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因为努力,所以幸运

时间:2013-07-05 11:46:47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本来要7月份才能毕业,8月份就要上班,为了来平和学英语,直接向学校请假。来自贫困家庭,为了来平和学习,努力说服家人,甚至鼓起勇气写邮件给杭州校区的校长申请奖学金。来自江西的Randy,就是这样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也得到了很多帮助,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平和学习英语。
 
命运偏爱坚强的人
Randy本身的英语水平还可以,但是大学报读的机械电子专业并没有很重视外语,这使得他在大学期间英语能力不升反降。将近毕业,因为出色的专业能力,他被中国南车公司提前录取。当这份幸运降临到他身上时,高兴之余他却也担忧起来。从同在南车工作的学长那里了解到,这份工作因为可能会接触到商务,所以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
这让本来踌躇满志的Randy感到心头一凉,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该怎样突击强化英语呢?正在烦恼之时,他一位曾在平和学习过的朋友向他推荐了平和英语村。犹如雪中送炭一般,Randy马上就被平和独有的“全封闭、浸泡式”学习模式所吸引,这不正是自己现在所急需的吗?越深入了解平和,越觉得适合自己,可是看到学费,他又开始烦恼了。
    对于家庭并不宽裕的他来说,一个月的学费是挺大的负担。为此他也做了很多思想斗争,但是思前想后,还是觉得有必要强化自己的英语,他不想让自己刚加入南车就输在起点。因此,他先是花了很大的力气说服家人,再是写了一篇充满诚意的邮件给杭州校区的张校长,说明自己的情况,希望能够申请到贫困生奖学金。对于后者,他并没抱太大希望,但是无论如何,来平和学英语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幸运偏爱努力的人
有时候,幸运真的是会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的。张校长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和学校的几位领导仔细商量后,决定给这个有勇气、有想法的男生一次机会,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个价值五千元的贫困生奖学金。因为这,Randy终于能顺利的来到平和学习。
    在平和,Randy的学习有条不紊。知道自己能来学习不容易,所以他总是拿出120%的专心和用心;知道自己和别的学生不一样,所以他尽量不浪费时间和金钱在其他方面;知道自己学习上的弱点,所以他课后时间都非常认真的复习和消化知识;知道自己在听力口语方面比较弱,所以尽管不善言谈但仍然寻找机会努力和外教们交流;......
在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时候练习,在你看到和没看到的地方学习,成功的人有很多特质,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点就是勤奋与努力,而Randy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通向成功。
在平和的这段经历,让他学到了很多,也让他更加认清自己的确有很多不足。对他来说,更加长远的学习是在以后,如何将在平和学到的技巧和方法正确的用在自己身上,如何将英语的学习继续下去,这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即将于下周毕业的他,在平和的日子已是屈指可数。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学了英语,逛了西湖,感受了这里如火的炎夏,也体验了平和的温暖人情。并不指望能在这里得到脱胎换骨,却实打实的收获了预料之外的惊喜。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老师,这里课堂上纯英语的浸泡,这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的氛围,一切都让Randy觉得意犹未尽。如果可以,他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再回平和来学英语。也让我们真诚的祝福他,能够一直凭借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越走越远。

img_2486.jpg

左一为Ra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成功举行(图文)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立(图文)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午节和外教“赛龙舟”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