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不说一句汉语—— 走进咖啡馆

时间:2008-07-17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黄欣韵Mercedes
简述 :不说汉语的平和学员Karl是平和的一个传奇故事,而走进麦田咖啡的Mercedes不讲一句汉语,挑战自我,成功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一项匪夷所思的任务。英语学习不仅仅是一种外语学习,更重要的是,你未来人生职业舞台上一种不可缺少的基本技能。Mercedes如是说。

                    不说一句汉语—— 走进咖啡馆

                           Mercedes黄欣韵 6B

                                  老师William(6B)

                                     2007年4月22日

William是一个好老师

我的主课老师William简直是“陷害”我们,布置了一项我从未听说几近疯狂的任务。但我却乐意地接受了挑战,而且令人满意地完成了它。

 

昨天,我走进了位于平和学校对面的麦田咖啡厅,一个女服务员微笑着亲切地接待了我, 她用普通话向我招呼。于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便开始了。

 

我对那女服务生也报以微笑,我不能确定她是否能听懂英语,面对她的招呼,我用慢语速的英语对她说,“Excuse me, can you speak English? I don’t know Chinese at all!”(对不起,我一点都不懂汉语,你能对我说英语吗 ?)

 

那女服务生顿感惊讶和意外,她尝试着用英语对我说,“我能帮你些什么?” 语气显得很犹豫。

 

她懂英语,我也有点惊奇,我开始用英语跟她交谈,“好, 非常高兴,我终于找到一家餐厅的服务员可以说英语,那我可以点到我喜欢吃的菜啦,谢谢你呀!”

 

“哦, 那你们一共有几位呢?”她问我

 

 

         语言学习重在运用

我明白她的意思, 然后用手指比划:“就只有我,我需要一张两个人坐的桌子,谢谢”

 

她把我领到一个临窗的位置,告诉我坐那儿会比较光亮一点。

 

就在这时候,我看ED老师和其他几个平和老师也坐在窗边位置,要是被他们发现了,这戏演起来会让我感觉尴尬。我便赶紧转身跟服务员说,我要离窗远点的位置。

 

她很热心地又跟我说,“那位置正对着空调,可有些冷呢。”但我还是坚持了我的意见。

 

我接过她给我的菜单好,我问她今天有什么特价呀,她没有听懂我说的,虽然我重复和解释了两遍。最后,她却直接地问我啦,“你需要点什么呢?”

 

“其实,我也不想吃什么, 今天我没有什么胃口,就来点甜品或饮料吧,要不,你向我推荐一些啦”。

 

她指着菜单,很笼统地比划了一下,说,“这些都很美味的呀,许多人都喜欢的呀……”

 

我--珠海航展上的平和志愿者!

可能我挑剔的口味使得她感觉很不愉快,或者是她的英语水平让她难以招架,她显得很困窘和尴尬 (我不是有意的)最后,我要了一杯木瓜奶茶和草莓烤饼。

 

“还需要其他吗?”她问我

 

“不用了,谢谢,如果我要的话我会叫你的”我微笑地答她。

 

我一边吃,一边用英语写着我的平和日记。无所不在的纯英语浸泡,这,就是我让这位服务员理所当然地接受善意的谎言的真实原因吧。嘿嘿。

 

晚餐结束后,我说,买单,并问服务员,要付多少钱?

 

当我被带到收银台的时候,服务员用中文告诉我,我应该付38元,我装作听不懂,无奈地笑笑。

 

就在这时,经理走过来,礼貌地提醒服务员,“她不懂任何的中文” 然后很礼貌地告诉我需要付钱的数目。

 

当我走出咖啡厅的时候,我感觉我演了一出非常精彩的好戏。我朋友经常认为我是个很差劲的女演员,因为我怕暴露我自己,但从这次串角来看, 我似乎很有问鼎奥斯卡的潜能呀。

 

通过这次的经历,我再次认识到了英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我希望那些男女服务员能够记住这个情形,不懂英语,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都会处于劣势,都会落后于其他人。

 

       英语-职业舞台上基本技能

事实上,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有了更快速的发展,在国际贸易等经贸发面处于重要地位。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和外商交流沟通的话,那我们就会失去很多的机会和利益。

 

当前,对于外籍人士来说,由于语言障碍生活工作在中国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努力地提高自身素养,为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对外环境的改善。

 

尤其对我们这些青少年来说,英语的学习不仅仅是一种外语学习,更重要的是,你未来人生职业舞台上一种不可缺少的基本技能。

 

就我个人来说,英语不仅仅涉及到我日常生活,也会触及我的职业中。我的大学专业是英语,做一个翻译是我的梦想,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必须学得更加专业的英语来帮助别人。

 

珠海航展上的平和志愿者!

这几年来, 我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这是值得表扬的,嘿嘿。我也承认,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在这个浩瀚的世界中,我还很渺小,所以,我要继续前进,加快速度,超越昨天的我,成就一个全新的Mercedes Huang !

 

我的故事,谢谢你的聆听!

黄欣韵平和就读4周,William(6B) Aaron(6C)

 Cathy郑雁英语录入/Myron 陈立明英语翻译及审稿

编辑:洪秀娟

 英语原稿:无处不在的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