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涛声入梦

自如在风中的美丽女子

时间:2005-09-30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叶南琼 Rola
简述 :美丽女孩Rola说,是平和故事的感动下,走进平和继而又成了平和一员,而后,又是校长平关于爱情和女人的恳谈,让我明白,家庭于女人的重要。于是,便告别平和开拓新的生活。她说,自如在风中的女子,美丽如我。

                                 自如在风中的美丽女子                            

  叶南琼 Rola

2005年9月30日

                             纤纤玉女,来自我的平和同窗

 我的桌上有一件礼物,这是一尊雕塑工艺品,一位纤纤玉女,穿着一件露肩连衣裙,一阵强风刮过,她应付自如地用右手拉住了帽子,用左手捂住了裙子。
  
  看到她,想起了很久以前在《读者》上读到的一个故事:同样是这样穿着打扮的美国,日本与中国的女性,面对一阵大风的举动。注重实利的美国姑娘会用双手抓住帽子,传统内省的日本女郎会用双手捂住裙子,而现代聪明的中国女性会一手拉住帽子,一手捂住裙子。这份礼物来自我在平和英语学习时的几位同窗好友。


  谁讲汉语,大家群起而攻之

                                              
  从到平和开始报到的第一天到最后离开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内,我们最大限度地充实与享受了我们难得的学习时光与青春年华。在校的时间,我们严格遵守平和的金科玉律──English only。刚开始时难免大家都会觉得有困难来表达自己,但是经历一两周的朝夕相处,再加上大家的年龄,工作经历与人生观的相似,慢慢地我们用英语交谈地愈来愈多,甚至连出了GLV的大门我们一起到旁边的麦田咖啡小聚聊天,几个好朋友中谁要是不小心讲了一个汉字,其他的人都有会群起而攻之。
  
  伴随时间的飞逝,大家用英语交流的话题深度已经到了大家各自的事业与感情的各个方面。甚至比用中文的时候更为坦率与真挚。这样的一种中西文化融合的环境已经使大家的心胸更开阔,交流的效率更高更富有我们这代人所固有的开放,先进与文明的特点。在这里,男女的性别,职业的贵贱,地位的高下,统统不存在。有的只是我们这帮好朋友之间真诚的关心和我们对未来生活的理想,当然我们也分享着彼此事业与情感上的波折与坎坷。

                            没有女人,这世界将不再美丽
  
  具体的话题也谈到了现代社会中两性的关系与女性的美,有句话说:世界有十分美丽,但如果没有女人的美,将会失去七分的色彩。可是女人何为美呢?前段时间全球著名华语电视台凤凰卫视的中华小姐选美大赛专题节目《美力创世纪》也在天天探讨这个话题。似乎我们的社会中还真的是需要一些标准与规范来给美丽的女性一个定义。我们中许多人都列出了温,良,贤,俭,让,时尚与智慧等。岁月荏苒,特别的夏天,特别的话题就告一段落了。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地告别在平和短暂快乐的学习生活重新开始各自的工作之旅。
  
  期盼已久,我们圣洁的论坛平和英语在2003年12月20日满五周年了,几颗热情的心因此又重新碰到了一起,有缘来再续我们关于“美”的话题,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是在那天我收到了这尊意义非凡的礼物。这次冬天的聚会距我们在夏末分手的时间虽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大家各自的经历与情感世界却显得比以往成熟,历练多了。男同胞们已明确谈到:真正美丽智慧的女性在生活也有很多,但不容易维持;传统的两性社会使不少美丽的女性在具体的生活与工作中难以魅力永存。作为新时代的男性,对女性尤其是对优秀的女性,多一份欣赏,少一份嫉妒;多一份尊重理解,少点偏见歧视;多给一份空间,少一份压制;多给一份自由,少一份压力。这是必要的,应该的。也是使我们的社会更美好的重要动力之一。
  

                          感谢平和,给我为女人的和谐与信心


  在那个时刻,我突然明白:平和的五周年庆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那是对未来社会两性之间真正相互包容与无私的信心,对于新的时代中新型的,和谐的两性关系的向往。对于我们这样的一个传统社会中,终于从男性的群体中发出尊重与欣赏女性的声音。这使我由衷地感到时代的进步,发自内心感到一种出生在这个时代的只属于女性的自豪感与幸福感。感谢我们的时代,感谢平和这块圣地!
  
  现在的我,一如我桌子上的这位雕塑姑娘,在美丽的年华里,在大风的冲击下,她不得有带点匆忙地一手拉着帽子,一手捂着裙角;但她的心却满怀期待地憧憬着和谐美丽的明天!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