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周年庆 > 幕后故事

重新认识Bob Bellows

时间:2008-12-3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李兵Lewis Lee
简述 :他是与猫王同时代的音乐家,曾被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称为‘最传神的爵士乐大师’,并且在98年度的全美橄榄球联赛里领唱美国国歌。此外他还拥有全美演出费用的最高纪录。

 

重新认识Bob Bellows

李兵Lewis Lee

2008-12-29

 

“他是与猫王同时代的音乐家,曾被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称为‘最传神的爵士乐大师’,并且在98年度的全美橄榄球联赛里领唱美国国歌。此外他还拥有全美演出费用的最高纪录。”

 

 

     高大英俊的Bob

当听到晚会主持人这段串词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震撼。从来都没有想到,原来我认识了三年多的Bob Bellows竟然是一位如此传奇的音乐大师。

 

第一次知道Bob 是从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珠海特辑的一段视频里。从那时起,我知道Bob是一位来自美国的音乐家,但却并不知道他是如此的声名显赫。

 

2005年6月19日,我从东北来到珠海,加入了现在的平和英语。也就是在这里,我认识了Bob。他就是那样一个老人,几乎每周都来学校一次,陪他的夫人Jene Bellows上课。有时候他坐在前台,一边和我们聊天一边等下课;有时候他会去教室里听课,出来后会告诉你他学到了很多,非常享受这样的课程。聊天时我们的话题很广泛,从中美文化到生活琐事,每次提到饮食,他都会列举在珠海有哪些餐厅很受外国人欢迎,有哪些餐厅的哪道菜外国人喜欢,有哪些菜按他的方法改进会更地道。

 

Bob和Jene几乎形影不离,就像一对正在热恋的情侣。听他们相互之间称呼honey时,你会感觉到浓浓的爱意充满整个空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用行动向所有人展示了这句话饱含着爱情中最美的浪漫。

 

有一段时间,我就住在Bob的楼上,经常在电梯里见到BobJene贝靖宇)。互相问候,拉一些家常。有时候他家里一些东西需要维修时,我会临时充当他和维修师傅之间的翻译。相处久了,我似乎已经忘记了他是一位钢琴家。

 

 

      年近九旬的Bob 

晚会上,高大英俊,精神矍铄的Bob盛装出场。当音乐响起时,我愣住了,这就是Jazz?我在心里这样问自己。一样的钢琴,从他手中流出来的,不是音符,是魔法,让人立马着迷,触动你灵魂深处的魔音。跟着音乐走,进入到Bob的Jazz世界中,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Jazz。毫无疑问,所有的人都被他的声音和音乐迷住了,不由自主地屏息聆听。

 

当Bob用他爵士乐的风格演唱《康定情歌》时,我仿佛是在空灵寂静中听着他婉转低回的歌声,他是那样的深沉,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低吟与倾诉;而歌曲的后半段,Jazz欢快的节奏,滑动跳跃的音符中,我们分明看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他兴奋的、奔放的演奏中的思想和情感,真实而快乐。

 

Bob和他的中国小盲童徒弟的合作表演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Bob的眼神里,分明带着爱,对音乐、对生命,跨越国界、跨越种族、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无私的爱。

 

Bob的眼神里,分明带着爱,对音乐、对生命,跨越国界、跨越种族、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无私的爱。

晚会结束后,全体员工都收到了Jene和Bob的邮件,“你们证明了,东西方真的可以相知相容,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我期盼能够永远成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只要上帝和你们允许。”

 

两位年近九旬的老人,用他们精彩的人生,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生命状态。

 

从晚会回来后,我就成了Bob忠实的Fans,在网上搜集有关Bob的一切信息,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他的音乐,接下来就是等Bob从东莞演出完回学校时向他要一个签名。

 Bob博客之链接

http://glvchina.blog.hexun.com/15166929_d.html

http://bobbellows.com/bio.html

 

BOB BELLOWS:

1.1957年BOB 受到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著名制作人 BILL GERBIG邀请在纽约演唱了脍炙人口的“LOVE IS A MANY SPLENDERED THING”

2.1960年录制的“I WISH YOU LOVE”,BOB BELLOWS 成为经典的全球首唱者,并同时也是法语版的首唱者。

3.1969年在德国录制的“Goodbye Blue Eyes”毫无疑问BOB BELLOWS 是这首歌不争的全球首唱者。现已成为世界的经典爵士曲目。

4.BOB BELLOWS演唱的“hey Mr. Santa Claws”已经成为世界经典的圣诞歌曲。

5.“If winter comes”是BOB BELLOWS 在意大利写的一首经典的情歌,直到今天在欧洲和意大利仍然经久不衰。

6.当PAUL WHITEMAN ORCHESTRA 还年轻时就在ABC电视网做了BOB BELLOWS的电视专访。

7.著名歌星MADONA说过“BOB BELLOWS是真正意义上,完美的爵士乐大师”。

8.美国《纽约时报》著名音乐评论员BRIAN DICKEY在ON STAGE里提到“BOB的表演是精湛绝伦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