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让杭州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三)

时间:2009-08-31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平

简述 :

题记:21世纪,历史赋予海归的新使命:既让中国走向世界,更让世界走向中国。
 

洪秀平: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校长。美国普渡大学硕士、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香州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珠海香州区政协常委、文史委员会主任。 入列珠海建市首选“十大魅力人物”及获珠海?
 

  作为中国实践“浸泡式”语言培训的先行者,其于1998年创办珠海的平和语言文化培训学校凭借卓越的语言培训效果入“中国十大知名外语培训机构”之列,创办平和文化书院,搭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弘扬交流平台。并于2007年在杭州成功开办首家分校。

 

摘自:王辉耀主编  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  《缤纷海归:百位海归谈事业与人生》 

 

     学在杭州,让杭州学府魅力辐射世界和未来  (三)

       

        杭州民办教育论坛:

    

      ---从平和英语办学实例浅析《学在杭州》之深远意义

                 洪秀平

                2009年8月28日

 

走向世界,创建杭州学府民办教学品牌

 

我们秉承“让同行满意的”办学理念平和英语在珠海办学十多年,一直与其它民办教育机构保持良好关系。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只有同行的满意和良好口碑,才是一个机构品牌的真正体现。

 

教育是千秋大业,国内很多培训机构努力将教育产业化,市场化,企业化。对此,我不敢完全苟同。我一直觉得而优秀的学校未必是成功的企业,但是一家真正成功的企业一定也是一所优秀的学校,世界很多知名的企业,一直看重内在的培训机制,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民办教育要办出特色和品质,需要注重学校的文化建设,团队建设。

 

教育事业事关国家兴旺发达的千秋大业,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目前国内的民办学校很多,但是真正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的还不多。特别是基础教育的机构,民办学校常常只是给外来工就读的低档学校。据我所知,在英美等国,公办学校提供的是大众化教育,最优秀,最知名的教育机构都是私立民办的。我希望将来有机会与杭州的办学人一起创办一些有特色的民办精品幼儿园、小学或中学。民办学校毕竟有其灵活性,发展空间会很大。

 

中国的英语培训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新东方学校在应试教育领域以其独有的培训模式和规模独占鳌头,但是在应用型口语培训市场,还是洋品牌唱主角。平和英语希望与国内其它英语教育机构合作,在应用型英语领域开创自己的品牌。不仅占据国内市场,而且将来还能走出国门,将我们中国的语言教育品牌在国外生根开花结果。

 

学在杭州,让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和影响的扩大,对外汉语培训的前景十分看好,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学中文,除英语教学外,平和也希望得到杭州政府的支持,可以和其他机构合作以“全封闭、浸泡式、纯汉语”的模式,为外国人办一所纯汉语的培训中心。吸引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杭州平和学习汉语,让我们中国的语言、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以弘扬悠久的中华文化。

 

开放的世界趋于大同,教育对个体人生改变进以群体综合素质的提高而推进社会的文明进步的渐变进程,是一场不带硝烟的革命,教书育人是教育者的天赋圣职。“学在杭州”使杭州成为为中国开放经济,开放文化的窗口,不仅从教育人文层面上提升杭州城市的学府魅力,培养了人才,增加了就业岗位,直接和间接创造了财富,更加速杭州打开了通向世界的飞行跑道,给杭州带来长足发展的机遇。

 

以政府行为支持发展民办教育,扶植引导民办教育创建能走向世界的杭州教学品牌,实践着民办教育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是所有在杭州兴办教学的民办教育办学人的福音。杭州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秀丽风景以及杭州市政府对民办教育的关注支持,我相信,“学在杭州”对提升杭州城市的学府魅力,未来城市的发展导向,都有着不可替代的深远历史意义,深远而悠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