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涛声入梦

请接受我的致歉

时间:2005-09-30 00:00:00  来源:( 美 ) 拉瑞·哈普  作者:励黎编译

    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在十字街头恍忽犹豫的人。绿灯亮了,我没有及时启动车辆,你使劲地按喇叭,我才发现自己挡在了路口。为此,请接受我的致歉。真的,我也不知为何会这样茫然失措。你瞧,两周前医生给我做了组织活检,而此刻,我正取回了那张癌症报告单。我真不知该怎样告诉丈夫和孩子们,我的双目因流泪而刺痛,我甚至没有注意到红灯的变换。也许我不该独自驾车,然而,你知道,我不能失约,而且又无人可以送我一程。噢,朋友,请你原谅我。

    你就站在那里,是的,是你。在超级市场里那狭窄的过道中,我提着个满满的篮子,楞在了那里。我挡住了你的路,而你手里也提满了货物!为此,请接受我的致歉。那会儿,我尽想着我那离家出走的女儿,她还这么年轻,才十六岁呀!她不知她都在干些什么,和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混在了一起,抽烟、酗酒,她伤透了我的心。我常想起小时候的她,你知道,那是一个多么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呵!就因为我的原因,你被挤在长长的付款队伍中。那会儿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请你接受我的致歉。

    还记得我吗?那晚,我在百货公司购货。你热情地地接待着我,而我对你的态度太差劲了。现在想来,我实在是太幼稚了。请接受我的致歉。你不知道,就那天下班回家,我发现妻子已离我而去。但就是这,我也不应向售货员你闹情绪。为此,我很内疚,请接受我对你的致歉。

    以上种种,常会发生在我们生活中。哲人说,要认识一个人,首先应“穿上他们的鞋子,走上一英里路”。这是多么有益的提醒。如果有一天,我们有了相同的境遇,那么我们也会在踌躇间痛苦徘徊;也会变得迟钝、恍忽、迷茫和懊恼。所以,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们就会发现人们的心会变得更近,就会更容易理解和谅解他人,世界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