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在平和的两周浸泡日记 (一)

时间:2008-07-16 00:00:00  来源:平和学员  作者:Jeffgong
简述 :到平和学习两周,不菲的学费,全身心投入的时间,这,到底值还是不值,来自深圳南山蛇口的软件工程师 Jeff在结束了他在平和两周学习后,说,我只一个字,值!本文系作者即时发表在论坛上的连载日记,记录了他在平和学习的点滴。也算是一种浸泡体验吧。 

 编者手记:池中的平和与池外的平和  

 

今天,正走出平和大门,一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子叫住了我,请问,你是平和老师,还是平和学生?我问,有何事。 

 

  生活中的故事,故事中的平和

他说,他来自北京,英语公共考试在第三个级别,希望从平和学生或老师中,比较真实地了解平和。我正好手上有《平和之路》便送他了一本,希望他能从中找到答案。

 

他说,我浏览过平和网站,也读过平和的一些故事,怕这些,只是一种宣传,一种商业手段,离真实的平和比较远。 

 

我告诉他,我是平和的工作人员,谈话间,有戴着学生缎带的学生出来了,我对他说,你可以找平和学员聊聊,但请对我们的学员说英语,他们不可以说汉语,哪怕出了校门。 

 

和来自北京的年轻人告别后,我便走了,当我走远了再回过头去,只见那年轻人已经和一位平和的女学员攀谈起来。在平和的和未进平和的,城里城外,每一个人的感受都将是独特而不一样的,希望平和的浸泡将是我们英语学习之路上的拐点,一条可以助你起飞的飞行跑道。  

 

平和浸泡,我英语学习路上之拐点

 

             ——我在平和的浸泡两周的体验日记 

                                                Jeffgong   

                                              2006年10月9日 

 

 

作者前言:片言只语,就当我的浸泡体验 

 

9月24日开始,我终于抽出时间去平和体验了2周的total immersion纯英语学习生活环境。2周来,我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一些学习片断。同时,因为我正在进行MBA学习,也会以一些商业的角度考虑平和。短短片言,就当我在平和的感受吧。 

 

漂亮妹妹小试我,竟对软件专业很了解 

 

2006-9-24 

 

    今天是去平和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去平和。路上很顺利,一到蛇口码头,买好票就检票上船,在船上听了会英语900句,想应付一下等一会的测试,但英语对我就好像催眠曲,一下就睡着了。 

 

到了珠海,时间尚早,决定坐BUS,糟糕,没有零钱投币,本来想投5元,收2.5元,司机说投了就不能收了,郁闷!下车向前走2分钟到平和,向往以久的地方终于到了。  

 

存行李,填表,交钱,等待,再等待。终于到我了。我以为开始测试,不想是一个老外和我们新同学聊天,看我们表填的是否正确,让我们放松,感觉不错。 

 

下一步被叫到另一个教室,一个PLMM问了我几个问题,并给我制作姓名牌nametag。可能我只注意看PLMM了,她问的几个问题都没太明白,而且PLMM好像比我还熟悉software(我的工作)。  

 

 

David说,浸泡,就该这样

我想这下完了,测试一团糟,没想到测试还没有开始。我被引导到另一个教室,测试听力。随后,口语面试,考官是来自USA的David,人很友善,尽量让我放松,不要紧张,可是能力有限,该是多少还是多少。 

 

之后,在漫长等待后,AA的Kurt和另一个忘了叫啥名字的工作人员(注:后来了解到叫Arthur)介绍学校规章,最后让我们喊“English Only, I can do it”,希望不是“No Speak”。然后参观学校,吃晚饭,去宿舍。吃住总的来说不错,毕竟是学校,不能和家比。

 

    第一天印象,村比想象的小,全封闭变半封闭,报名的人多,有太多的等待。总之,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不过,我又想,平和现在很火,火在哪里,是浸泡模式,还是别的什么,可能2周后,会更明白。 

 

 除惯常问候外,众多外教是平和核心竞争力 

 

2006-9-25 

 

    今天是到平和的第二天,也是正是上课的第一天。一早到学校看公告板,我被分在3C级别。平和有8个级别,LEVEL1-LEVEL8,每个级别中再分3个小级别。3C属于中低级别。 

 

我的老师名叫Ann,来自菲律宾。不错的是,她的发音很清楚,速度适中,我还能接受,能听懂80%。今天没有讲什么内容,上午介绍2周的课程安排,下午大家相互认识。我们班11个学生,仅仅1个女孩,这在平和是相当少见的。 

 

男子军,除了老师便是咱连长

今天终于体验到纯英语环境的效果,我突然觉得有些失望。是的,所有同学都English Only,相互之间也比一般培训班交流的多,但是大家交流无非是说“你的名字?”“你来自哪里?”“在这里待多久?”“你的工作?”,然后就没有了,看来,纯英语环境不是那么容易创造的。 

 

     不过我也看到了平和核心竞争力的一面,来自十多个国家40多位外籍教师,应该是平和目前的核心价值。另外课堂还是很有用的,老师会要求你说,鼓励你说,同时纠正你的错误。小班上课,每个人都有机会,而且很多。

 

今天比较晚,要去练听力,明天再写。  

 

课后有作业,渐感平和所产生的影响  

2006-9-26

 

今天是在平和正式上课的第二天,我渐渐感受到平和的优势和所产生的影响。

 

在平和一天大约有7个小时的课程,主要三个方面:一是主课,课程来自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二是主题课程,很多主题,可以自选;三是实践课程,也有很多方面,包括听、说、辩论、主题讨论、看video等,也是自选。 

 

课程设置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课教授方式。可能平和大部分都是外教,而且大部分主修教育,所以平和基本上是西方的教学思想。到目前为止,我理解的包括:①互动式 ②轮流式 ③检查式 ④鼓励式 

 

 

有一点要提出的,平和之所以象学校,并且和其他培训班有巨大的差别,在于它是其中唯一有课后作业的学校,而且作业还不少,一天一篇英文日记以及其他一些词汇训练,还有一些文章阅读。 

 

 游泳去,PLMM 举牌一亮

这样晚上也要花一个小时去学习,加上白天上课的7个小时,总共一天至少8个小时学或听或用英语,应该说达到了浸泡目的。  

 

今天的自选课老师是位中国人,也就是第一天初试我的PLMM,她叫Lily,但是我在老师公告栏上没有看到她的资料,不知道为什么? 

 

上了2天课,我渐渐发现一些新现象。学2周3500,不便宜的学费,可是80%学生学习超过2周,为什么?我想过2天我能写写为什么学生能够长期在此学习,平和靠什么吸引他们?平和又吸引了哪些学生来学习?

 

上课不打瞌睡了,正面多看了MM两眼

 

 2006-9-27 

 

    今天又有新的感受。 

 

平和的分级很准确,至少对我是这样。进入平和前,老外说话我很少能听懂,现在我能听懂我的老师说话的80%,这正合适,可以提高,也可以理解所说的内容。

  

平和课程中实践机会也比较多,上英语课就睡觉的毛病现在没有了,是不是比较贵,舍不得睡,也许吧。 

 

开口说,可不是一日之功 

下午的分组实践课非常好,被逼也要说,提高口语很有帮助,效果有多大要靠自己努力。我一个毛病,说什么之前要先想好,记下来,才会说,所以口语实践我就欠缺的多。分组练习又有新的问题,现在能听懂老师的多,听懂同学的反而少了,希望多听听能好一些。 

 

三天下来,我总结:说的训练不是一日之功,很难在2周有大的效果;听还是能有很大的提升。不过我对自己的基础也很清楚,2周后能达到什么水平不会有过高的期望。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什么来平和?来之前好像也没有太多的考虑,有了假期就过来了,我想2周后,我应该检查这2周是否值得。 

 

今天的小插曲有两个。

 

吃晚饭时,我多回头看了SS的MM两眼,MM追着问我为什么?说了句啥我也没有听明白。我也没有特别的意思,只是习惯正面和人打招呼,MM总是在我后面,我就多回头望了望她而已。我想明天应该看看她叫什么名字,和她say sorry。 

 

晚上洗澡又忘带洗发水进洗手间,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只好用舍友的。其实也不是他的,是原来住这个宿舍的人留下来的,也不知道应该感谢舍友,还是学长。不过2周或者4周的短期学习,生活用品挺浪费的,大部分学员是不会将用剩下的生活带走。 

 

紧接下页(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