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航风帆

《平和故事》系列丛书第一版前言

时间:2005-09-22 00:00:00  来源:平和英语  作者:洪秀平
简述 :二00四年五月,一本GLV Story《平和之路》——珠海平和故事集问世。书一开印,连印刷厂的工人也抢着先睹为快。此书开卷第一篇便是校长洪秀平撰写的这篇《平和故事》的文章,平和之路,未来之路,洪秀平如是说:

  平和之路,未来之路

《平和故事》系列丛书第一版前言

洪秀平

(2004年5月18日)  

一直想出一个故事汇编。将平和这些年的故事汇总一下,与多年帮助我,支持我,教育我的亲朋好友,良师益友分享。希望平和的员工会喜欢这个小册子,并愿意赠送给他们的父老乡亲,平和的今天是众多平和员工默默工作创造出来的。我也希望几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平和学子会爱读这些故事。是他们的满意和成功圆了我和众多平和人的梦想。 

     我自小喜欢听故事,读故事,讲故事。我们家住在杭州的一个里弄里,小时候大家都没有电风扇,杭州夏天奇热,我们都在里弄里的露天乘凉,睡觉。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最好的娱乐是听大人讲故事,邻居中有几个故事大王,讲的非常精彩。故事听多了,我也能够现炒现卖,将从大人听来的故事讲给我小学的同学听。当年文革期间除了毛选和鲁迅书籍外,几乎看不到任何其他书。当年流行手抄本,我也看过不少本,这些手抄本也成了我的故事源。 

     平和这些年的发展,我总结不出几条理论来。但是故事确实不少。这里收集的仅仅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如果要将所有的故事编成册,这个工程太大。旧的故事没有编完,新的故事又在发生。 

     随着平和英语知名度的扩大,很多人称我为英语专家。但是我实在并不懂得如何教英语。自平和开办以来,我很少教课,加起来屈指可数,寥寥无几。我最喜欢讲故事。我发现学生喜欢听故事。平和的员工,老师似乎也喜欢听。我每两周给学生讲故事,我已经记不起来何时开始的。 

     平和的故事与珠海的故事密不可分。我相信这两句话:
     欧洲是世界的昨天,美洲是世界的今天,亚洲(以中国为龙头)是世界的明天。
     看中国的过去,到西安,看中国的现在,去上海,看中国的未来,来珠海。

     珠海代表新型的生活方式,生活品位,生活质量,绿色GDP的代表。珠海将是中国最佳的文化特区,教育特区,是国人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门庭,也是外国人了解中国,进入中国的门户。我选择在珠海安家,创业是我一生中最为英明的决策之一。我对这个城市有着深深的感激和爱戴。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时,地利是风水,人和是缘分。风水已经成为英文单词,在西方非常热门。我希望缘分也能成为一个英文单词。缘分这两个字最能代表中华文化以人为本的精神。是缘分将世界各地的老师,大江南北的员工,学生吸引到了这个边陲海滨城市安家,就业和求学。

     今年我43周岁。我走过的道路与我们国家发展的道路相吻合。1978年改革开放之前,我与中国一样生活在朦胧之中,既不了解世界,也不了解自己。78年中国开始对世界开放。我也在杭州西湖边因为接触外国人开始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兴趣,并产生了出国梦。这二十多年我的英语学习之路可以总结为走向世界,回归中国文化和走向平和之路。 

     平和世界各地的老师、员工和学生也是在走同样的路。 每个人都从各自的极端,浮躁,冲突,纷争和破裂中走向平和,平实,和睦,融合之路,我相信这应该是未来之路。

完稿于2004年5月18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春雨润无声
高桥初中:谈笑皆英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