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语言是一种美丽的音符

时间:2008-01-09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周艳莉 Jody
简述 :语言是一种美丽的音符,掌握了这七彩音符,便打开了另外一扇文化的门。穿过这个门,我们可以走进一个精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所有的美丽都与这个音符一起共舞、同时也共同制造新的华彩。让我们努力,找到这把进入这门最关键的那把金钥匙。

                                语言是一种美丽的音符

 

——我在平和当志愿工作者

 

周艳莉 Jody

 

2007年10月30日

 

我用手示意,迈出成功第一步

今年暑假,大学四年级的我,我来到了平和,成了一名志愿者工作者(tutor)大学的第4个假期因此而精彩,变得有意义。认识了很多真诚的朋友,得到了可贵的工作经验,快乐地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快乐而珍贵的EO时光,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和平和所有员工一起工作、学习。因为平和是一所纯英语学校,English Only,所以我将这段时光简称为EO6星期。

 记得第一次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踏上平和学校的楼梯时,见到的第一个人是美国外教Erich. 他的微笑让我直至现在还记忆犹新。也就是这样一个外国朋友的礼貌性的微笑,让我当时紧张的情绪放松了好多。同样也记得当我最后一天在那里工作的情景,我和同事们一一告别、拥抱,短短的时间留下的特别珍贵的回忆,我一辈子都不能忘怀。我的EO6星期,完美的暑假工作。     

 

青春洋溢有容乃大

 

       有容乃大,青春激情

 在我眼里,第一个可以用来形容的词语就是:有容乃大。这个地方,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学生,虽然生长的地域不同,但是我们因为英文,因为,我们相遇、相识、相知;这个地方,无论你的英文水平如何,周围的人都会细心倾听,并且帮助你,与你共同学习;这个地方,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有的是企业职员,有的是公司经理,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我们的老师,无论学习还是生活;这个地方融合中西方文化文化的特点,即把外国的优秀教育方式引入教学,同时又将中国的书院文化融会贯通。

 

第二个我用来形容的词语就是:青春洋溢。记得第一次看Presentation的时候,被他们的精神打动了,我的眼中是泛着泪花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同学们有正值花季、充满向往的青年,也有已过而立之年、事业成功的人士。他们不拘小节,尽情地秀出自己的活力。无论是在动听的音乐中舞蹈,还是在一段自导自演的英文幽默故事中扮演一个角色,他们都竭尽全力,在大家欢聚一堂的时候,他们也逐渐在英文的学习上自信起来。也许他们其中的很多人平日由于工作的需要,已经习惯了严肃和认真,但在,他们又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欢乐与勤奋共行、同学情谊与广博知识相伴。

 

学员们积极互动进步明显

 

我与我的同事们

记得在我辅导过的班级中,有一个班的同学,让我尤为感动和敬佩:感动的是他们同学间的情谊,敬佩的是他们学习的精神。他们是level two的学生,这个班中,有在校大学生,有企业家,有数学老师,还有即将念研究生的同学。

 

上课的时候他们特别积极。由于他们的水平较低,所以中午仍然还有tutor的辅导。也许在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选择休息,但是他们不是。他们积极和tutor互动,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玩笑,通常以幽默、轻松的方式度过中午学习的时光。当然他们提高也特别快。

 

现在我离开已经2个月了,上次和他们其中一个仍在那里学习的学生Carmille联系,她非常自豪地对我说:“I can speak English frequently now. If u don’t believe me, u can talk with me next time when u come here.”听了这个我真的为她高兴,在短短的3个月,从刚开始几乎不能张嘴讲英文,到现在的基本流利交流,这难道不是一个很大的飞跃吗?难道不值得敬佩吗?Carmille曾经对我说,保持年轻的心态很重要。其实在像她那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课下依然青春跃动,她们代表了的文化,的精神。

 

意义非凡实现心灵的飞跃

 

       语言为乐,心灵飞跃

第三个我用来形容的词语就是:意义非凡。有人说到学习,觉得自己又充实了一回;有人说,在这短短的学习时间里,自己做了一个有效的调整;有人说,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生活,自己改变了许多。

的确,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英文的提高,而且是心灵的飞跃。记得我刚去的时候,由于从未碰到过这样的语言环境,总是习惯性地把英文转化成中文后再理解,所以当周围的同事把英文讲得很快的时候,我就有些束手无策了。

 

但后来,开始慢慢地习惯,一切都变化得那么突然却又自然。对我而言,带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而这个工作对我而言,又是一个极大地挑战,我勇敢地接受了这个挑战,并且战胜了它,在这里我要由衷地对说一声:“谢谢你,!”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英文水平的提高,更是对自我的战胜。

 

绝地逢生未尝不是好事

 

流水成路,一路放歌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我说:“你不知道你的潜力有多大,只有尽力做了才知道。绝地逢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句话我献给自己,也献给那些曾去过,但却因English Only环境止步的同学,同样也献给那些学习英文,却始终羞于开口的英文学习者。

 

我们的潜力无限大,当我们鼓励自己讲出第一句英文的时候,我们的潜力就开始发挥作用,坚持下去,我们的英文就会有质的飞跃。将自己投身于English only的环境,不要害怕,坚持就是胜利。英文只不过是一种语言,只不过是一个交流的工具,不足以成为我们的绊脚石,更不足以成为我们心中永远迈不过去的那道坎。

 

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If u think you can, you can.!

 

掌握七彩音符开启新世界

 

       大地回春,冰雪消融

语言是一种美丽的音符,掌握了这七彩音符,便打开了另外一扇文化的门。穿过这个门,我们可以走进一个精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所有的美丽都与这个音符一起共舞、同时也共同制造新的华彩。让我们努力,找到这把进入这门最关键的那把金钥匙。

 

我的EO6星期由此结束,愿在已经度过,或正处于English only的同学一切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在最后,让我再说一次,平和,谢谢你!!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