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和老外学生一起成长

时间:2007-08-12 00:00:00  来源:平和员工  作者:赵少红 Nancy
简述 :踏着梦想的脚步, 诚心、信心、耐心便是构成梦想成真的要素。在酒店工作了十多年的赵少红,是作为平和俱乐部的会员开始接触平和的,从志愿者做起, 在后勤、前台等岗位任职。在平和文化熏陶和她个人努力下,梦想终成了现实。

 

 

和老外学生一起成长

赵少红 Nancy

2005年6月15日

 

       2005年2月14日,是我人生中一个难忘的日子。从一个酒店普通服务员做起,历经努力和奋斗,现在成为了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的中文老师,我第一次站在了中文课讲台上,面对老外学生,开始了我人生的又一次转变和超越。

      两年前,我在平和英语的后勤部工作,当时我写了一篇与儿子共同在平和成长的文章,被编进了第一版的《平和故事》,在文章的结尾,我道出了心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既能教中国人学英语,也能教外国人学中文”。现在梦想终于成真了,喜悦之情难以言表。第一次上课我一点也不紧张,好像这本身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秘鲁领事成了我的学生

我的学生遍天下

       我班里的学生中,有一位是来自加拿大的王大卫,他在我校教英语,之前学了一段时间中文。另一位是来自秘鲁的应瑞克,他在上海领事馆工作,从来没学过中文。这期学生中,数他程度最低。

      有压力就有动力,看着同学王大卫很快的能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应瑞克很有紧迫感,他学习非常努力,反应也很快。每天晚上都要复习到凌晨。上课时最忙的就是他了,不停的记笔记,生怕漏掉一个词,这时王大卫总是耐心的等着他。学们的默契配合,使我的课上的得心应手。

“你喜欢吃词典吗?”

        生性幽默的王大卫经常会有一些出其不意的举动。一次,我让王大卫提问,应瑞克回答。王大卫问“你喜欢吃饺子吗?”“是的”应瑞克答到,“你喜欢吃词典吗?”问完后王大卫顽童般的在那偷笑,等着应瑞克上当,应瑞克 苦思冥想:“词典,词典,词典…”,正想回答“是的”突然间反应过来了,连忙说“噢,我不喜欢”。

      还有一次在茶点时,我教应瑞克“香蕉”,并告诉他“香”的意思是闻起来很好闻,可是他总也记不住这个词。有一天王大卫问他 “这是什么?”他盯着香蕉看半天,就是想不起来,最后无奈的在鼻子上闻了闻,惹得大家都笑起来。每次下课,我被礼貌的第一个请出教室门,而两位学生总是为了谁先出门口而互相礼让,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

和应瑞克夫妇成朋友

       应瑞克在平和学了三个星期,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不得不提早回去,这时他的中文水平已今非昔比,我们可作一些简单的交流了。最后一周是让他夫人文莉来完成的,文莉的中文非常好,普通的交流没什么问题,虽然时间很短,我们相处得也很愉快。

     在学习结束后一个多月,我们中文部的老师意外地收到了他们的 e-mail 说,他们全家要去香港、澳门,顺便来珠海看看我们,并请我们吃饭,让大家很感动。再次见到他们是在一个周六的下午,那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去了珠海有名的海鲜街吃饭,我们如同老朋友一般聊得非常愉快。

柯林和大卫都是好学生

我的学生让我自豪

        我的第二批学生中,有一对来自新西兰的夫妇:柯林和大卫,这是一对非常恩爱、乐观和幽默的夫妇。 他们准备在这里学习两周后,再周游中国。

      上课前我有些担心,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国可谓一无所知,要想在这么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生活用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为适应他们的行程和实际需要,我调整了教学计划,尽量教一些最实用的句子。

     事实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他们的接受能力非常强,特别是柯林反应非常快,她能举一反三的运用所学的知识,这也许与她是老师有关吧。

 

丈夫杀价妻子连喊穷

        上课前大卫总是为柯林冲好咖啡,吃饭时他们也经常互相为对方夹菜。我们的课上的既轻松又愉快。上到买东西那课时,柯林做售货员,大卫做顾客,大卫不停的杀价。最后柯林做了一个自杀的动作,还说我有爸爸、妈妈、孩子要养活,那夸张的举动让人捧腹大笑。

     我的学生一批批结业了,我的工作还在继续,看着他们从来的时候一句中文都不会,学习结束后,他们可以点菜、订车票、买东西讨价还价等,能够初步和别人交流了,我非常开心。当我的学生踏上了行程,离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学生们说,如果以后有时间,一定还会再来平和学中文。我相信只要有诚心、信心、耐心,学会使用中文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走进平和,对我整个人生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我的英语水平提高了,而且我的人生价值观都与以往不同了,是平和的文化、平和的精神改变了我。以前,我说,我和儿子一起成长,现在,我说,我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一起分享人生转变的快乐和成功。


首发编辑:洪秀娟Julia

再版编辑和配图:赵少红 Nanc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