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和故事 > 海上渔庄

最重要的是价值

时间:2009-11-04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屈梅
简述 : 中国英语女教师屈梅的故事,是一个国际英语教育培训业的传奇。屈梅于 2002 年 2 月获得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书,现任国际英语教师培训中心中国区培训主管。
         平和是国际对外英语教学资格认证( TEFL )在中国唯一的培训点, TEFL 培训一般只是招收英语为母语的外国人。外国人会讲英语,并不一定会教英语,所以他们需要参加一个特殊的培训。有了 TEFL 证书,就获得了在全世界各地教英语的资格。

     屈梅以她自身的努力达到相当的文化素养,接受了教育、语言、心灵、文化等综合学科的培训与实践,胜任了这个岗位的挑战。纯正的口语、流利的文笔、屈梅极强的语言天赋和工作能力被获得学员认可和业界好评。

     一个中国教师,成功地培训了那些以英语为母语的外国人如何教授英语,屈梅被人誉为外教的老师。屈梅以自己的传奇故事,诚意告诉 大家,在选英语老师或培训机构时,最重要的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价值

作者:屈梅 Shireen
翻译:乔敏

     我叫屈梅,英文名叫 Shireen 。 主修英语。大学毕业后,曾在一家师范学院当英语老师,也担任过国际学校教导处主任和中外籍师英语教师的领队等职。 为了更有利未来发展,我希望能接受专业的教师培训,以获得专业英语教师资格证书。

     2001 年,我了解到全世界很多不同的教师培训机构,面对众多培训机构的选择,我不知道哪一家最适合我。经几位熟悉的朋友介绍,我获悉 TEFL 国际英语教师培训中心在中国唯一的培训点,在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便决定选择在那里参加教师培训。

     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又叫“平和英语”,到“平和” 的第一天,便有学校的一名员工接待我,并带我去了离学校不远的公寓。她告诉我,我将会同“平和” 的一位老师同住一套公寓, 我完全不知道我的室友将会是谁。

     正当我在新 “家” 整理行囊的时候, 一个有着中国长相的女士出现在我的面前。 自我介绍之后, 我才得知她正是我这间公寓的主人 Mabel “平和” 的那位老师,一个很乐于教书的老师。进一步了解之后,得知她在加拿大出生并成长,所以她并不怎么会说中文。与她攀谈了一阵,我为她的热情好客所感动。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平和”的学生是否能够像尊敬其他白皮肤蓝眼睛的老师那样地尊敬她。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也是有原因的,以前我接触过很多学校的学生和家长。许多家长和学生会认为只有白皮肤蓝眼睛的人才是最棒的英语老师。但是我总是认为 : 只有全身心的投入,良好的培训和丰富的经验才是优秀教师的先决条件。我更相信,只要具备了这些,那些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人也同样能把英语教好。

     但是,我的观点从来没有得到任何人的赞同,尤其是中国学生的家长。我曾目睹过一些只会说一点英语的俄国人轻而义举地就能在中国的许多学校找到教英语的工作,而那些从小出生在英美国家,母语为英语,接受过高等教育,并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亚洲人后裔却不为家长所接受。这种尴尬的局面常常使我啼笑皆非,我很希望大家能够深思:究竟什么才是造就一个优秀英语教师的关键?

     当晚,我也非常好奇,是否这间公寓的主人是 “平和” 唯一的幸运星?“平和”还有其他非白种人的英语老师吗?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来到了“平和”解惑。在平和,我见识了许多老师。他们当中有些是亚洲人,有些是非洲人,有些是白种人,还有些像是中东人。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人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情此景使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座百花齐放的大花园。进一步了解之后, 我发现这里的老师果然来自于不同的国家, 不同的社会文化背景。 他们组成了一个 “大型” 的多元文化的国际村。 一个极为少见的名副其实的国际语言村。

     这里的 “ 村民 ” 似乎没有意识到他们国籍的不同,文化背景的不同, 也根本没有在意他们之间肤色和长相的不同, 他们都在共享着教书育人的愉悦。 不知不觉中, 喜悦的泪水湿润了眼眶。 真心的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的家长能够清楚地了解 : 造就优秀英语教师的不是他们的肤色和国籍。 这里 “ 价值 ” 的关键,在于他们对待教学的态度,对英语这门语言的掌握,和他们教学的能力。

     一个月的培训之后, 我返回到广州。 但是平和英语和国际英语教师培训中心那种求同存异,无偏见的人文环境之美深深吸引了我。于二零零二年八月我再次来到珠海平和国际语言村从事教师培训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 我越来越相信总有一天中国的父母在选英语老师时会多注重教师的知识, 技巧,能力和态度, 少一点对肤色与国籍的挑剔。 我真心希望中国的语言学校不要误人子弟,能像 “ 平和 ” 一样,根据工作态度和能力来选择英语老师。

     请记住,最重要的是价值。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