加强营养,弥补自身的不足,是晚间活动—— Evening program 的时候了,我有点累了,但前奏的英文歌曲—— English Song 让我重新振奋,我在国外文化—— Foreign culture 中周游,在辩论—— Debate 中畅谈,在自由话题谈—— Free topic 中倾听;夜了,整座森林都已还于静寂,我开始细数自己的惊喜:我敢说了,我开朗了,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我对自己开始有了新的认识,我的感觉又回到了过去,我又穿上了我的小舞鞋,轻踏着松软带着露珠的草地,旋转着,放飞着心情,浸渍其中!

 

我的伙伴们,我的骄傲

 

相依相伴,为你而自豪

    写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要说说与我日日相处的同学了。 Wendy, 一个天天称失去自信心,却处处显得自信心十足的中年成功女性,我常常想,当我到了 40 多岁时还能有 Wendy 这份求知的心态就对人生感激不尽了; Roy ,这位把整本英文字典都记下来的沉静男士,同学戏称,日后如遇到生词手边又没有字典时就打电话给他; Karen ,是一个想自己做点事,秀外慧中的北京女孩,在 GLV ,最能体会到她的心情的应该是我了; Ivan ,是个即机灵又努力,但自诩为少年老成的男孩,还有, Ivan ,很抱歉,最后一天是我带头偷了你 n 张 peace dollar ,但是,谁让你赢了全班的 peace dollar 呢? Maria ,美如其名,小巧玲珑,有着极强的逻辑分析能力,所以每次在 Debate 时都能有过人之表现; Billy ,到你了,我该用什么词语来介绍你呢?我想了又想,还是忍不住将心里的那句话说出来:你真像陈佩斯; Cyril , sorry ,我多次念错你名字的发音,但你处处显示出的那份沉着让我佩服; Iven ,把你放在最后介绍,是因为你身上有一种我想有但又没有的精神:敢说!

 

人生转折在平和

 

               平和,带给我人生新希望
    记得在 GLV 的第一堂及最后一堂课中校长 Ping 都说了一个词——转折点。他说来 GLV 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一个“转折点”。初初听的时候没觉得如此,甚至有点怀疑。但是,当我回到原来的地方,面对着原来的同事,从事着原来的工作,当我回过头看以上文字时,我感觉到了一种不同!没有了失落与恐慌,自信回到了我心中。这种自信不是说英语的提升让我马上有一种超然的感觉,这种自信是来自于对自己清楚的了解,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这就是 GLV 教给我们的精髓——“在使用中学习英文”、“持续的学习英文”! GLV 就这么简单地解了我们的惑,打开了我们的心眼,让我们的眼前豁亮。我想,这一种方法和一种态度对我的人生会是一个闪亮的辐射!

 

离开 GLV 已是整一周,我用以上来记录离开后的感受。最后,我还想说, GLV ,祝福你!

 

后序:

 

我真不知该用何种语言才能深层次地真现出对 GLV 的感受。我是在写完这篇记录后才知 GLV 在举行有奖征文 , 我很想借这个机会与各位同学、校友一起分享我的心情。请不要认为这只是一篇“应征作文”。谢谢!

 

我还想在这里写下我的老师、同学、室友及部分校友的名字,如果你们在人生的路上遇到他(她)们,请帮我给一个微笑,问一声“你好”。他(她)们是:我的主课老师: Mr. Tom, 我的同学: Wendy Zhang, Karen Zhang, Maria He, Billy Bai, Cyril Wan, Ivan Gong, Iven Ni, Roy Yang ,我的室友: Joyce Ni, May Chen, 我的校友: Cyrus, Grace, Marisa,Stephen, Jonson ……

 

编辑:郑雁Cathy Zhe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