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让杭州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一)

时间:2009-08-3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平

简述 :

题记:21世纪,历史赋予海归的新使命:既让中国走向世界,更让世界走向中国。
 


 

洪秀平: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美国普渡大学硕士、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香州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珠海香州区政协常委、文史委员会主任。入列珠海建市首选“十大魅力人物”及获珠海政府授予的“十大创业之星”之殊荣。

作为中国实践“浸泡式”语言培训的先行者,其于1998年创办珠海的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凭借卓越的语言培训效果入“中国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之列,创办平和文化书院,搭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弘扬交流平台。并于2007年在杭州成功开办首家分校。

摘自:王辉耀主编  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  《缤纷海归:百位海归谈事业与人生》

 

学在杭州,让杭州学府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一)

杭州民办教育论坛:

 

---从平和英语办学实例浅析《学在杭州》之深远意义

                       洪秀平

 

                     2009年8月28日

 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让我作为平和语言文化学校校长与杭州民办教育机构同行们沟通交流。我是杭州人,在西湖边长大。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中以读书明志、平和谦淡、诗礼传家的钱塘望族洪氏宗祠供奉的洪皓、洪适是我的先祖圣贤。

 

我对杭州王国平书记为《杭州民办教育》书写的题词:“发展民办教育事业,打响《学在杭州》品牌”感触尤深:“学在杭州”作为杭州综合发展的战略之一,不仅从教育人文层面上提升杭州城市文化内涵,更是在旅游、安居和创业层面上为杭州城市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现我谨以个人就学及平和英语村办学实例浅析:学在杭州,让杭州学府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意义之深远。

 

学风敦厚,脉脉相传推动社会发展进程

 

我小学就读于杭州饮马井巷小学,饮马井巷小学前身是杭州绸业公会捐赠经费始办于1909年的“观成简易小学堂”;中学就读于杭十一中。杭十一中前身是惠兴女中是惠兴女士创办于1904的“贞文女子学堂”,据校史记载:蔡元培、沈钧儒、马寅初、苏步青等前辈曾担任过校董或教师。我在杭州这重教兴学的学府之城,民间办学志士创办的名校中,完成了人生的启蒙和初级教育。大学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院,而后在杭州旅游部门工作,又从杭州出发留学美国,2007年,我把自己于1998年创办在珠海的平和英语学校的首家分校办到了家乡杭州。

 

同世界所有历史文化名城渊源一样,教育的根基在民间,民办教育事业方兴未艾,无论始于唐代到清代极盛行的杭州书院、还是散办于百姓人家的私塾村校,杭州的人杰地灵钟灵毓秀,其丰富文化都离不开敦厚重学的纯朴民风,离不开扎根民间办学兴教的文化传播和人才品德之培育土壤。

 

如我所就读的小学和中学建校历史悠久,培养人才不计其数,是杭州创办于民间传奇故事众多学校的一个缩影,这些遍布杭州井市街巷的学校,秉承严谨的治学精神,培养众多社会贤达,而正是教育奠定了贤达们拥有的品性及素质,他们所承负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在杭州或走出杭州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中奉献才华,创造价值,提升杭州历史名城的人文内涵。

 

办学兴教,文化交融开放心灵赢得世界

 

自1988年去美国留学,我离开杭州已二十多年了。1993年我作为改革开放后的早期“海归”回到中国发展,但是“海归”成了“海待”,回国后一直找不到理想工作。1998年末,我觅职来到珠海,想在当地应聘当一名英语老师,但没有成功,为解生计,在珠海租下一家废弃的卡拉OK厅,开了一家英语学校聘用了自己。学校取名为平和英语村,用纯英语方法从事英语培训。

 

平和英语村几年发展下来,吸引全球二十多个国家教育精英任教平和,赢得良好培训口碑,生源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珠海政府把几届外派干部出国前英语的强化培训重任都交给了平和,这些受训干部学成回国后,在珠海市政府各部门发挥中坚力量;此外,国际外教培训中心(TEFL)与平和合作多年,他们把在中国的首个培训点设珠海平和校区内,专门培训外国人如何教英语。每年培训上百名外教,累计到现在已经培训了上千名外教。这些外教获得国际认可的证书后,在国内和外国从事英语教学。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浙江卫视《亚妮专访》和广东卫视《社会纵横》等品牌栏目的专题报道,演示传播了平和及平和文化发展历程;作为合作方,为珠海航展、体博会、多国领事随行翻译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大型国际活动等提供精到成熟的语言支持。

 

平和英语村不仅成为中国大陆英语爱好者突破口语的强化基地,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越南、墨西哥、法国、意大利、波兰、巴西、哥伦比亚、俄罗斯、法国等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境外学员。学员在平和接受 “浸泡式”培训后,其英语综合应用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得到突破,不但提升了自身竞争力,改变了原有的生活轨迹,更开拓了人生新空间。

 

英国BP石油、法国家乐福、汤姆逊、德国西门子、博世、美国宝洁、箭牌糖果、荷兰飞利浦等世界500强高端企业派中国分公司的管理人员来我校团体培训。凭借卓越的语言培训效果学校连续六年进入“中固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之列。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办学背景下,很多朋友看好杭州的投资教育环境,鼓励我回家乡办学,2007年我和同事们在杭州开办了平和英语村的首家分校。

筑巢引凤,杭州魅力辐射世界影响未来

 

杭州平和英语村坐落于美丽的湘湖边世界休博园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校园宿舍体育设施硬件配套一应俱全。在教学管理和人事管理体系和师资配置上,完全实施在珠海业已成功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系统,并从珠海抽调大量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赴杭任教,所有教职员工都经严格选拔并在珠海教学基地通过了培训考核。

 

开学伊始,久闻平和“浸泡式”特色培训之名,期待平和杭州开办的新生就把学校报名大厅挤爆。凭借平和办学多年特色培训已成业界品牌的优势,以及杭州特有的地域人文环境支持,杭州平和现业已成为长三角英语口语培训学校的佼佼者,在国内外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学员人数逐年攀升,海外学子也纷至沓来,历经数年暑假,学员爆满,要排队等学位。很多朋友打电话给我要求拿学位。

 

杭州平和累计培训学员达数千人计,以周边城市开设公开课及走进校园举办英语讲座等形式直接受惠的英语学习者累计以万数为计。与其他英语培训学校多为本地学员特征截然不同的是,杭州平和与珠海平和学员构成一样,本地学员占学生总人数不足20%,更多学员来杭州本土以外。今年暑假有三个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学员远道来杭州平和学英语。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学员和教师汇集平和,有着他们各自不同的母语和民族文化,但在平和却只用也只能用英语作沟通交流,生动真实地显示了地球村的景象。

 

在平和就学的海外学子中,以来自日本和韩国学生人数为众,日本和韩国学生和中国学生相似,都比较重视应试教学,听说能力薄弱,平和全天候的纯英语环境让他们在短期内提高口语水平。杭州高品质的城市人文环境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吸引他们舍近求远迢迢千里来杭州求学的重要原因。既学英语,又游杭州,体验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

 

香港有一所中学派两名英语老师来我校学习,该校物理老师也自费跟随而来。这三位香港老师同吃同住同学习,很引人注目。香港英语普及程度远高于大陆,然而,英语真正讲的好的,仅限于在国际学校接受全英语教育的富裕阶层,大部分香港居民英语运用能力离流利还是有差距,香港的英语培训班因此很红火,但纵观香港英语培训业,难觅类似平和英语这样“全封闭、浸泡式、纯英语”培训学校。于是,这几名老师舍近求远,从香港飞到杭州平和来求学。香港英语教师到平和当英语学员,一时成为美谈。

 

中央美术学院三十多名出国班的学生从北京乘动车组团来到杭州平和就学,这些未来艺术家们都经过传统的英语教育学习,但他们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还无法承担起艺术交流的沟通需要。这些学员将赴欧洲、北美等地的美术学院进修,虽然艺术美超越语言,但如果语言交流存在障碍的话,很多艺术上的观点就无法传达和交流,难以完成进修任务。中央美术学院几经考察,把这些未来艺术家送到我校培训,一个月的纯英语培训,让这些学员对我校的教学水平很是称赞。

 

今年暑期,三名浙江省的地市级高考状元来到我校学英语,他们分别是被香港大学录取的浙江文科第二名、嘉兴市第一名的顾好雨;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浙江理科第五名、萧山区第一名的陆鹏飞;被浙江大学录取的浙江宁波万里中学文科第一名马梓豪;这些高考成绩佼佼者,他们的英语考试成绩均在135分以上,但实际英语运用能力还是无法与他们的考试高分所匹配。故此,他们放弃高考后的休假,来平和进行强化培训。相比于传统英语教学,我校以英语应用能力培训之优势,也在学员身上得到真实印证。

 

学在杭州,人才的培养是潜在的投资,杭州为世界培养了跨文化人才同时,也将自己展示到世界的历史舞台。海外及国内学员和诸多外教学习生活在杭州,他们亲友探亲旅游进出消费在杭州,带来了多文化的视角和多文化理念,营造国际化城市氛围,给杭州的商贸及人力和文教资源开发等带来直接和潜在的活力和动力,更有机缘创业和安家在杭州,筑巢引凤,让杭州学府魅力辐射世界影响未来。

 

编辑:王博、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