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涛声入梦

一棵苹果树的故事

时间:2009-01-22 00:00:00  来源:  作者:冯兰清 Pearl

    有一棵苹果树,它深深爱着一个小男孩。

    每天,小男孩都会来和它玩。

    他会忙着收集苹果树的叶子。然后织成帽子,装扮成森林之王。

    他会从苹果树干爬上枝头,在上面摇晃,吃苹果。

    有时,他们会一起玩捉迷藏。

    当小男孩累了,他会躺在苹果树荫下睡觉。

    小男孩好爱这棵树,苹果树好开心。

    随着时间流逝,小男孩长大了……苹果树常常很孤独。

    有一天,男孩出现了。苹果树说:“来吧,爬上树来,吃个苹果,开心一下吧。”男孩说:“我长大了,不再爬树了,我想买东西,寻找乐趣,我需要钱,你能给我钱吗?”苹果树说:“很抱歉,我没有钱,只有叶子和苹果。这样吧,你把苹果摘去卖,你就会有钱,就会开心了。”

    男孩一听,就爬上树摘下所有苹果,走了。苹果树很高兴。

    男孩又消失了很久,苹果树很伤心。一天,男孩又出现了,苹果树开心地摇着树叶说:“来吧,爬上树来,打打秋千,开心一下吧。”男孩说:“我太忙了,没空爬树。我需要房子,我想结婚,想要孩子,你能给我房子吗?”苹果树说:“很抱歉,我没有房子,森林是我的房子。不过你可以砍去我的树枝造房子,你就会开心了。”

    男孩砍下所有树枝,抱去造房子了。苹果树很高兴。

    又是很长时间过去了,男孩一直没出现。等他又来时,苹果树非常高兴,几乎说不出话来。它轻轻说:“来吧,我们一起玩。”男孩说:“我太老了,也没心情玩。我需要一只船带我远行,你能给我一只船吗?”苹果树说:“那你砍下我的树干去造船吧,这样你就可以远行,就会开心了。”

    于是,男孩砍下了树干,造船,远航了。苹果树很高兴,但并不是真的非常高兴。

    时间又过去了许久,男孩再次回来了。苹果树说:“很抱歉,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我没有苹果了。”男孩说:“我的牙齿已经咬不动苹果了。”“我没有树枝,你不能打秋千了。” “我已经太老,打不动了。”“我没有树干,你不能爬上来了。” “我已经太累,爬不动了。”苹果树叹了口气:“我真的很遗憾,我希望自己能给你些什么,但我什么也没有了,我只是一个老树桩,真的很抱歉……”

    男孩说:“我现在也不需要什么了,只想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坐坐,休息一下,我太累了。”

    “这样呀?”苹果树马上尽力挺挺身子,说道:“来吧,孩子,老树桩是个适合坐着休息的地方,坐下来吧,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

    男孩坐下来了 , 苹果树很高兴……

    会议室里,静静地,回荡着的,是洪秀平校长富有感染力的话语。他在讲述着这个故事。大家低着头,都沉浸在了深深的思海中,想着那棵苹果树……突然,洪校长的声音不再持续,变成断续,接着,一阵抽泣。我猛地抬头,洪校长已是泣不成声:“苹果树如此无私地奉献,让我想起自己的母亲。为人父母者,想的都是给予;而为人子女,是不是真的体会到这一片苦心?是否想到一份回报?你们可能没看见我在学校吃午饭,因为我去母亲那儿了,每一次去,我仍可以从她身上学到新的东西。她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珍惜与亲人相处的时光,不要待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后悔……

    大家的心,已是大潮阵阵,激荡,汹涌。眼睛都红了,湿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洪秀平校长,堂堂七尺男儿,在众员工面前,敞开自己的内心世界,那落下的泪珠,滴在大家的心里,荡去层层尘埃,一幅常常被有意无意忽略的图象渐渐清晰—— 一棵只剩下树桩的苹果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