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平和的文化和特色

时间:2005-09-22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平
简述 :人们常问我,平和的成功究竟靠的是什么?平和采用什么教育方法培训学员。作为创办者,我深知平和的今天是众多员工默默工作创造出来的,是学子的勤奋好学,成就了平和成功。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也亲历了这背后的艰辛.于2003年6月27日

  平和的文化和特色 

浅析平和的成功所在

洪秀平  

(2003年6月27日) 

 我们有很多外教走过世界不少地方,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我们的员工也来自全国各地,而在平和生活教学,是他们人生一个新的开始。平和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在这个改变生活方式和环境的过程中,都有很多感人故事,学校组织外教专门负责清洁维修员工的英语的培训,这些都从细微处反映平和的精神和文化。

  我反复思索着平和走过的和正在走的路,也常和同事、友人探讨平和的特色和文化。通过平和的教学实践,我深深体会到:没有独立的语言培训教育,语言培训教育离不开文化的土壤。再完美的培训方法,离开了文化的基础,只能是无根之花。只有与文化结合在一起,语言培训才有生命力,才有意义。而我思索着平和的发展和平和的特色,感想很多,我认为,我们学校的文化特色和优势主要在这几个方面:

      1 浸泡式,全封闭,纯英语

      浸泡式、纯英语是我们最大的特色。是国内国外英语学校搞全封闭,但强调并真正做到纯英语学校为数不多的一家。实践证明,我们的培训模式和培训效果远远超过国外的培训机构。

      学生在我们这儿的语言实践效果超过国外的学校。我们将逐步向高端培训发展。吸引更多以前接受过传统的语法,词汇,句型,发音的培训的人来平和培训。虽然我们有很多从零起步的学生在平和获得很大的进步,但是从整体效果来说,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生在平和的进步还是要大的多。

      2 学生外教比例

      即使没有TEFL, 我们的学生外教比例也能够达到四比一。我们外教数量之多,学生与外教地比例应该在全国名列前茅。

      3 教师队伍的稳定,专业,忠诚

      所有来访者和学生对我们学校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教师队伍的稳定,专业和敬业。过去三年中,基本上没有跳槽的老师,有个别外教提前结束合同,但都提前提出申请。不辞而别,忿忿而走的现象在平和基本上从来没有过。我们的教师和助教大都是态度和蔼,为人诚恳,对学生负责。上主课的教师全部都有几年的教学经验或者拥有对外英语教学资格证书,(TEFL)。

      4 信息齐全的英文网页,专职教师招聘员

      平和在中国的外教圈子里一直来都有良好的声誉。很多外教都是慕名前来应聘,不断有老外愿意来平和做义工。我们对于来做义工的老外都进行筛选,而同时,我们与TEFL(注:国际对外英语教学资格培训机构在中国唯一的外教培训基地)的合作对我们的外教招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5 国际化的管理队伍

      我们有一支国际化的教学管理队伍。有专业外教全职从事管理:特设校务总监,商务培训总监活动主任,教务主任, 有专职的外教图书资料管理员,还有一些有特长的外教,负责多媒体教学、学生活动、舞蹈和商务培训等。

      所有外教来平和都签订详细的合同,将所有的权利义务写得清清楚楚。严格按照合同办事。明码标价,公平合理。按照外国人习惯的做法办事。


      6 良好的中国员工队伍

      平和的奇迹是我们每个员工努力的结果。人才是财富,是资源。虽然我们没有很多的海归人员,但员工队伍的稳定,员工素质和外语水平高,服务意识培训在稳定我们外教队伍和保证学生满意上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平和是一家培养人锻炼人的好学校。Joan来自农村,高中生毕业,在一个服装店帮人卖衣服,到平和工作了2年多后,她的英语能力提高很快,让许多大学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惊讶。Joan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被深圳一家外资企业聘走。在平和工作,拓宽了她人生视野,锻炼了才干,也结交了很多中外朋友。

      我相信,今后这样的人员流动一定会更多。希望我们每一个平和的员工都有这样的胸襟,相识是缘,相知是缘,来平和,你贡献了你的才华,同样,平和也为你未来的人生之路,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我们欢迎你加入平和的队伍,以后你离开平和,我们也为你开欢送会,相信你将是平和永远的朋友。

      7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珠海,环境优美,气候适宜,适合居住,交通便利,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悠闲度假城市,非常适合办学。珠海有国内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地理优势,临近港澳,是进出中国最方便的口岸,特别吸引外国人居住,而平和所在地,香洲是珠海的唯一市区,自然环境优美,这些年来,很多外国友人定居在珠海香洲。

      8 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机制

      珠海各界政府对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非常支持,在外教聘用等方面有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方便。我需要与那些真正热爱教育,将教育看成毕生奋斗事业的人合作。如果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生意失败,我们友情还在,我们还可以继续合作。我们可以与珠海本地的业余学校联手和合作,我们也可以与国内其他学校合作,这样,我们与国内其他学校就是一种互补关系,而不是竞争。

      平和是一所学校,教书育人的学校,每个人都是可造之才,都有无穷的潜力,都是宝藏,我们要不断培养大家的自信心,责任心,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大家为平和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们重视员工的培训。每年给员工带薪培训。也给老师带薪培训,一些老师和高级主管还能参加tefl培训。我们也重视将培训机会给员工家属,不断给贫困地区的英语老师奖学金。我们希望能够多给一些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一些培训和实习机会。给残疾人一些工作,实习机会。

      我们要给学员提供好的服务,首先要给员工提供好服务。我们的员工一定要以身作则,成为学员的榜样。每个人都要积极上进,热爱学习。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只有平和每个人的才干充分发挥出来了,平和才能发展,才能辉煌。

      9 良好的网页设计队伍,网络拓展手段

      我们的网页设计队伍人员素质很高,技能很好。在网络营销上面我们也是卓有成效。我们绝大部分的学生是通过网络招来的。如果没有互联网,很难想象我们这样的学校该如何发展。 

      10 平和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文化

      经过四年的发展,平和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和办学理念。我们一直强调与人为善,有一种宽松信任的氛围。处处给大家发展机会,不强人所难。无论对老师还是员工,鼓励畅所欲言,重视他们提出的每一条建议。今年培训周,我们用中英文发给每一位平和的员工有关平和及个人发展意向的咨询表。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制定和实施更合理的平和发展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

      平和提倡公正,公平,平和,平实的风气。重视教学质量,重视办学声誉。我们的办学方针是求精,走精品路线,做如此单一的培训。自动放弃很多经济效益很好的发展业务。周末和晚上安排老师休息,将教育资源闲置。

      无论一个人生活水平再高,多么富裕,只有他不得不作违心事,说违心话,他还是不是自由人,没有幸福可言。我相信中国的古训,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小而美,不求大,不求强,但求精,求美。没有把握的事,没有社会价值的事,与平和文化不协调的事,如果只有盈利前景,平和不干。


      总结平和的办学理念和文化

      真正的教育是利国利民流芳千古的事业。平和是在办教育,不是办商业,没有商业秘密。我们教书育人。一切都对外开放,我们要做到让同行满意,寻求志同道合者一起来开创中国教育的新局面。

      语言教学最重要的技能是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因为语言能力,是人们交往当中综合能力的体现,需要文化,知识的相当积累。在语言培训中贯穿始终的与人相处沟通能力的培训,以达到不仅是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而是个人素质的全面提高。这是平和的教学重点,也是平和最大的特色。

      不管用任何方法学习外语,最终的检验效果还是在于沟通,尤其是与各国不能讲汉语的人沟通。而沟通的最高境地是与外国人交上朋友,与外国人成为至交。与其说平和是一家语言学校,不如说是一家文化学校。我们的特色不是语言教学,而是文化教学。我们的强项在英语交流,文化交流。我们有这么多兢兢业业,态度和蔼的外教,这语言练习环境,文化交流环境,便是平和的特点,特色。平和是英语练习最好的游泳池。

      我希望大家看到平和的发展前途。我希望总结平和的文化和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写出平和的故事。让我们每一个员工,学员,教师来参与平和文化的发展,平和办学理念的总结,这将是平和的真正财富。这也将是以后平和新员工的手册,我们需要让所有平和的员工感受到,来平和工作不是打工,而是在从事中国的教育事业,从事自己的事业。我深信只要我们精诚团结,我们未来一定辉煌。

2003年6月27日

编辑:洪秀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