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Peter Lin的反叛时代

时间:2013-07-08 16:56:55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来自杭州十四中学的Peter是平和英语村的老朋友了。参加过TIE课程、冬令营课程,与许多外教都是老朋友,因为喜爱认可平和的教学模式和语言环境,这个暑假他毛遂自荐在SA部门做义工。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下这个非常有自己信念和特点的小男生。
 
挑战自我的勇敢者
虽然还是高一的学生,但是Peter能说一口不输于大人的流利英语。在12年平和参加TIE的时候就已经达到5C的等级,成为平和义工之后,他又凭借自己扎实的英语知识在中午的时候免费帮助低等级学生补习英语。一张稚嫩的脸与他流利的口语形成鲜明反差,一度让他的“学生”不适应。但是他条理清晰的上课和耐心细致的解答很快就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和喜爱。
说起为什么来平和做义工,最主要的还是他喜欢这里的氛围。之前参加平和课程的经历让他感觉到这里是一个真真切切“用”英语的地方。为了能来这里,他一放暑假就向HR部门发邮件和打电话,但是因为年龄偏小而没有得到答复。不甘心放弃的他在第二天主动上门找到了HR,并且凭借对平和的了解和令人惊讶的英语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坚持自我的反叛者
 Peter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他虽然成绩优异,但绝不是老师们眼中的模范学生,更贴切的说他像是一个“反叛者”。他的学习更多的依靠的是兴趣和自习,对于那些枯燥无聊的课,他基本都是在放空和睡觉中度过(当然,这一点不提倡大家学习)。别看他英语这么好,他在担任班级英语课代表的时候只坚持了3天就“下岗”了。究其原因,他说是与英语老师理念不合。
他认为英语学习应该注重实用,口语听力的练习比完形填空之类的重要的多。而偏巧他的老师是实打实的“应试派”,坚持更多的试卷、更多的作业才能有好的成绩。Peter觉得老师讲的那些网上、学习机上都有,而且分析的更仔细更好。他没有办法认同这样的老师,所以他宁愿课后自己花时间自习。
 
开发自我的哲学家
但是如果遇上“知音”老师,Peter就会变成这世上最好的学生,勤奋、认真、坚持。有一位数学老师至今让他念念不忘。那位老师不会花太多时间在练习和讲题上,他更喜欢和学生们一起去分析数学、理解数学。他更像是一位哲学家,教学生们看穿数学的本质,教授大家技巧、提高学生的创造分析力。这完全符合了Peter对于老师的要求,也让他对于“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
或许也正是因为Peter对于“学习”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他才会在平和英语村学的如鱼得水。这里“引导式、启发式”的学习模式让他有充分的自主性,这里注重实际应用的教学重点也让他学的更有兴趣。在平和的义工生活,他给自己安排的非常紧凑。每天中午的免费补习课堂除外,他还会在自习室背诵单词,在寝室练习发音口语。如果在补习课堂上遇到回答不了的问题,他就会在空余时间钻研直到完全理解。
 
 除了在平和做义工,他还和同学约好了在家里做“特斯拉线圈”的物理实验。当从他嘴里冒出一个个听不懂的专业词汇的时候,我也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信的光芒。虽然还是个普通高中生,但是他勇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盲从、有自己的理念与想法,或许还有很多不成熟,但是这样的“反叛者”,或许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未来!
ann_c_5c_.jpg

图右起第五位学生为Peter Li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成功举行(图文)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立(图文)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午节和外教“赛龙舟”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