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周年庆 > 幕后故事

散记十周年校庆庆功宴(上)

时间:2009-08-20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郑雁Cathy Zheng
简述 :十周年校庆晚会顺利结束后,校庆组委会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为了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组委会不仅仅对校庆筹备期间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还就不足之处做了分享,也为任务的顺利完成一起庆祝和喝彩。

散记十周年校庆庆功宴(上)

郑雁Cathy Zheng

2009.1.8

 

整台校庆晚会筹备的过程,是一个充满挑战、合作和精益求精的过程。近10位委员们为之而一起并肩奋战、策划和指挥的过程中,有配合、协助,同时也难免有争吵和理解。最让人紧张和团结的是筹备的倒计时阶段,在大家为校庆而做最后冲刺的时候,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动人画面和感人故事,其中有汗水,也有泪水。

 

然而,正是这么一群知难而进、勇不言败的年轻团队,把看起来难于攀登的高山,征服在了脚下。校庆的成功和顺利举办,是对大家付出的最好回报,是大家努力的最好证明。

 

校庆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远未完结。精彩的一幕幕还在陆续的上演。

 

来自Gina的第一封信

 

校庆组委会会长Gina在晚会后,代表学校给大家发来了邮件:

 

Dear all,  

Gina感谢大家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anniversary party. As we discussed before we would like to gather together some time at the end of this week. One proposal is that the anniversary committee and the hosts go to James’ home for a small celebration.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coming Friday night you will be free. Please let me know it by Tue, so that we can organize it.

Thank you!

Gina

 

精彩活动细则(来自Gina的第二封信)

 

Dear all,

 

We will gather at the middle door at 5:40 to James’ home. We will pair up as groups. Each group will be creative and prepare at least 2 things which are “eatable” for the dinner (These two things have to be the ones you make). Please choose your own partner soon. The top 2 dishes will get small gifts from the school.

 

We will go to a supermarket on the way to pick up some cooking materials that you need. GLV will pay for the materials.

  

男女混双组合

Besides these, everyone will join in making some dumplings. James and Karen will be our teachers.

 

After dinner, we will go to Karaoke. YEAH! Cathy has booked a room for us.

 

Your family members are also very welcome.

 

Let’s enjoy!

Everyone has to be on time!

Gina

 

组合由人,我有我精彩

 

信件发出后,Gina很快收到了大家的回信。大家根据聚会要求,自由组合成了各自的团队,只有Cathy因为休假,最晚一个收到邮件,在组合时,自然的和同部门的Tommy组成了活动中唯一的男女混双组合。而Gina是最早一个被Booked出去的成员之一,她和Kelly是活动中唯一的中外员工组合。其余组合分别为:后勤和人事部的重拳组合EchoKitty,来自教务的双响炮Nancy和Mond,以及财务部的单挑选手Sandy。各组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誓决一高下。

 

各路英雄,齐聚market

 

平和速度

12月26号下午5点45分,各路人马齐聚,并准时出发。Cathy一马当先,开着她的那辆白马六,率先向supermarket驶去,其余人马尾随其后,一路浩浩荡荡。

 

到了超市,大家你挑我捡,三下五除二,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准备菜式的所有材料选购并付费完毕。原本以为深圳速度是最快的,没想到珠海平和速度更快。

 

心急如焚,厨房大战即将开演

 

选购完毕,一行人来到了目的地:校长James的家。James刚在珠海安家,大家的到来,即热闹,也折腾。需知五组人马欲一试高下,没有足够的锅碗瓢盆的后备支持,实力难以体现,情急之下,校长大姐到对面楼亲戚家借了一口锅,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美女和沙拉

锅来了,可厨房也难以容下9个人一起开火,因此,大家以最原始的剪刀、石头、布一决先后,最先胜出的是Gina和Kelly的中外组合,说时迟那时快,Gina一见自己获胜,随即卷起袖子,一个健步,冲进厨房,拧开水龙头,一下接一下的搓洗起她买的福寿鱼来。动作连贯得让人眼镜大跌,心想:这家伙也吝急了点吧!

 

大伙还没回过神来,只听“滋”的一声,鱼已经下油锅了,大家这才手忙脚乱的整理起各自的材料,只见大家刷的刷,洗的洗,饭厅里像炸开了锅。Tommy一看一群娘子军们都甩开胳膊忙乎了起来,他大呼一声:Cathy,剩下的活就全权授予给你,你放开手脚干吧!我协助James做评委!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说干就干,正当大伙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Gina的红烧福寿鱼已经闪亮登场了,这是当天第一个登上餐桌的作品。评委之一的James凑前一看,忙竖起大拇指,连声说道:原来Gina还会做菜呀!顺势夹一满满筷子鱼肉,不停赞叹道:好,不错,味道不错。

 

其余人员这时也停下手里的活,迫不及待的试起了鱼,不一会,风卷残云,只见盘里剩下一条鱼骨了,Gina忙大声喊到:晕,鱼都被吃完了,还没照相呢!这时已经7点了,大家都饿疯了,哪还顾得上照相啊。

 

在Gina色香味俱全的头盘福寿鱼的带动下,大伙儿更是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更加热火朝天的忙乎起来。Mond和Nancy一边整理大堆的水果,一边给它们清洗和削皮,她们的菜是水果沙律和焖鸡翅,可惜她们猜拳猜输了,Nancy无奈的看着她配好调料整齐的码在盘里的鸡翅说:“估计等我开锅煮鸡翅时,大家都已经吃饱了。”

 

只剩下骨头的福寿鱼

Cathy和Tommy准备煎虾饼和多春鱼,但还没轮上,Cathy一看形势不对,这煎虾饼虽然好吃,但功夫多,在和Tommy商量后,决定改变战略,做一个白灼虾,而Cathy见缝插针,趁着空档,忙剁起了蒜米和芫茜,待油热了物料下锅。可关键时刻,正急着往锅里倒酱油时,才发现酱油已经快没了,只能将就着做了小半碗的蘸料,需知这蘸料可是白灼虾的关键啊!正如Tommy所说:“白灼虾成功与否,就在调料了。”只是难为了James家大姐,又得为了酱油再跑一趟了。

 

赛事高潮,精彩迭出

 

评委:我的菜好吗?

    单挑选手Sandy毫不示弱,她为大家准备了地道的广东菜:荷兰豆炒腊味。只见这位广东媳妇熟练的抄起油锅漂荷兰豆,切虾丸、腊肠和红萝卜丝等配料,不一会,两大盘色相诱人的荷兰豆炒腊味就上台了。这时评委James和Tommy都已经饿得不行了,但却故作淡定,款款而来,下箸之前还不忘专业的点评一下菜式,尝过之后,点头称赞:“不错、不错,很地道。”并在笔记本上做下相关记录。

 

正当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Echo和Kitty仍在为了她们的两款菜式:粟米汤和清蒸桂花鱼而忙碌着。这个粟米汤可着实不简单,光是把六根大粟米粒刨下来,就已经把Kitty累得浑身大汗了。而汤底还要用到这些刨过的粟米棒,据后勤部经验丰富的Echo介绍说:“用刨过的粟米棒做汤底可以避免热气(即不上火)。”而且汤里还要放粟米粒、剁碎的肉末和牛肉丸子,光看配料,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

 

在等待新菜式上桌期间,大伙儿开始尝试起James家大姐忙乎了一天为大家准备的凉菜和手工饺子,有油爆花生米、凉拌海带等,大家吃得不亦乐乎,大赞James家大姐功夫了得,五个孩子们也吃得津津有味,个个红光满面,嘴角漏油,唉,全然不顾形象啊!而Cathy为白灼虾准备的蘸料也已经快被大家蘸饺子蘸完了,可却还没轮到煮白灼虾,看来虾、多春鱼和鸡翅一样,都不用煮了,因为大家已经快吃饱了。

 

散记十周年校庆庆功宴(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