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铺就一条“飞行跑道”

时间:2007-05-3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娟
简述 :你如何看待这样的浸泡式纯英语教学法?Frank说,太好了,这样的方法,对语言学习太有必要了。不让你死背单词,也不需要你硬扣语法,却让你学会如何用英语开口说话。你很快就会入门,而你一旦入了门以后,说能运用的语言,便大有益处了。

                              铺就一条飞行跑道

飞行跑道助我腾云驾雾

本站讯 吉林朝鲜族的Frank从小讲朝鲜语,上学以后,接受汉语教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Frank学的外语只是一门日语。毕业后,Frank在深圳一家外资企业任日语翻译。

在工作中,英语技能的不具备让Frank越来越强烈地感到由此造成种种的不便,中国开放的经济市场,不懂英语,工作能力和个人发展空间都将受到制约。为在短时间里能迅速改变这种状况,Frank有心找一家适合自己的英语学校。

    Frank走访了不少学校和培训班,感觉都和自己的初衷有距离。今年6月的一天,Frank偶然在深圳书城看到了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的信息资料,"全封闭,纯英语"这有别于常规语言教学方法引起了他的兴趣。Frank当晚就网上登录到该中心的网页上浏览。看到了有网上许多学员通过平和英语学习成功的事例,很是振奋。

    听说有这么的培训效果,Frank的老板特意出资安排他学期,让他安心去"充电"。7月初,Frank到珠海的平和英语报名参加了浸泡式,全封闭纯英语培训班。

        在生活中学习

 浸泡式,纯英语,这个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一下子让Frank感到无所适从。老师上课,不用中译英的方法,而是借助肢体、图画等综合手法用纯英语教学,这让Frank感觉差极了。

Frank抱怨说,这不是浪费我时间么?直接告诉我那些英语单词的汉语意思,一句话就得了,我工作这么忙,要赶进度,到时候没长进,我怎么向我的老板交待呀。

教学总监听了Frank的想法,笑着对他又是说了一通英语,通过助教,Frank知道了这个来自美国的教育学语言学专家 Claudia,的意思:你以为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就听不懂大人在说什么吗?其实,他懂,只是还不会说而已,你,也一样,懂吗?

    奇怪了,第一、二天还闹着打退堂鼓的Frank,耐下心来听老师的课,以后就有混沌初开的感觉了,他能感知老师大致在说些啥了。虽然很多时间,他自己还说不上什么。一段时间下来,Frank就明白了平和语言全封闭纯英语的道理了。把你丢进了一个游泳池,让你在水中学会游泳。Roger老师这样形容:你是一块硬石头,我们用一池水,把你泡软。

    当Frank进入状态以后,他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不但能听懂老师的课,而且基本对话没问题。一个月以后,Frank从启蒙班升人初级班;二个月以后,Frank又升人中级班。学校休假,Frank借机回深圳一趟,他的老板听他已经能用英语和客商交流了,惊讶不已:平和英语,果真了得!

让你学会如何开口

因工作压身,学了两个多月的Frank不得不惜别平和英语,要回深圳去了。行前,他欣然接受记者采访。

    当记者问及Frank,你从自己的学习体验中,如何看待这样全封闭纯英语的教学法?Frank说,太好了,这样的方法,对语言学习太有必要了。不让你死背单词,也不需要你硬扣语法,却让你学会如何用英语开口说话。你很快就会入门,而你一旦入了门以后,说能运用的语言,便大有益处了。

撰写:洪秀娟

网络支持:高明媚 Ma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