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花海掬英

平和心境,激情求学

时间:2009-10-06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Edward Zhang
简述 :虽已拥有自己公司,作为成功企业老板,他虚心向下属“取经”学英语。分在基础班,面对低级别,他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这就是Edward Zhang张炎明,一个寓学习于轻松、快乐之中的平和学员。

 

平和心境,激情求学

 

Edward Zhang 张炎明

 

2009-10-6

 

虽拥有自己公司,作为企业老板,他虚心向下属“取经”学英语。分在基础班,面对低级别,他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这就是Edward Zhang张炎明,一个寓学习于轻松、快乐之中的平和学员。

 

不耻下问的老板

 

拿着话筒对大家说我的学习感受

   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占地有限却卧虎藏龙---这便是平和英语村。这里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有着不同的学历背景。但于他们而言却都有着一致的目标:提高英语听说能力!也许正因为这些不同的因素,每个人的学习心态也都不一样。特别是有着公司高层或者公司老板身份的学员,比起其他学员他们的目标更高更清晰,同时心里压力也更大。但平和学员Edward Zhang张炎明却是一个例外,一个寓学习于轻松、快乐之中,而又丰收学习成功硕果的企业老板。

 

Edward在深圳拥有自己的公司,在经营、管理的舞台上表现得非常出色。他来平和并不是一个偶然。此前他经常送自己的员工来平和学习英语,自己却一直没能抽出时间来亲身体验。他对平和的了解和信赖都来自下属的评价和推荐。在2009年3月Edward 终于抽出时间来充电,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地拓展公司的海外业务。在来平和的前一个学期,他再一次把一个渴望提高英语能力的下属送来平和。进入学校后,经过评估,他被分到了2C,一个基础班。而他的下属早已经完成一个学期的5C级别的培训。这个事情,还是由他亲口不卑不亢地告诉我的。当时,我认为他就是“高人”、“大度”。毕竟下属的英语比自己强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而他却觉得非常自豪,还经常向下属“取经”。

 

敏而好学的商人

 

刚进入学校的第二天,在经过下属的简单介绍后,Edward就基本掌握了一条规定,那就是要自律,严格遵守“黄金规定”(禁止在校内使用中文、电话、电子字典)。(后来熟悉Edward的人都知道,尽管不在平和校区,哪怕就在外面咖啡馆10分钟的休息时间里,他都热衷于与同伴用英语聊天)。他说:“慢慢的就习惯了,使用英语交流就不再是一种硬性规定,而变成一种享受了。”

 

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说一口流利英语

    每天巡查环境时,都能看到他活跃于每个角落,要么与新学生寒暄,要么与老同学就某个问题讨论得不可开交,要么在走廊上与新结识的朋友说说笑话。有时他又很认真地在思考,沉醉其中却浑然不觉;有时又会静静地聆听同学们的交流,间或默默地点头;有时又跟随着老师探讨问题。同学们都说他敏而好学,进步很快,但奇怪的是,我很少看见他拿起书本在看。他说,书要在课后读,在没人与我交流的时候才能看,在适当时候做适当事情才是成功的秘诀。看来,商人果然还是睿智的,懂得充分把握。

 

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与班集体每学期一次的学生表演,非常赏心悦目,令人感受到他们对英语、对学习、对生活的热忱和认真。他们每一次的表演都能获得台下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而这些掌声除了献给他们精彩的表演外,还高度赞扬了他们的合作、他们的团结、他们的思想共鸣。

 

Edward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在他最后一次登台表演的舞台上,也是他收获成功(拿到平和英语一纸“优秀学员”毕业证书)的舞台上,他说他收获了累累硕果,有英语的交流能力、有与GLV屋檐下所有成员的深厚友谊、有对中西文化的体会,最重要的是这3个月的独特、愉快而又难忘的学习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扩展事业的信心以及生活的目标和信念。

 

以学为乐的求学者

 

每一个认识Edward的人都很想探究他在平和成功的秘诀,也很让他们怀疑难道他一点困难都没有遇到吗?Edward说不是,他也遇到很多困惑,比如不知道何时才能达到自己来平和前预定的目标,比如听不懂老师的讲课内容,比如不能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不知道应该如何在平和学习英语,比如当别的同学能明白老师的话,而自己却不明白时也会难过等等。但经过几天的体验和摸索,就很快能找到了应对的方法。

 

他说,首先,既然我来了一个模拟外国语言环境的学校,就要遵守规定,将自己当成一个外国人,不“能”用中文。

 

难忘的经历,难忘的师生情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当我听不懂的时候,我会非常留意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反应,然后大概能猜测个意思。而且我发现,我所在的2C级别,老师也会形象地比划一些生词,让同学形象地了解单词的意思,所以当时在经过两天的适应期后,我很快地进入了角色。何况我自身原也是有些英语基础的,板书上的词、句子,我都懂,只是不习惯听和说。回到酒店,我都会先完成日记,每天规定10分钟;完成后,我就听书上配套的CD,继续练语感。周末回到家,我也看英语频道的电影。

 

我的英语基础给我了很大的优势,虽然我是在2C,一个起点比较低的基础班,但我非常重视听说的训练。经过一个学期的时间,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取得这个进步不单单是因为我很注重听说的练习,现在想想还是多亏我当时的“谦卑”,没有因为自己的级别低而焦急浮躁。其实我来了两天就明白一个道理:英语其实不是用来学习的,而是用来交流的,只有经常交流英语,它才能成为一种语言。不然我的中文就不会有几十年的老练而且炉火纯青的水平了。其实要学好英语,真是一个漫长的道路。所以我在完成了6周的学习后,又续了6周的课程。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级别里给自己设定不同但又可实现的目标。设定目标是让自己在新的学期完成新的任务,保持对英语的热情和新鲜感,不然3个月的持续学习很容易产生疲惫和厌倦,甚至影响学习效果。同时,目标不能盲目过大,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和需要,否则又会犯空谈主义了。而我目标设定的根据是来源教材的目录大纲老师给我的课程简介(Course Overview)。

 

现在即将离开平和,我非常感谢平和给我犹如在家中学习般的感觉,平和职员老师积极热心帮助学生,这份关心能有力地感染学生并给予学生信心。希望平和的学生们都能感受到、体会到平和的独特魅力。而我会把英语作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会割舍…….

 

任课老师:Joanna.G/David.A(4A)Apple.C(3D),Munisa.M(3C),Yahleen.E(3B),Julie.V(2D),Donald.T(2C)

 

文章编辑:朱晓芬 Judy Zhu

 

文章上传:夏 滢 Shining Xi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