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关于健康和财富的讨论

时间:2007-07-27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陈瀚,丁建华,
简述 :在平和,老师常会让学生就某一论题展开自己的论据和观点进行分析和讨论,让学生以文章的形式阐述各自的论点并加以证明。通过这种课堂和教学活动,学生从中学到的不仅仅是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的提高,更多的是养成了对于问题的思考和探索能力。

 

学习过程中逐步养成的良好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将对我们未来的英语学习之路提供更多有效和实际的帮助。平和文化工作室的同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收集了3篇学员关于“健康就是财富”的文章,在欣赏学员习作的同时,大家也跃跃欲试,各自执笔翻译并编辑了以下三篇文章,这本身不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吗?

 

关于健康就是财富的讨论之----

 

  财富是健康的基础

 

   陈瀚

     2007-5-4

 

我们都会认同这个说法:健康就是财富,但如果没有足够财力的支撑,我们还会奢谈健康抑或健康和财富之间的等同么?请亮出你的观点,并给予相应证明。

 

        没有财富,何来健康?

     对于以上这个观点的回答是:人们不会在没有财富支持的情况下奢谈健康。因为我认为:人们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富来支持他们的基本生活,他们是不会有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他们自身的身体健康的;他们甚至愿意以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代价来换取金钱和财富的增长。毫无疑问,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它必须要以生活、生存的基本满足为基础。

 

我可以为此而举出很多例子,例如在过去,人们的生活条件很艰苦和落后的时候,许多人都得不到身体正常发展所需的足够食物,因此他们不得不努力的工作以换取基本生活所需的食物和物质。众所周知,他们工作这么长的时间,每天超过12小时甚至在周末也不休息,如此重的体力劳动严重的损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根据数据显示,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和以前相比已经长了很多,这点足可以证明我以上的论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经济比以往有长足的提高和增长。许多人都不必再为他们是否能有足够的食物而担心,人们反而开始越来越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因为他们想在增长财富的同时也好好地享受人生。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我们说”健康就是财富”才显得比较有意义。

 

录入、翻译、编辑:郑雁 Cathy Zheng

 

健康是财富之源

 

丁建华Tony Ding

2007-03-25

 

以我的观点来看,人们不会认为在没有足够的财富和物质支持的基础上,我们的健康还能得到保障。最多,我们会说,非常幸运,在一出世时就拥有了良好的身体和健康的体魄。然后,在接下来的漫漫人生路上,我们还需要有足够的物质和财富来维持、发展和巩固我们的身体健康。

 

拥有健康,财富自来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人类是极易受侵害的。我们不仅仅容易受到某些严重疾病的感染,而且也很容易在某些偶然的事故中受伤,尤其是在当今社会中,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我们甚至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和享用到安全和高品质的食物了。我们还要承受着来自生活各个方面巨大的压力,因此,尽管我们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体魄,我们也需要金钱来维持和保护我们的健康。例如加入健身俱乐部,或者生病时去看病和买药等,所有这些都是需要花钱。

 

此外,对于生活贫困的人们来说,即使以前有着健康的身体,但他们得不到足够多的和好的食物来维持日常生活所需的话,他们的健康将会逐步受到损害。如果他们很不幸的遭受到了严重的疾病困扰,他们将很无奈的带着极大的痛苦和遗憾等着死神的到来,因为他们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用。然而一位富有的人却可以以他巨大的财富来负担和解决此类问题,从而保证和维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在此,我们要感谢父母亲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并且在我们今后成长的日子里,希望上帝能保佑我们让我们挣到足够多的钱来为我们的健康做保障。

 

录入、翻译、编辑:赵少红 Nancy Zhao

 

健康是无价的财富

 

崔健Frank Cui

2007-05-20

 

        由于现在社会中存在着追求财富,并把它作为衡量人们社会地位的一个标准,这种观点会让很多人为了单纯的追求财富而忽略了其它很多的东西,甚至包括以牺牲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代价。人们认为,如果他们富裕了,他们可以买到富有营养的食物和的到良好的医疗条件从而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

 

         财富可求,健康无价

    我却不敢苟同以上观点。现今大部分人依靠辛勤工作来获得他们的财富。如果他们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又如何能够变得富有呢?毋庸置疑,健康远比财富重要。以下是我的个人观点:

 

1)健康是凝聚财富的必要条件。当人们拥有了健康强健的体魄,他们也就能通过辛勤的工作来获得更多的报酬。

 

2)健康的体魄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来化解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并让我们尽情的享受美好的生活。

 

3)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健康节约了我们的财富。健康同时代表和说明了我们很少受到疾病的困扰,与此同时我们不必为看病而花费大量的金钱。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我们也为创造更多的财富而节约了我们的时间。

 

所以说,“健康就是财富”,如果人们能够这么想的话,他们也一定会受到健康女神的眷顾了。

 

录入、翻译、编辑:王振 Chris Wang

Health and Wealth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