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上渔庄

学习,是一种人生态度

时间:2013-07-22 17:12:26  来源:杭州市场部  作者:王冲冲Cynthia

 

在平和学英语的学生,主要是十几岁的青少年或是三十多的职业人士,但是最近却来了一位64岁的退休大爷——金彩秀。这位大爷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点,那就是他是来自韩国的。来平和学英语,他不仅要克服语言上的障碍、文化上的差异,还要克服年龄上的弱势。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的故事吧!
 
暑假,做点什么好呢?
金彩秀的英文名叫Buddy,退休前是一位韩国公务员。他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连他随身携带的扇子也是京剧脸谱的图案。以前因为工作繁忙,他没有机会到中国旅游。现在终于退休了,有了大把的时间,他决定要把中国行这一梦想完成。
圆梦第一步就是学中文。他在韩国学了将近一年中文,但是觉得效果一般。今年三月份,他离开韩国来到上海,在一家中文学校系统的进行学习。在中国学中文,得天独厚的语言环境,让他的水平突飞猛进。也正是这一段经历,让他感觉的学习语言,一个好的环境有多么的重要。
转眼间,Buddy在中国的学习进入了暑假。他不想就这样直接回韩国,想在暑假继续充电,但是再学中文又觉得有些疲倦。他便在网上搜索有趣的课程,希望可以有不一样的尝试。不久,他在网上看到一家以“纯英语、浸泡式、全封闭”为特色的英语培训学校,他立马就被吸引了。“应该会很有趣吧?”,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来到了平和。
 
英语,会不会困难呀?
初到平和,他被分到2C,有我们超级受欢迎的老师Ring负责。课堂上,老师都会安排大量的时间,让学生们互相对话,应用练习所学到的知识。作为中文、英语的双料初学者,Buddy的压力真的很大,对着老师同学也觉得非常紧张。幸好在班里,大家都会体谅他是年纪最大的,又是外国人,所以都会主动的帮助他。这样的氛围里,他也慢慢的适应起来,学习的效果也也变得明显。
从早晨的“Good morning”到晚上的“Good night,大家习惯性的用英语问好,一起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就像生活在英文语言国家。这样的纯英语环境,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都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在这方面Buddy却做得非常好。或许是在上海学中文的经历,让他善于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用肢体行为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当同样遇上英文表达障碍的时候,他总能比别人更好的解决问题,更好的与大家沟通。
 
学习,比想象更有趣!
说起对平和印象最深刻的,他觉得是人情味和人性化。在这里,所有的同学老师或是工作人员都像一家人一样相处。学习上取长补短,生活上相互帮助,也没有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年纪和国籍而疏远他,反而更加关照他,这真是让他非常的感谢。
另一方面,他对这里的课程安排也是非常喜欢。早读时,会为了活跃大家的气氛和精神,让大家一起唱英文歌;上午课,老师们总是安排充分的时间让他们开口说,还会一对一非常耐心的纠正错误;下午课和晚课,大家可以选择不同的课程,了解更加有趣的内容;周末,可以和外教老师一起参加英语角的活动;......
同样的课程安排,Buddy总是看起来比别人忙一点。用他的话说,学到老活到老,现在自己没有牵绊,可以做喜欢的事情,当然要充分利用时间。这样的态度和精神,真的是值得所有人学习呢!
 

        Buddy在平和的课程已经结束,他马上便要飞回韩国,直到下学期开学他才会再回中国。在平和的学习经历,对他来说是一场意外的惊喜。不过短短两周时间,他对英语的自信和语感就进步了很多。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回到平和来感受英语的魅力。

02.jpg

图右一为金彩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成功举行(图文)
宁波、金华地区校友会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立(图文)
平和淄博校友会正式成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图文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午节和外教“赛龙舟”
平和携手萧山日报: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