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Bill的故事

时间:2007-07-24 00:00:00  来源:平和学生  作者:冯兰清Pearl
简述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Bill的故事

冯兰清Pearl

2005年1月11日

电话惊魂,只为送别

三月柳芽长,寒气却逼人

   三月的上海,仍有冬天的身影,雨儿隔三岔五地下,清冷的风,让人从心里开始发凉。虽然开了暖气,我还是拼命往被子里钻。

铃……迷迷糊糊中似乎听到一阵持续的铃声,应该是室友的,在上海除了一个以前的学生,我没有朋友。想着睡着,可铃声非常执着,不行啦,接吧!我抓起电话,像梦游一般。一个很洪亮的声音传来,Pearl,我是Bill呀。Bill?呀,那不就是我的学生吗?可是,现在才几点呀?我瞄瞄手表:5:30AM。Bill,是你呀!只是,怎么这么早打电话?你昨天给我发信息,可我忙了一晚,刚刚才看见,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离开上海,又担心一觉睡醒,可能会找不到你,还在睡吧?真抱歉。原来担心我离开上海了,只是想见上一面……

    晚上,我走出新华路的一条小巷,在路口张望。半年不见,不知Bill可有变化……

缘来就是他,一个活泼爱动的男生

        这也是一个搞怪的男生哦

    就是他吧?仍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Bill的情景。那是去年九月中旬的一个星期一早上,在新生欢迎会上,我紧张而期待地寻找那个叫Bill的学生。当时我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一个英文名字和姓氏。与本是陌生的人结一段师生的缘分,常常让我感到生活的奇妙。在新生起立时,后排的一位学生转过身,带着最灿烂、最温暖的笑,那笑,有点顽皮,在那样一张成熟的脸上,让人难忘。不会是他吧?

走进教室,我一愣:真是“他”!

    作为入门班的老师,每次上课情绪都必须非常饱满。我对自己的热情是相当有自信的。只是,这一次,遇上对手啦。我班上有两位学生,一位是Bill,另一位是Bob,平和受训的员工,也是平和最容易害羞的男孩,经典动作是用右手挠挠脑袋,那表明他害羞啦。一动一静,多奇怪的组合。一走进教室,Bob就会笑笑,然后低头不语,Bill则一声大叫Good morning, teacher。我每教一个单词,会做些动作,Bill一定念念有词,模仿一遍,然后溜回座位赶紧抄下来。而Bob总是挠挠脑袋,呵呵笑地看着我,糟,那是不懂的信号!正准备再重复,Bill马上跳起来,Bob,Look。然后他就在那一个劲地表演。Bob很认真的Look之后,突然冒出一声“哦”。我也“哦”,看来他懂啦。可有时,Bob是怎么Look也“哦”不出来,因为我们都被Bill的可爱动作,笑翻了!!

课堂开心果,互帮互助共进步

大课堂里,更加温暖啦

    这么爱笑的男人一定有个幸福的家!一想到这,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教“Miss”(想念)这个单词时,我画了个地图,标上北京,Listen,I am in Zhuhai, my younger brother is in Beijing. I miss him very much。Miss,我比划出一颗心,又指指大脑。Bob和Bill紧紧盯着我,云里雾里。我赶紧标出上海,Bill, you are here, your wife is here. You miss her. Bill蹭蹭窜上白板前,画了一个长形。My daughter is in New Zealand. I miss her. 我马上向他竖起拇指,Oh. Yes. You are right. How old is your daughter? 他比划着一和六,16 Years old。 我的眼,加上Bob的眼,同时瞪得贼大:16?You looks very young! Bill忙摇摇头,No, I am 40。现在,不只是我们的眼瞪得老大,连嘴巴也收不住啦!

    一个傍晚,路过文化广场,看见Bill和Bob坐在一条长椅上,悠闲地聊天。我走上前打招呼。Bill说他特意用两周假来学英语,一是为了工作,二是为了女儿。他想和他女儿用英语聊天,他说他女儿很乖,他们就像好朋友。Bob说Bill帮了他许多。是的,我也发现Bob开始变得调皮啦,真是有样学样呀。不过,从学习英语的角度,这种开朗的态度是非常好的。

深情朗诵《再别康桥》,我们再见

        化作西天的云彩,再别

    自从带这个班的第一天起,我常常是还没进教室,笑容就情不自禁浮上了脸,然后,无一例外地,笑痛了肚子才会离开教室。当然,都是Bill和Bob惹的祸!

    很快,两周时间一闪而过,到了该分手的时候了。虽然明白聚散终有时,但伤感不减分毫。做完评估,大家在为Presentation排练节目。他们很用心,我却走神了,像Bill这么开朗乐观的学生,真的不多见。Pearl,当了你的学生这么久,也没什么表示,我给你朗诵一首诗吧。Bill突然建议。诗?朗诵诗?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Bob赶快坐到我身旁。Bill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从旁边走上前。这首诗是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送给我们的老师Pearl。Bill充满感情的声音开始回荡在小小的二号教室: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Bill的神情,就如在诗中,一举手,一投足,每一个字,每一个停顿,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又时而柔情满怀……我的眼睛悄悄红了,我的泪轻轻下来,不仅仅因为这是平生得到的第一首诗,更是Bill在诗中倾注的情感。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这也是当老师得到的最好的回馈!    

 

记忆“真锅”,仍然清晰

   远远的,Bill走过来,他的脚步仍是那么轻快,虽是夜里,也足以让我立即认出来。我们去了虹桥区的一家“真鍋”咖啡馆。从品茗咖啡开始,我们依如旧识,天南地北地聊。他偏好文化事业,目前正在从事梅兰芳艺术大师的文化宣传工作。

    夜里十二点,我们走回新华区。一路上,不再觉得冷。

 

首版编辑:洪秀娟 Julia

再版编辑:梁昌念  Vivi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