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涛声入梦

奥运圣火燃井冈,平和祥云腾东方

时间:2008-05-20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吴永卓
简述 :世界有一个东方,东方有一个井冈,井冈山上红旗舞,黄洋界上擂战鼓。2008年5月15日,奥运火炬在革命圣地传递,平和之子洪云祥高举祥云火炬奔跑在革命摇篮井冈山的新世纪跑道上。

                 奥运圣火燃井冈,平和祥云腾东方

                                     吴永卓

我们拥有共同的爱

世界有一个东方,东方有一个井冈,井冈山上红旗舞,黄洋界上擂战鼓。2008年5月15日,奥运火炬在革命圣地传递,平和之子洪云祥Luis高举祥云火炬奔跑在革命摇篮井冈山的新世纪跑道上。

奥运圣火经历了在江西瑞金的温情传递后,于本月14日下午18点20分左右抵达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井冈山,并在15日8时在著名的黄洋界举行起跑仪式。

    奥运官网王薇发表报道说, 奥运圣火首次在中国红色摇篮井冈山开启传递活动。由于目前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火炬传递将从江西境内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奥运火种,传递人类新曙光

此次奥运火炬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传递活动在茨坪城区和新城区两段路线进行。茨坪城区的火炬传递线路为:黄洋界—龙潭三岔路口——黄洋界宾馆——井冈山武警中队——井冈山宾馆——井冈山饭店——茨坪旧居——原市政府大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城区的火炬传递路线为:《井冈山红旗》雕塑——泰井高速公路拿山收费站——井冈山观景大道——新城区市政广场。

  

我们拥有共同的爱

整个传递活动分为三个主题:黄洋界起跑点现场——星火燎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万众欢腾;市政广场庆典仪式现场——魅力井冈。
整个传递活动从军乐队演奏开始,到中午12点30分结束。传递活动结束后,并在新城区市政广场上举行抗震救灾的捐赠活动。

   黄洋界的起跑仪式由副省长谢茹主持。江西省领导、传递城市主要领导以及北京奥组委领导讲话后,点燃第一支火炬。在仪式音乐中,由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人员将火炬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并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

  井冈山的第一名火炬手是周和春,他来自江西省井冈山市少儿体校

                奥运火种,传递人类新曙光

,2000年12月被国家体育局和国家教委评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者,05年获得全国体育群体先进个人,07年获得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先后向省运动队输送26名运动员,获得省市比赛36个第一名的好成绩。

平和之子洪云祥Luis作为外籍火炬手为列185号。根据奥组委的安排,Luis实际跑步的路程在距离我们所在的茨坪35公里的新城。但是因为封路的关系,以及洪云祥Luis的亲友团以及平和随团随团记者被困在了茨坪。

自从得知洪云祥Luis所跑的次序和具体位置以后,洪云祥Luis的亲友团就积极和联想公司、奥组委、井冈山体育局等联系,希望能争取调整跑步次序,或者能安排车辆送我们团队去新城洪云祥Luis跑步路段。

 

我们拥有共同的爱

虽然随行团队经过各种努力,多方交涉,但还是很遗憾没能得到官方随行许可。井冈山群山连绵、山路逶迤,上下山的盘山公路独此一条。多方策划无果境况下,我们只能退而求之,准备在茨坪老县城拍洪云祥Luis从酒店出发的照片聊以慰籍。

 很幸运的是,在我们在Luis住的酒店门口等候的时候,Tiger和两个江西电视台的记者聊天,告诉他们,我们作为为火炬手的家属因为封路而不能在现场看火炬手的情况。Tiger说,洪云祥Luis的母亲,来自哥伦比亚,这次洪云祥Luis是从全国众多报名中竞选成功的八名外籍火炬手之一。如果不能亲临现场将成大遗憾。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非常凑巧的是,这两个记者也刚刚好被分配负责今天专门采访洪云祥Luis。所以他们也很高兴能碰到我们Luis亲友团。他们答应让我们挤进他们的采访车,一起去Luis所跑的地方,一起去传递现场拍摄历史一刻的珍贵镜头。

 

         奥运火种,传递人类新曙光

在我们本来已经放弃去现场拍摄Luis跑步的时候,幸运又一次眷顾了我们。本来记者答应让洪云祥Luis的母亲gerda一人去的,后来,我们总共4个人:gerda,helen,我和gerda从天津赶来的朋友孙远一起挤上了一辆越野车。

 

原本5座的越野车里沙丁鱼似的挤了9个人!就这样,这辆严重超载的车就在众多交警,特警的护送保护下赶到了井冈新城。

 

我们一直在那个路段等候了快2个小时以后,洪云祥Luis终于乘车来到了起跑点。很快火炬也传送了过来,点火,起步,持炬奔跑到终点,再将下一棒的火炬点燃。

60米真是太短了,但这也是最长的60米距离,为了这60米的距离,我们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洪云祥Luis顺利完成了这段对他来说也许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60米接力跑步。这是他的骄傲,这也是我们所有关心,支持他的人的骄傲!

我们拥有共同的爱

当日,洪云祥Luis就自己为外籍奥运火炬手在四川大地震举国抗震救灾中的感受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并参与了随后的抗震救灾的募捐活动。《中国日报》 (China Daily)于2008年5月16日配图发表了洪云祥Luis的采访报道。

中央电视一套节目当晚报道了奥运火炬在江西进冈的传递盛况。江西卫视于当日晚18:30的晚间新闻报道了洪云祥Luis的采访影像。平和英语的特派记者团成员在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向平和学校以及所有支持关心洪云祥Luis的亲友们播报新闻。学校高层管理员Tommy为编程高手,编辑制作了专题影像报道集锦,让朋友们分享其中的激情和美好。

 

世界有一个东方,东方有一个井冈,井冈山上红旗舞,黄洋界上擂战鼓。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在中国革命胜利的起点,红色摇篮的井冈山上,阳光少年洪云祥Luis领略了井冈山山青水秀的好风光,也感受了奥运火炬传递的世界和平,天下一家的人文精神。任重而道远,井冈是中国革命的起点,也是走向世界的新起点。

 

附:中国日报采访报道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