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我在中国珠海学中文

时间:2007-08-29 00:00:00  来源:平和教师  作者:Carol
简述 :来自于美国的 Carol 在平和英语是一个很受学员欢迎的外教, 她创立过公司并担任总裁一职,有多年商务实践经验。如今对旅游、阅读、时事和中国文化很有兴趣的 Carol,拥有了国际教师认证书,开始接受中文课的培训。Carol 相信,这是她人生又一个美丽的开始

 

我在中国珠海学中文

Carol

2005年6月16日

为学中文,打消了游历的念头

  学中文是我的梦想       

      2005 年 2 月 14 日星期一 , 我一大早就醒来了,心中惦记着自己第一天参加平和英语的全中文培训,激动万分。我来自美国,在平和英语学校当老师,在中国工作生活有一年了,学了一点点中文。 但我觉得如果我能多学一点中文 , 我会对中国的文化及中国人了解的更深一些。学校春节期间有两周的假期。 我决定利用这段时间来学习中文, 因此打消了去亚洲其他国家旅行的念头,直接报名参加了自己学校开办的纯中文浸泡班。

班上是个小小联合国 

      那天是一个寒冷的早晨 , 尽管天上下着雨 , 我仍然兴致勃勃 , 满怀期待。在头天的新生指引之后,我已经和其他同学见过面了, 并在一起共进晚餐。我们班共有7个学生, 1个美国人,2个加拿人,1个秘鲁人,1个墨西哥人,1个新西兰人和1个日本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学讲中文。

   我跟其他三名同学被分到了级别 2 ( 级别 1 为入门级 , 其余级别的学员要求一定中文基础 ), 当我们主课张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开始紧张起来。他一张口就对我们讲中文,大家都听得一头雾水,一个个大眼瞪小眼,对中文学习充满恐惧,但令人惊奇的是,过了一阵子,我开始能够辨认出一些学过的词。张老师讲的很慢,用了很多手势来帮助我们理解。

许多陌生中国人鼓励我们

      每天我们都要学很多单词,练习发音以及词语的用法及实例。我们完全被投入了一个纯中文的环境中。课程安排很紧凑,早上是主课,其间有一次茶点时间,课上完后就是午餐时间,下午是选修课和晚餐,晚上又有其它的教学活动。平和英语为大家提供一个机会在两周中间提出反馈,并根据学员的需要做出必要的调整。学校的教学很灵活,对各种学习方式有很大帮助。 大家都学得非常开心,对老师和员工的服务也很满意。 

中文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下午和晚上的课程设置跟上午的课程紧密相连,但形式大不相同。我们玩游戏,角色互串,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学校每周还安排上一次太极课和书法课。一个星期六,学校组织我们去了珠海著名的旅游休闲地 - 中药谷。我和老师和同学们从一个温泉泡到另一个温泉,其间只用中文交谈。 我永远都忘不了旁边那些中国游客看到一群老外居然在用中文交谈时一脸惊诧的表情。许多人都主动跟我们搭话并鼓励我们。 

一个美丽的开始

       良好的环境,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设置,知识渊博的老师,给了我们一份全新的经验体会。我们在中文不断进步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我只能参加两周课程,而对语言学习来说,要学的东西太多了,短短的两周远远不够,这只是一个学习的开始。

     毫无疑问 , 这是一个非常美妙且令人满意的开始。

首版编辑:洪秀娟

再版编辑:赵少红 Nancy

翻译  付媛 Molly

I learned  Chinese in Zhuhai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