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和故事 > 人生之航

初级班学员到平和杭州校长(下)

时间:2007-06-19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易凡James
简述 :易凡,来自湖北,坎坷和磨练使他对人生特具热忱和练达。以成功商人的敏锐考察英语培训业。2001年作为平和学生,四个月从初级班到高级班体验了纯英语浸泡的魅力,并以新的角度看人生和世界,从此与平和结下不解之缘。


                                       平和杭州,我的人生新舞台(下)

                         ---从初级班学生到平和杭州校长的故事

                                             易凡James

                                          2007年6月9

 

成为平和初级学员,换角度感受平和

 

       指点江山,书写宏图

       2001年10 月底,我安排好家务公司业务和夫人一起报读了四个月平和的浸泡式纯英语班,当时平和学校规模不大,在校学生人数总不到50人,当期入学新生正好十个人,我和夫人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我们同为初级班学生。来自加拿大非常负责有耐心的Mabel老师是我们的主课老师。

 

    就读期间,全天一直浸泡在平和,使我对平和的了解从一个外界商业的角度,自然转为学生的亲身体验。角度的不同,所带来的感受和体验也截然不同,前者更多的是从商业行为营销的角度,后者,从平和一员的角度,更多的是通过学习过程中的言传身教感悟和体验平和蕴含的文化及教学理念。

 

让我深感惊讶迷惑,敬业工作只为ping  

 

  奉献,在于内涵

    我发现平和虽小但不乏国际语言村的氛围,平和老师们来自世界各国,在教学生英语知识过程中,带来了他们各自的文化和思想。当我发现所有老师员工都把平和当成了自己家的时候,我找机会和一些老师员工交上朋友,我问他们,为什么你们的笑容如此灿烂,你们授课为何如此用心?你们校长 ping 到底给了你们多少钱一个月?有几个老外老师不约而同给了我这样的回答,我工作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我们的校长平(I am not working for money I am working for Ping), 他们的回答让我感到非常意外,而中方员工则回答,平和是我们的家呀!

 

        闻之,让我真真切切感到了平和校长ping不同凡响的个人魅力及文化影响。在当今物质化社会,还真有那么一群人心甘情愿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尽职敬业地奉献才华和知识。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真是太不容易了,当时我很单纯的想法是,这个被大家称为“ping” 的平和校长,真是太厉害了,为了进一步了解平和,我一定要尽快见他,让我们彼此有个认识和交流。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接触和沟通,我会更快知悉平和的取胜秘诀,以便对我未来人生和事业发展有所启迪。

 

浸泡四月到达高级    市场分析呈达校长

 

        目标一定,规划在先

    在平和学习了四个月,我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抓住和创造出老师同学交流沟通的机会,周五的学生汇报舞台,我抢着上台发言演讲。在老师和平和员工的帮助下我从最低级学到了最高级。亲身经历了平和浸泡式全封闭纯英语的无穷魅力,同时感谢平和的纯英语环境,让我在English only的高压环境下练就了一口流利的口语。

 

    就读期间,我见了非常平凡的洪秀平校长,与他的初次谈话就让作为一个学生的我,感受了他的平和、真诚。我是一名商人,我很想利用我对市场的把握和感觉,为平和真真切切地干些事,帮一些忙。我利用周末走访了广东所有的英语培训学校,这一次的走访,因为已经有了平和培训的体验和比较,已经不是初次的走马观花,而是在更高层次的内涵分析对比,我发现平和的学习模式和学习氛围对想急于提高应用英语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学校,带着我的见解和分析报告,我再次拜访了洪校长。

 

鼓励平和乔迁新址,期待能加盟平和

 

 信缘,水到便渠成

    我分析了英语培训市场的现状和趋势,预言平和独到的培训模式将给平和带来持续稳定的发展,随平和生源的不断增加,平和校园现有场地将饱和并由此制约平和发展。我诚恳地建议校长重新寻找场地,尽快搬家,同时我提出加盟平和的愿望。

 

    校长感谢我的中肯分析,但对于加盟想法,却被他委婉地拒绝了,平说今后是否能合作,将看我们之间的缘分,校长说合作之事随缘,水到便能渠成,从此我就将自己当成了平和的一员。在我一再鼓励和支持下,2002年平和搬到了可以同时容纳300名学生就读的3000多平方米新家。

 

结缘平和提高英语,获新视角看人生

 

         换个角度,赢得舞台

    在多年与结缘平和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而且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也以此为平台结交了一帮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平和校长洪秀平的思想也深深地影响了我。他提出的:宁可失财,不可失人,不可失信。朋友千个不多,敌人一个也太多。举手之劳的事多做,两肋插刀慎为等等。这些平和人耳熟能详的言语慢慢形成了平和的独特文化。

 

    在认识他之前,我的理想是三十岁之前,要积累更多的财富,买奔驰别墅。认识他之后,终于明白,一个人的财富不仅是以金钱来衡量的,重要的是你的思想行为影响了多少家人朋友,为家族为社会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同时我也一直期待着早日加盟平和这个大家庭。

 

水到渠成加盟平和,开辟杭州新天地

 

 我的平和,我的路

    经过与平和的五年持续多渠道的接触,通过我和洪秀平校长多年的彼此日益加深的了解。为了让平和浸泡式培训收益于更多的英语学习者,为中国的实用性英语教育贡献力量,水到终于渠成,我们在同一个时点,同一个场地上达成了共识。携手开辟杭州平和新天地。从创意策划,到寻觅场地,自2006年初秋开始到2007年4月平和杭州开学,我们一起经历和分享了其中的甘苦。

 

    自我全身心地加盟了平和,便放下了广东的生意业务只身来到杭州负责筹建我们的第一个分校。我为能置身于平和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平和,我的路….

 

 

成功不离天时地利 人和是首要因素

 

      天时,地利、人和

    任何成功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平和英语在珠海经过八年的经验积累,才有今天的杭州平和,正如平和走出珠三角进驻长三角的历史赋予的使命,而我从湖北农村出来的穷孩子,成为这家新校的管理者,也是历史和人生赋予我的新使命。

 

    我的成长之路,也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没有时机,没有人缘,没有杭州宋城集团给予的鼎力帮助,父母家庭的支持和鼓励,我也不能顺利走到今天。

 

    随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临近对英语,特别是实战英语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坚信在国内率先实行浸泡式、纯英语、全封闭便是“天时”;能和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合作,一园尽揽天下秀色,足不出国,身临其境便是“地利”。至于“人和”,政府各界朋友鼓励支持,平和人的精诚团结,把平和教育事业当成自己一辈子的事业来对待,我们便一定能扬起风帆走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转换未来人生角色 希望当成功教师

 

 纵横人生,平和为事

    以前有人说我是一名成功的商人,现在我更希望能成为一名成功的老师。前段时间有个朋友来看我,说他当月的利润是五十万,我告诉他,现在每个月能挣多少钱,能实现多少利润已经不是我最大的关注所在了。

 

    教书育人,如平和改变我的人生一样,与其做成功的商人,我更希望能成为一名成功的老师和校长,我未来的目标是如何把我的每一堂课讲好,进一步提高我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管理好学校,引导学员和员工开启新视野看人生和世界。平和地工作、平和地做人、平和地做事、平和地对待家人朋友、平和地面对未来人生和事业。在此同时,我将遵守曾经的诺言:照顾好父母妻儿和家人,这,对于我来说,就是成功!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