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从台湾到珠海学英语

时间:2008-06-17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龚靖晴 Cherry
简述 :从网站上认识的平和,总觉得它是那么的不一样,我知道我是让平的精神给感动了,一位秉持人本精神的教育家,就这样带着朋友的祝福来到珠珻。

从台湾到珠海学英语

龚靖晴 Cherry

2005-03-30 10:40:03

我选择了平和,平和也选择了我

      

平和的咨询人员很耐心

       去大陆上英语课,真的假的?WHY ?你从台湾来的,台湾没有英语培训机构吗? WHY ?不论是台湾的朋友或大陆的同学对我到平和学习英语都觉得很奇怪,我只能说是缘份把我带来这里。几年前我就希望可以放下一切,然后给自己一段长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却总是未能付诸行动,我知道这次如果再不执行以后应该没有机会了。

 

       上全天课的培训机构在台湾只有二家,一家我去上了三天就就办退学了,另一家的开学日期与我的时间未能接上。在寻遍网络上全封闭英文培训机构后,平和并非我的首选,但是只有平和对我所提出的问题给予回覆。约有一周的时间我每天都发 e-mail 给平和,非常感谢 Nancy 不厌其烦的回覆我的提问。每天晚上我就从网站上看平和的故事,同时我也告诉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到平和学习 , 我也要写故事分享我的生活,因此更让我决定走向平和。虽然台湾的朋友都要我多考虑,毕竟两岸教育环境、想法、生长背景是存在着些差异,我是否可以适应这样的差异?但是从网站上认识的平和,总觉得它是那么的不一样,我知道我是让平的精神给感动了,一位秉持人本精神的教育家,就这样带着朋友的祝福来到珠珻。  

 

平和的校园里,不 平和” 的老师

 

       我的第一位外教是来自哥伦比亚 Gerda ,听她讲英语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初期班的学生对于老师的提问总是习惯于用单字回答,她总是说“请给我一个句子”,耐心的陪我们练习造句子。为了星期五的表演,她陪着我们挑选及练习表演节目的曲子。只要问她教过的学生对 Gerda 的感觉,大伙总是回答“very nice”。 我的第一位老师Gerda

 

      我的第二位老师是一位优秀、漂亮、独立的中国女教师 --Ping Fang ,在她的班上是我讲最多英语的时候。每天依她给的主题,我们二人或三人一组去讨论分享个人的想法,她则游走凝听及纠正我们的口语。

 

      在平和第三期的学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一段日子,我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台湾了 。 在平和四个星期的学习感觉进步不多 ( 因为我尚未找到英语学习的感觉 ) ,我仍然害怕讲错英语,也不敢主动找外教讲话。在课堂上的讨论,脑子里常常是想了又想可仍旧不敢主动讲话。因此开始思考或许平和并不适合我,我是否应该回台湾赶上另一所培训机构的开学。可实在有些舍不得,因为我知道学英语就是要使用,可是要找到像平和这样的英语环境是不可能的。因此总是在去留之间排徊,总是无法下决定,当时只要朋友问我还要在平和留多久,我总是回答“不知道”,经过这个班的学习让我决定继续留下来,现在甚至不知道何时是我的归期。

  

Joel的绝招一直都很多

        我的外教是一位来自巴西,自称自己 baby ,来自黄色的国家 ( 地图的颜色 ) ,黄色的老师,没有头发,没有钱,没有女朋友的 Joel ,他是平和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他上课幽默且认真,他要求上课准时,而我经常上课时间到了才想到要去倒茶,总想不差那么点时间,老师是不会介意的。第一天他告诉我“你迟到了”,我想他只是随口说说,我并不以为意。当第二天他再告诉我时,我知道他是认真的,从此我再也不敢有第三次了。 

 

在自己的错误中学习英语

 

          一天早晨,当我们每二人一组准备练习在电话中谈话,负责平和活动摄影的 Alison 带着摄影器材走进我们教室,大伙还以为是平和要拍一些学生上课的宣传片,心里还想真是的,也不事先通知我们,我们也好作更充份的准备,啊呀呀!结果当然是我们想太多了,Joel 是要 Alison 拍下我们练习时的情况然后再放给大家欣赏,从影片中的表现给予我们建议及指正,大伙就这样血淋淋的看到自己在影片中讲英语的糗样,然而过程中却是掌声与笑声不断。无论表现如何同学都给予掌声鼓励,这是一次很难得的经验,经过这次的练习,大家都清楚看到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在 Joel 的带领下我们对彼此的表现总是习惯给予掌声鼓励,纵使出错也是鼓励与笑声。他带着我们重覆的去听录音带或 VCD 里的每一句话的每一个字,我才知道这是练习听力的好方法,我想 Joel 带给我们的是许多英语学习的方法,我们从中去找到适合自己的,纵使将来离开平和后也可以持续自我学习。   

Baby I love you!

 

      献给Jole的歌:Baby I Love You

        当我们作主题讨论时,他总会分享他个人的经验,对我们的想法不给予评论对与错,他总是说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我想对尊重他人我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在星期五的表演节目,我们编了一首 Joel 之歌“Baby !I love you!” 送给他,也赢得了满堂的笑声与掌声,同时也把我们的情感紧扣在一起。

 

 在平和最讨厌的是每第二周的星期五,因为这一天的到来表示大家即将说再见,有人要离开平和了,没有走的下个学期也许不再同一个班上了。这一天,我们把“Baby ! I love you!”的歌词写在卡片上送给他。同时全班动员,在极短的时间内通力合作摺了一罐纸星星送给他。后来晚上大伙一起去吃晚饭然后去唱歌,可以感受到大家是那么的不愿意分离,只想紧捉住那相聚的时光。其实在下午颁发结业证书时, Joy 和我都超想哭的,后来吃晚饭的时候 Joy 抱着 Joel 哭了,可是我还是忍住了。当星期六早上起来时,心中一阵难过直想哭,当来回走在 GLV 的路上时,整个人好像空了,后来下午在 MSN上和朋友聊平和的生活时,眼泪就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终于了解我为什么要升班

 

        在第四级学习了二个学期, Joel 决定让我升班,这个消息使我大感惊讶,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还不足以上第五级,所以我决定仍然留在第四级,可是如果我要更改级别,必需等到星期一向我的新老师提出申请。星期一第一天课上下来好像也没有那么困难,再加上看到其他的同学因为不适应他们的新老师而眉头深锁,因此为了是否要降级我犹豫了,因为我还蛮喜欢我的新老师。

 

很有个性的Joanna就站在我们中间

       我的第四位老师是 Joanna ,她来自波兰,有着美丽、俏皮的外表。学生都说她很酷,我是觉得她很有个性,她还有一双神秘深邃的眼睛。她要求的英语环境是除了说之外还包括写,不能写任何的中文在笔记本或者书本上面。刚开始我不知道,有一次她指着我的笔记本问我这是什么?我还反应不过来,差点回答她这是昨天的商业英语的单词。从此我再也不写中文注解了,同时也尝试用英文作注记。

 

    此时我终于了解我为什么要升班了,记得以前在课堂上遇有不懂的单词我总是立刻查字典。字典当然是英汉辞典,过于依赖字典,总是不努力尝试去猜字的意思或尽量去问老师,以前的老师就曾经建议我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虽然在这个学期我过的很辛苦,但是我知道对于英语学习的感觉我又捉到了一些。  

 

享受的快乐

 

       从小我就憎恨美术课,我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会自己走进美术教室还拿起画笔作画。当我拿起铅笔小心仔细的画时,希望可以画出一张漂亮赢得赞美的画。等到开始上色彩时我知道我错了且儍眼了,因为刚才用铅笔画的很多都看不到了。正不知如何继续时,忽然之间,有一种快乐的感觉上来,我不再介意我的画是美是丑了,我只是尽情的在享受画画。虽然我自认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但是却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享受的快乐。

 

      在平和的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老师、学生和学习,彼此没有利益的冲突与挂勾。自从二年前开始到大陆出差,我对大陆有的多是负面的印象,可是在珠海,我改变了对大陆的印象。以前到大陆出差总希望可以快点回台湾,在平和的生活是到大陆后第一次让我不那么急着回家,甚至有些留连忘返。

 

   戴上学生姓名卡,我如快乐的小兔子

       在平和人与人之间总是微笑、打招呼、拥抱,在平和我觉得我就像只快乐的小兔子,每天活蹦乱跳的,身体似乎也变轻盈了。在教师身上除了英语的学习外,还学会用拥抱去表达我的情感及传递温暖,学会多给别人一些称赞。因为老师们对我们的英语表现除了指正外,那怕我们讲的吱吱唔唔,他们永远只有鼓励及帮助我们建立信心,同时也把这好的习惯传递给学生,平常同学之间也总是彼此鼓励。  

 

平和,我爱你!

 

       平和的生活是我生命中一段美丽的回忆,将来离开平和,我知道平和的精神将永远跟着我走向未来。初到平和时当听到有人喊 “平和!我爱你” 时,其实我不太能理解这句话,总觉得这是一句广告词。可是现在我终于能体会他们心情,因为现在的我也能喊出 “ 平和!我爱你 ” 。

 

“青山医院院长”Jimmy就站在我的右手边

       青山医院的院长 -Jimmy ,在夜晚带领着我们这群青山医院的员工及病人在中山大学的山上野餐,还教大伙跳青山之舞,我们还一起鬼话连篇的吓不喜欢在晚上带眼镜,结果看每一个人的脸都像鬼的 Lena 。Jimmy !期待你早日能将青山之舞编完,或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在平和的舞台上一起跳青山之舞、比赛乌龟游泳。

 

       我亲爱的老师和朋友们,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因为你们的出现丰富了我的生命。

 

该学员龚靖晴 平和就读期间其班主任和所处班级:

Gerda  Level 1 / Ping Fang  Level 4  /Joel evel 4 /Joanna  Level 5、

Tom  Level 5 / Pam  Level 5

 

编辑:Cathy 郑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