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我们能用汉语买到车票了

时间:2007-06-22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柯林/大卫 David/Coll
简述 :柯林和大卫是一对来自新西兰的夫妇,为了顺利完成中国游计划,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他们,特意来到珠海平和接受了两周的中文班浸泡培训。让从来没有接触汉语的外国人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掌握一些基本生活用语,平和的汉语教师接受了挑战。

 

我们能用汉语买到车票了!

柯林/大卫 Colleen/David

2005年6月16日

      2005 年的 3 月 27 日是星期日,离开香港九龙,我们仅坐了七十五分钟的快船便到了珠海。一到珠海,我们立即就感受到了这个城市宽阔街道以及清新环境带给人的舒心。这种感受对于客居在香港旺角区的我们来说 ,从到处是熙熙攘攘拥挤的街道,高楼大厦及闪烁的霓虹灯切换到美丽空旷的珠海,就感觉差异特别大。

热情的 Molly 姑娘接待了我们

              挑战零极限           

       珠海是有一百三十万人口的新兴海滨城市,是国家特定的经济特区,城市投资建设了为数不少的高楼大厦、宽阔的街道及很多漂亮的公园。我们刚到珠海,正处于雨季,空气中的水蒸气使得远眺成为不可能。主要商业区有一系列的商业街和货摊,商品琳琅满目,从高质量的服饰、电器到价格便宜的垃圾。徘徊在步行街上,你会发现你身在一条毫无止尽的美食街,被各种各样的蔬菜和动物市场所包围。

       我们到达平和英语学校后,学校的中文课助理 Molly ,这位热情的年轻姑娘接待了我们,并在吃过午饭后把我们送到了宿舍。学校租了许多设备相当完善的公寓,我们住在一栋 20 层的 16 层。我们极其惊讶的看到学校还提供冰箱、电视、微波炉、和洗衣机。事实上,在停留两周后,我们唯一抱怨就是床是格外地硬,床单是格外地小!

纯中文浸泡也适合从零起步的我们

       根据安排,当天下午我们便去学校报到并参加了开学典礼,然后便是测试中文水平。听说要测试,让从来没有接触过汉语的我们感觉很为难。我开始觉得以我们现有的中文水平选择全封闭的中文学习,对我们是不够切合实际的。尤其当我们遇见了一个来自新西兰的女孩 Kelly 后,这样的感觉更强烈。 Kelly 嫁给了一个叫 June 年轻的中国小伙子,而且已经在珠海待了两年多,我们想,全汉语的课程对已经有了一些中文基础 Kelly 来说,也许更适合。可是,经过二周的浸泡学习,我们发现这个推论是错误的,平和的纯中文浸泡,同样也适合如同我们一样从没有接触过汉语的外国人。

       中国文化内涵深厚  

       第二天,我们开始认真的上课了。早上 9 点半开始上课,晚上 8 点半下课,其中包括上午和下午的课间休息,午餐和晚餐,以上精美可口的食物全由学校提供,不再收费。课程是全封闭的,所以我们在吃午餐和晚餐的时候不允许说英文。我们不得不承认,刚开始有一段时间的交流是有限的。但我们的辅导老师都很优秀,从第一堂课上,我们一个字也不会说,到两周后,我们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并成功地买到去桂林的车票。这,真的让我们格外高兴。我们告诉我们的老师们,让她们分享这个快乐。同时,对于以后的中国行程,也充满了自信。

学汉语同时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学校的每个人都特别地友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知道他们很担心我们会在旅途中受阻。学习结束的最后一天,我们请所有的老师去一家当地的饭馆吃饭,直到那时,我们才发现学习汉语的同时,我们交了很多的新朋友。第二天, Kelly 和 June 在送我们到车站前还带我们参观了珠海。

      离开平和学校后,我们又在中国停留了五周。我们在平和学到的基本语言技能使我们在订机票,购物以及在小村庄里交朋友变得更容易,而且也使我们的旅行更加愉快、开心。

首版编辑:洪秀娟

再版编辑和配图:赵少红 Nancy
         翻译 付媛 Molly

网络支持:高明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