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让杭州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二)

时间:2009-08-3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平

简述 :

题记:21世纪,历史赋予海归的新使命:既让中国走向世界,更让世界走向中国。
 

洪秀平: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美国普渡大学硕士、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香州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珠海香州区政协常委、文史委员会主任。入列珠海建市首选“十大魅力人物”及获珠海政府授予的“十大创业之星”之殊荣。

作为中国实践“浸泡式”语言培训的先行者,其于1998年创办珠海的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凭借卓越的语言培训效果入“中国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之列,创办平和文化书院,搭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弘扬交流平台。并于2007年在杭州成功开办首家分校。

 

摘自:王辉耀主编  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  《缤纷海归:百位海归谈事业与人生》

 

     学在杭州,让杭州学府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二)

       

        杭州民办教育论坛:

    

      ---从平和英语办学实例浅析《学在杭州》之深远意义

                 洪秀平

 

特色培训,学府杭州未来人才培训基地

 

平和英语村之所以获得卓越的培训业绩,赢得培训市场的良好口碑,正是采用了“全封闭、浸泡式、纯英语”教学模式。“浸泡式”培训模式的英文翻译为Total Immersion。即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学生在衣食住行的过程中只能目标语言,从而阻断母语的干扰,在短时间内形成目标语言思维习惯,达到灵活运用该语言的目的。

 

浸泡式培训模式在国际上已运用多年,并有很多成功范例。美国军方在加州有一个专门的语言培训学校,采用这种浸泡式模式培训在短期内让其军方人员在外语沟通上得到突破,以应付美国在世界各地军事之需。美国 Vermont 州,也有一个世界著名的浸泡式外语培训基地,称为 Middlebury College ,该学院有特殊的培训基地对世界各种主要语言进行浸泡式培训,其汉语培训项目被誉为世界最好的汉语学校。

 

语言的交流运用,是个连贯思维的形成过程。要自如地运用一种语言交流,必须用该种语言思维,在语言形成之前,大脑里便自然地产生了相应的语言信息。同理,用传统的汉英互译方法学习英语的学员,也无法绕过这个瓶颈,必须转用相应的语言的逻辑思维来接受和反馈语言信息。

 

浸泡式培训,倡导的是一个英语游泳池的理念:让学员在一个纯英语的环境中培养语感,无论课上课下,校内校外,学员完全沉浸在英语海洋里,每天不断地接受各种英语资讯的刺激,吸纳英语知识,反复锤炼英语技能,持续地使用英语进行学习和生活,最终帮助学员达到自觉自然地使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

 

很多人以为到了英语国家学习英语,英语能力就会进步很快。可由于文化,生活习惯和交往能力等原因,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一直生活在中国人圈子里,说汉语的时间远超过说英语的时间,在国外居住多年,英语还是不行。实践证明:对于语言学习来说,重要的不是大环境,而是小环境。在我们学校,从早到晚必须讲英语。三次犯规就要开除,纯英语环境的全覆盖,让平和办出了特色。

 

足不出国,身临其境。严谨科学的教学理念和管理体系,全新的学习及生活方式,真实的纯英语环境,语言学习融于生活,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升,不少学生来平和英语村之前,学了多年英语却从没有与外国人对话过,刚接触外教,云里雾里,一头雾水,几天的适应期过后,激活了拥有的英语能量,能与外教畅所欲言,从不敢开口到脱口而出,受训学员无不感受纯英语浸泡和平和人文无穷魅力,影响深远,收获颇丰。

 

前几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张院长来杭州与我们谈合作,他们有很多要出国留学的学生,而北外没有平和这样的纯英语环境,学生做不到从早到晚浸泡在英语环境里面。而平和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除了严格的制度保证外,我们拥有大量外籍专业老师。平和珠海杭州两地学校合计七十多位专职老师,其中90%是来自英、美、加等英语为母语国家资深外教。

 

学校要办成精品,老师是教学之本。“浸泡式”纯英语培训系从转换语言环境上入手实施培训,由于该培训的特殊性,对师资的素质,技能和数量要求较高,平和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执证的国际师资团队,并为之建立了一套有平和文化特色,行之有效的外籍文教专家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形成规范的外教管理系统。该系统涵盖了从招聘前期到实时招聘、岗前培训、在职管理、合同解约等外籍教师管理的各个程序。从实际运行来看,该管理系统得到政府管理部门及外籍文教专家的认可及合作,反响良好。

 

语言培训在中国,前景非常看好。国内应用英语的培训市场,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中国地域广大,人口众多,要让大多数国民能够自如地运用英语,能够与外国人轻松交流,这个任务非常艰巨,不是几个培训机构能够独立完成的,可能需要几十年、几代人付出不懈的努力。

 

平和的浸泡式培训经受了市场的考验,深受学员欢迎,是治疗中国“哑巴”英语的有效良方。秀美宁静的杭州,是理想中的办学场地,非常适合外国人居住。杭州市政府把教育培训业列为杭州重点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八大门类之一,为杭州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对外开放,世界融合,英语成为融入国际化大家庭最重要沟通工具,杭州是一方充满希望的一方热土未来之城,平和英语村有很好的教学资源和中西文化相融之优势,籍有大量高素质外教在英语培训领域中以特色见长,以“学在杭州”为契机,希望依托政府,携手同行开展多形式的语言培训项目,为普及和提高杭州市民及城市窗口岗位的英语应用水平,以适应杭州国际化城市发展需要,把杭州建成集学习、旅游、人居、创业为一方的无国界之城,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语言应用培训基地。

 

 编辑:王博、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