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来平和重拾自信

时间:2008-01-04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卢欣 Cindy
简述 :Susan Su来自祖国宝岛台湾,来平和浸泡近四个月。平时无忧无虑的快乐少女天生不爱学习,不喜欢念书,繁重的课业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平和之前,念高二的她选择了休学。来到平和后,她才知道,原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也可以学习,在不知不觉中,她的进步让人诧异。

 

来平和重拾自信

口述:Susan Su

编辑整理:卢欣 Cindy

2008年1月2日

 

刚来平和时的Susan

   我的英文名叫Susan,中文名叫苏家莹。是台湾台北县人,阿美族。去年六月刚满17周岁,刚读完高二的我,选择了休学。母亲把我从台湾接过来大陆,原本打算在大陆的高中读书,但是许多学校不收台湾学生。

 

来到大陆面临这种无所事事的状态后,母亲怕影响我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于是希望我能到一所学校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母亲说英语很重要,她建议我以后去上五专(台湾英语专科学校),因此母亲便在朋友的介绍下送我来杭州平和了。

 

友情存久远,欢乐永相随

    没来平和之前,我心中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紧张的,除了不想在家里继续混日子,我几乎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报读这个学校。但是,后来的一切,我不仅使我完全转变了想法,也开始真正融入这里。

 

自小学开始,我的成绩就一直不好,老是考倒数几名。但我一直不是很在乎,总觉得还好我是阿美族人,每次大考都有加分。凭着这一“天生的优势”,我轻松的考入了公立学校,当然,在公立学校的每时每刻几乎都是煎熬。我自幼喜欢美术和音乐,擅长体育,偏偏这些科目即使考零分都没有人会来管你。我依然每次都是背一页书然后考试,然后背第二页又考试,其实我已经忘记第一页的内容了;到了期末要背整本书,我什么都记不住。我觉得我天生就不是读书的料,总觉得我很难从课本上学到什么知识,实在是记不住,每天压力都很大。总感觉是在被老师压榨着在读书,每天除了考试还是考试,然后就是背背背!

 

在所有Party中积极参与的Susan

    以前真的不知道怎么学习,总觉得学习几乎是没有快乐可言的,而且每次考试看到排名都让我越来越无奈,不过,我天生就是个乐天派,一样天天开开心心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去读书才能读的好。

 

平和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我觉得在这里培训很轻松、很快乐,我每天都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我也从没有想过年纪比我大两轮的同学们也可以这样有活力,跟我们一起“疯”,每天都超级快乐的,每天的新单词都能在生活中用上,感觉很熟悉,学东西也不会觉得很累。

 

圣诞夜,倾情献唱

    在这里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我认识了英语超级好的Koei,她人很nice,跟我差不多大。我跟她住了3个月,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她早已通过雅思,过年后就要去澳大利亚了,来平和也是为了适应语言。她跟我不一样,她一直是学校的No.1,她教了我很多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她回去两个星期了,我们还经常聊天,这种感觉很快乐!

 

我妈也说,换了一个环境以后我就会更有自信,等有自信了再回去念书就容易得多了。现在的我也真的觉得轻松了很多,整个人不是在压力中学习,而是学的很开心,每天都在用英语,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马上就要离开平和了,我很舍不得,但我会满怀信心的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平和是我生命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耍宝时的Susan

 

编者的话:

编者的话:早在Susan第一天来平和的时候,我就做好了采访她的准备,因为她是青少年,只能先学习两周,两周过后要看其表现决定能否继续学习。出乎我们意料,两周以后,她的学习周期马上追加了3个月,于是我希望能在临近她学习结束时写一个她在平和转变的故事。Susan没有辜负我们对她的期望,她在这里学的很快乐,每一次的Party上都看到了她活跃的身影:唱歌、跳舞、活跃气氛等等,通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她从Level2B升到了Level4B,基本达到了与外国人自由交流的地步。

 

 

Susan 的老师们:Tim(4B),Jerry(4A),Casey/Jerry(4A),Robyn(3C),Byron(3B),Sheila(3A),Chi(2C),Sandy(2B)。

  

编辑:Cindy Lu 卢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