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周年庆 > 幕后故事

平和十周年校庆幕后故事

时间:2009-12-1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郑雁Cathy Zheng
简述 :一台完美的庆典晚会背后所包含的,是许多人无私的付出和无尽的遗憾,但这些遗憾,却是晚会中无法展示给观众的最美的部分。

 

平和十周年校庆幕后故事

郑雁Cathy Zheng

2008.12.31

 

2008年12月20日晚7点半,平和十周年校庆晚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喜庆歌声及舞蹈中徐徐拉开帷幕,此时礼花绽放,万众齐呼,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宣布平和英语十周年校庆晚会隆重开幕……

 

遗憾也是一种美

 

此时的我和同事Ally还站在电视台门口迎宾,招呼和等候着晚到的嘉宾,完成迎宾后,我们还需要担任礼仪和表演。我们和其他许多平和的同事一样,都在第一线忙碌着,尽管我们不能坐在观众席上和亲人、朋友们一起观看晚会,而只能通过录像回放观看晚会,尽管心中有遗憾,但,遗憾也是一种美。

 

非专业舞蹈演员的专业级表演

 

我和Ally接待完最后一批嘉宾,回到化妆间为节目而做准备,Ally说:“我从未化过妆,下午请人帮忙化的时候,反复交待化妆师化淡点。”我看着她脸上已经快退完的妆,忙拿出“工具”帮她补妆,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漂漂亮亮的上台。

 

正当我们聚精会神地化妆时,化妆间突然响起了一片兴奋的欢呼声,伴随而来的是陆续跑进化妆间的脚步声,兴奋的喝彩声夹杂着欢快的步伐,让我们也为之精神一振。原来是刚跳完开场舞《今天是你的生日》的姑娘们回来了,她们不停的叫着、喊着:我们顺利完成演出了、我们做到了、这是送给学校的开门红、开门红啊……。

 

  

姑娘和小伙子们平时辛勤刻苦的排练,为的就是舞台上这短短的几分钟。而作为整场晚会的开场舞,成功的表演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可想而知,参与表演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是顶着如何大的压力站在舞台上并完成表演的。此时此刻,顺利地完成表演,对所有的舞蹈表演者都是无异于一个喜讯和激励。

 

 

 

《在路上》,我们一起在路上

 

当我站在后台,为下一个节目而做准备时,耳边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在路上》,我抽空跑到过道上,和其他观众一起挤着看。这是一个我和同事Siegfread在校长James的指导下,一起共同完成的视频。此刻看着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完成的作品在舞台上向观众们一一阐述着动人的故事,心中充满了兴奋和激动。

 

因为视频涉及历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我们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历史图片,而学校早期照片很多,且10年前还没有数码相机,因此,历史图片需要在所有的资料库里一张张挑选,因年代久远,图片的时间、人和事不仅仅需要确认,为了歌曲所需还要寻找某一特定时刻的特定历史图片,我们花了整整一下午才挑选完毕,并扫描上传。

 

Siegfread担任了此次视频制作的技术总监,从最初的设计方案到最后的定稿,中间经过了好几次的修改,工作繁琐,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1个月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观众们感动地泪水。

 

 

 才子Siegfried和美国版末代皇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