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幸福港湾

一个受阻邮包引出的故事

时间:2007-09-27 00:00:00  来源:平和老师  作者:Amit
简述 :在我来中国之前,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么我觉得应该就是中国那些美丽的神话和那神秘莫测的中国功夫了。但此刻,深深吸引我的不仅仅是中国神秘而悠久的文化,更多的却是GLV那种热情、充满活力的团队,那个中西文化交融结合之地。


   一个受阻邮包引出的故事

         口述:Amit

                                采写:Chris Wang 王振

2007-9-27

 

   

  我来自英国,在珠海GLV学校,(平和英语)新任教师一职。

  

邮包受阻让我感到亲情阻隔

 

神秘东方,海样的情怀

    今年三月,我在英国的父母给我寄了一个邮包,里面装载的是我在英伦所使用的生活物品,更多的是对我的思念。可惜邮包到中国后因关税问题,被海关扣留了,这对刚来到中国,语言不通的我,根本无法得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感觉异常的疑惑与愤怒。

 

       在我来中国之前,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么我觉得应该就是中国那些美丽的神话和那神秘莫测的中国功夫了。可待带着远方亲人的无限牵挂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度,我所拥有对中国的了解和知识却不能够帮助我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麻烦,我不知道该如何办才能拿回亲人给我的包裹。无奈中,我找到了在我工作的学校GLV前台工作人员,希望他们也许能帮我点什么。

 

文化苦旅让我追寻先人足迹

 

文化交流,永铭记于心

我的家乡在英国的考文垂市,一座充满传奇与神秘的城市,一座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城市。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天走在那铺满鹅卵石的街道上,享受着在Priory Row上那残旧的老教堂与美得倍受争议的大教堂并肩而立带给我的无限冲击,我觉得,我会把我这一辈子献给对文化的追求上。

 

在愉快的大学生涯结束之后,我便为自己规划了一条别人认为近乎疯狂的“文化苦旅”。从伦敦到南安普顿;从美国到印度;从大洋此岸到彼岸,我的脚步追寻着文化的足迹踏遍了大半个地球。

 

神秘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了我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国家地理频道关于中国文化的特辑,我被这个神秘的国度深深吸引了,我决定来中国!在家人的支持下,我踏上了来到中国的道路,来大陆的首站便是珠海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在这里我参加了TEFL的课程并顺利毕业,之后便留在了这个叫GLV的神奇的地方工作。

 

初次接触GLV是在参加TEFL培训的时候,我很疑惑这群带着各种颜色带子的中国人为什么在这里只能说英语,并且其中不乏中国式英语,但是他们却似乎乐在其中。

 

在一次和学员一起吃午餐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向学员把我心中的疑问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他听后却哈哈大笑,给我了一个十分意外的回答:“我选择GLV,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文化,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加入GLV感受一下的。”(编者按:很好,很和谐,很强大,笑)

 

真正魅力就在和谐文化

 

因为有你,才如此可爱

其实像这样的一类学校,在我的国家非常多,尤其是为一些在当地的华人和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也是English Only,我从未感觉到GLV与他们有任何不同,甚至从硬件环境来说更为逊色一些,到底GLV有什么不同呢?

 

当我为受阻邮包之事,找到前台工作人员,在希望他们帮助我那一刻开始,就让我彻底的感觉到GLV的非同寻常。

 

       首先接触的便是Nancy,这位留着披肩长发笑容可掬的女士帮我给快递公司广州分部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弄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并且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因为工作比较忙,便把准备这些材料的工作交给了一位叫做Chris的年轻小伙子。忙前忙后好不容易把物品证明、物品清单、护照复印件等等手续弄完后,对方居然提出要中文版的材料,不得已又找到了Myron帮忙翻译,感谢上帝,包裹终于在三天后安全到达,整个过程前前后后耗时七天,我都不知道因为这件事情麻烦过Nancy和Chris多少次了。

 

       当我知道这些并非他们的职责范围后,我觉得,现在我理解那位学生的意思了,其实GLV的真正吸引人之处,不就在于这种和谐的文化吗?

 

古老传统文化有了新内涵

 

未来之路,正始于脚下

    写信告诉远方的亲人,不需要担心,现在的我已经在中国找到一个同样温暖的家,我爱上GLV了。今年七月份,我的弟弟和妹妹从英伦来到中国,我首先把GLV介绍给他们,并告诉他们:欢迎来到我的第二故乡——GLV!

 

再次收到一份来自朋友的包裹,同样的手续,但是我却觉得非常欣慰,因为,我知道,热情的中国朋友一定会帮我渡过难关的。

 

也许我在中国的旅途才刚刚起步,但我却早已找到了我的方向,吸引我的不仅仅是中国那神秘莫测的古老文化,在那个中西文化交融结合的圣地,一个受阻邮包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GLV那种热情、充满活力的团队带给人如家般的温馨,我爱你,中国!我爱你,GLV!

 

编辑:郑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