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风凰卫视《纵横中国·珠海篇》访谈洪秀平

时间:2008-07-19 00:00:00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媒体互动
简述 :简说:洪秀平给了许多想去看世界的中国人一双自由的翅膀,又拉着许多人的手触摸中国传统文化的根系,学贯中西,运用自如。他用自己对中西文化的通透理解,为即开放放兼容又底蕴深厚的珠海提供了一个在当今时代如何面对中外文化的精神范本。


风凰卫视《纵横中国·珠海篇》访谈洪秀平

 

中西交融,激荡百年风云人物

                   珠江晚报 2007年3月27日A10版,今日关注 A10版

 

留学文化历史悠久

 

[演播室] 

 

古老民族伟大文明需薪火相传

解说:读书拜孔子,留学拜容闳。从容宏传承下来的留学文化已经成为今天珠海的特色文化之一,有不少“海归”回国后,就选择了这一片留学地发源地,洪秀平便是其中之一。

 

杭州人洪秀平,留学归来再珠海创办平和英语学校,让许多人学会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同时,他又开办平和书院,免费为学员讲解四书五经,让外国人和中国人都来了解这个古老民族几千年来薪火相传的伟大文明。

 

洪秀平给了许多想去看世界的中国人一双自由的翅膀,又拉着许多人的手触摸中国传统文化的根系,学贯中西,运用自如。他用自己对中西文化的通透理解,为即开放兼容又底蕴深厚的珠海提供了一个在当今时代如何面对中外文化的精神范本。他所做的一切,也是对珠海的留学文化很好的传承与发扬。

 

主持人王若麟:你到珠海,怎么会想到去教大家学英语呢?

 

 

洪秀平:这也是一个巧合。一开始,我想当一名英语老师,很遗憾,珠海的一些学校都要聘外教,我有一张中国人的脸,就找不到工作,无奈就自己办了一所学校。

 

刚刚你问,有什么词能代表珠海?我想说的是,珠海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城市,因为当年容闳所带出过国的学童有一个特点,刚才好像几位嘉宾都没提到,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曾国藩和李鸿章提出一个要求,这些去的学童必须先把四书五经学好,把中国的文化底子打好以后,再到美国去学习西方文化。

 

          看未来中国,请到今日珠海
幼童为什么后来有那么大的成就?我认为这和他们早先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中国的感情是相吻合的。所以 ,我现在也在珠海办了一所文化书院,非常希望让小孩从小去读经,长大了以后再去学英语,这样就会中西合璧,华魂西才,学贯中西。我觉得这是我们未来所需要的人才。

 

主持人王若麟:你还有一句特别有名的话,就是说,看中国古代要看西安,看中国今天要去看上海,看中国明天就要看珠海。

 

洪秀平:对,很多外国人说欧洲是世界的昨天,美洲是世界的今天,中国是世界的明天。你要看未来的中国,就要到珠海来。

 

主持人王若麟:好,谢谢,不错的一句名言,留学热在珠海自古有之,在容闳那个时候开始的120名留学幼童里面,很大一部分也是珠海人。现在的珠海,正是有了像洪秀平这样的语言教育专家,掀起了一股股出国留学的热潮,希望老师在珠海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人才

 

摘自:   珠江晚报 2007年3月27日A10版,今日关注 A10版

相关链接: 海的女儿

凤凰卫视著名栏目《纵横中国》3月11号对 GLV 和 Ping 的采访在3月25日播出,本期珠海特辑我校校长 Ping 作为特别嘉宾受邀参加了节目的录制,我校亦作为珠海特色出现在节目中。这是全球著名华人媒体对我校的肯定,敬请大家关注节目,详细播出时间如下:

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
栏目:纵横中国·珠海篇(上下集)
首播:上集 3 月25 日 晚上 18 :45
重播:上集 3 月26 日 上午 11 :00
首播:下集 4 月01 日 晚上 18 :45
重播:下集 4 月02 日 上午 11 :00

附:
縱橫中國 ·講述城市故事
纵横中国视凤凰卫视中文台的主打节目,在凤凰卫视的中文、北美、欧洲三个台播出,覆盖全球绝大多数的华人收视群体。该节目通过现场嘉宾的沟通、交流、辩论、表扬等形式介绍地理、人文等知识,旨在通过不同城市的人物和事件介绍城市的特色,宣扬中国的文化,开播 6 年来一直受到全球华人的瞩目,曾于 2002 年获得最佳文化、生活及专题节目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