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做比萨饼

时间:2007-07-25 00:00:00  来源:平和学生  作者:陈泓镭 Juliet Chen
简述 :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只有当你有梦想了,你才能去实现它。而实现梦想唯一的方法就是一步一步向你的梦想前进。

做比萨饼

 

陈泓镭 Juliet Chen

 

2005年1月11日

 

离开平和,我最想念Alan Waterman(水益生

 

        是缘分让我结识水益生老师

    离开珠海平和英语,告别我的朋友们回到江南杭州,已经有好些日子了。尽管事实上时日过去的并不多,但是对于我来说,好像已经过去了一年一样。我想念我的同学,更想念老师Alan Waterman。Alan Waterman来自美国,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水益生,是一个非常风趣令人难忘的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我没有对我的老师说再见。在我看来,说再见意味着我可以再见到那个上次告别的人,但是事实上我总是再也没有碰到上次说过会再见的那个人。所以这次我故意不和水益生说再见,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再见到他的。我想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当他到中国的时候,他意识到了在人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叫缘分的东西。他告诉我们是缘分让我们相遇。

 

实现梦想就要一步一步朝前进

 

长城就是靠梦想一步一步建成

    水益生不是一个年轻的人,但是我不喜欢把他看作老人。因为在我看来,他就像一个帅气,精力充沛的青年人一样。他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只有当你有梦想了,你才能去实现它。而实现梦想唯一的方法就是一步一步向你的梦想前进。我想,他一定去过长城,因为他告诉我们,长城并不是一夜间耸立在那里的,它是靠一砖一瓦造就的。

 

在他到中国之前,他梦想去一个需要老师的国家。最后,他选择了中国,他发现中国人是那样的友善。而且如果一个中国人有一口流利的英语,那对他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所以水益生选择了中国。

 

他在2001的5月来到中国教英语,他告诉我们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而现在终于实现了。他热爱中国,娶了中国夫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去实现你的梦想,永远不要说太晚。

 

做任何事,一定要为他人着想

 

     做任何事,一定要与大家分享

    一周的学习时间真的是太短了,我们不能向水益生学习更多的东西。就像水益生所说的那样,作为老师,他不能教给他的学生所有的东西,但是,首先他必须教会他的学生如何去学习。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之一。一旦有一天,你忘记了以前你所学过的东西,不要担心,只要记得是怎样学的,那就够了。

 

水益生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学习,还教会了我们如果去做一个好人。他非常喜欢甘地,因为甘地总是为别人着想。当甘地丢失了一只鞋子,他会把另一只也扔了。因为甘地相信,如果一个穷苦人能捡到一双鞋子,那他就能穿了。甘地凭着他的博爱最终让印度人民过上了和平的生活。所以水益生要求我们不要错过一个帮助他们的机会。当别人帮助你时,你应该谢谢他们,因为以后,你也许再没有机会谢谢他们了。如果是这样,那是一件多悲哀的事情啊。此外,如果你喜欢某个人,一定要告诉他(她),不要以为他们已经知道了就不告诉他们了。只要告诉他们你喜欢他们就够了,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究竟会发生什么。

 

做比萨饼,他还教我们要学会分享

 

小小比萨,功夫可深呢

    离开平和英语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在水益生家里吃饭,他教我们怎样做比萨。他说,如果你和别人一起做过东西来吃,那么,那个人是永远不会忘记你的。这是真的,水益生,我不会忘记你的,不会忘记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和我们在一起渡过的快乐时光。

 

最后,我要谢谢水益生,谢谢我的同学们,也谢谢平和英语及所有在平和工作的老师和员工,给了我这不同的人生体验。

 

首发编辑:洪秀娟

再版编辑和配图:梁昌念 Vivi

网络支持:高明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